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會有搜尋圖片的習慣, 從開始教書開始都需要自己出考卷, 密密麻麻的考卷內容一向不是我的作風, 一定要有可愛的圖片來吸引孩子們! 當然找圖片是讓我傷透了腦筋!  

        常常用Google, and yahoo等比較大的圖片搜尋器來搜尋很多的圖片, 當然可愛的圖片很多, 有些適合做成FLASH CARD, 有些適合當塗鴉作品! 不過大部分的圖片都是picture, 彩色圖片只要印出來通常都會失去他原本的效果, 所以通常我都會在搜尋的時候後面放個卡通字樣. 

ex. pencil (cartoon)

這樣搜尋出來的圖片在改成黑白的即可, 比較不會失真!



下面來分享一些我常用的圖片網站, 每個網站有他獨特的地方,  風格也不太一樣呢~
1.
Royalty-Free Clip Art Collection for Foreign/Second Language Instruction
 
   上面那個可愛的jogging圖樣就是這個網站上找來的, 雖然是黑白圖樣, 不過用可愛卡通幽默的圖形讓孩子們一看就很清楚, 而且它是依據主題是分類, 特別替第2語言教學環境下所設計的圖案喔! 所以很適合搭配現在一般的各種教材來使用呢!

2. Clipartheaven

   這個網站就如同它的名稱一樣, 真是老師們的圖片天堂阿! 各式各樣的圖片主題, 都是彩色的卡通圖案喔! 不過缺點是, 它是以檔案作為分類, 所以可能用右上角的站內搜尋找自己喜歡的圖案比較方便!

3. Clipart.com

這個網站的圖片資源也是超級豐富的, 無論是相片或是卡通圖片. 不過缺點是需要付費使用! 有各使用的小技巧: 就是在圖片還沒有完全跑出來之前, 先按右鍵複製, 然後直接貼在你要的word檔上面! 這應該是它的bug部分, 就試試看嚕! 

希望這樣的分享有幫助嚕!找圖片也是需要花時間的, 我常常因為找不到一個適合的圖片而沒辦法把考卷出好, 所以就處於一直掛在瀏覽器上面! 搜尋資料真的是一們很大的學問, 不過常常去碰你就是專家了嚕!








Statistic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