我很愛童書,可是礙於上課真的沒有多餘的時間來上讀本,而且家裡的Size實在不容許我這樣的堆積,加上我喜歡給孩子們塗鴉或是擁有自己的故事書!因此, 這樣可愛的Mini-Book 就成為我的最愛!提供我在考完試,或是還暑假,甚至配合主題來給予孩子們閱讀的補充,當然也可以延伸做RT還有Role-Play等等活動。 

A. Folk &Fairy Tale Mini-Book


   裡面包含了15個小故事,每個故事都可以做成小書,是以黑白繪圖呈現,所以影印給孩子們孩子們還可以著色喔!故事包含: The Gingerbread Man, The Ugly Ducking, The Emperor’s new Clothes 等等膾炙人口的簡易版故事,剛好適合學習一兩年的孩子們來閱讀!書本除了閱讀之外,也讓孩子們建立閱讀的技巧,例如分析故事的前因後果,還有settingcharacters等等,請孩子們做很簡單的Book report



 

B.12 Genre Mini-Books

 

   裡面包含12種類的故事小書,文體包含:戲劇,自傳,詩集,冒險,推理小說,真實小說等等!這本很適合中高程度的孩子們來閱讀,藉由不同的文體文類,來增盡閱讀的能力喔!小書後面有Reading Comprehension,透過簡單的問題,來討論文章的內容,以及用Story Map,讓孩子們透過閱讀來培養寫作的能力。

 

       

C. 75 Picture prompts for young writers


         這本是我超級愛的寫作工具書,裡面包含各式各樣可愛的圖片,有依據不同的主題來編排,像是Friends TogetherAnimal AnticsHome Sweet Home等等,最大的特色是他的圖片都很無理頭,孩子們超級喜歡的。剛好符合他們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從基本的給予句型填空,基本句型運用,到Story WritingCreative Writing,我喜歡孩子們利用所學過的句型來寫作。一開始可能很困難,我會給予基本的單字以及希望孩子們練習的基本句型,像是there is / there are,來做敘述性的故事練習;或是拿來練習過去式,未來式等等時態練習;故事敘述:FirstNextThenFinally等等!如果一開始很難,我會用問問題的方式,請孩子們根據圖片來回答問題,可以口頭回答當作口試,或是寫句子回答問題。所以對我來說它算是萬用工具書,可以用在各樣不同的Level
 

這三本書是在麥克兒童書店買的,平常去敦煌都沒有辦法打很低的折扣,這次麥克資源書都打75折,三本加起來一千元有找呢! 

D. Improve Your Reading and Comprehension 

        這三本算是零碼書,只有 Level4.5.6,不過價錢真的太吸引人了,三本一百!忍不住就買了下來。仔細一看,除了Reading的故事之外,每一個文章後面都有Reading Comprehension Exercise,剛好給予高級數或是國中班的孩子們補充練習。還一直推薦同學們去搶購。




 

 

怎麼感覺起來很像書商在介紹書一樣,沒買幾本說的一長串滴!呵呵,算是這次ETA挖到的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