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車,運河,大麻味,繁忙的街道,觀光客,高高的房子,自由,性,還有鴿子。
      大概就是我眼中的阿姆斯特丹。



        

 


      阿姆斯特丹Center Station是個很忙碌的車站,背包客,上班族,學生,轉車的旅客,出發前往其他國家的旅客,都在這裡會合。各式各樣的人種各式各樣的語言,都可以在這裡聽的到。
        
        你拍攝的 DSC00089。
        走出火車站對面就是information center,原本想進去問個建議不過在看到小小的空間裡面,已經快被各地的旅客給包圍,我門拿了兩張免費的地圖,就決定自己去探險。

你拍攝的 DSC00098。

        在胡亂走之間,被這中國街道給吸引過來,只能佩服中國的前輩們在海外無所不在,將中國美食發揚光大,在這裡的China area,有不少的中國商店呢! 巷子之間也有很多的BAR和小餐廳,看到地上寧亂的景象不難想像前天晚上的熱鬧喧囂。

你拍攝的 DSC00132。

        認真研究一下地圖,我們決定往觀光路線前進。走上Damark大道,就發現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商店,還有餐廳跟咖啡廳,還有各地來的觀光客都在這裡聚集。在大廣場上,有成群的鴿子還有各地來的遊客。無論在哪個角度照相,都會有人群當背景。
你拍攝的 DSC00136。


當然這是街頭藝人最不想錯過的表演地點。

你拍攝的 DSC00134。
你拍攝的 DSC00131。

雜誌車,熱狗車,涼水車,還有人力腳踏車都在這裡做起生意來了。跟台灣的三輪車比起來,這個人力腳踏車似乎Fashion了一些。

你拍攝的 DSC00252。

街道上的塗鴉,很讓人驚艷,在隨意的街道或是建築物上面,或是窗戶都可以看到超級亮眼的塗鴉!似乎在這個自由的國度人人都可以是很好的藝術家。

        你拍攝的 DSC00249。        你拍攝的 DSC00250。

在享受一陣子逛大街的樂趣後,還是決定來去拜訪一下一間博物館。我們找了歷史博物館好一陣子,我想除了是被新奇的東西給吸引之外,還有他的牌子就只有年在牆上的幾個字Historical Museum。難怪怎麼走都沒有辦法察覺它的存在。在裡面介紹荷蘭的歷史,還有阿姆斯特丹的重要性。礙於是博物館,我不太敢拍照,雖然看到有人拼命的照相。博物館裡面有英文和荷蘭文的導覽,所以沒有什麼問題。

你拍攝的 DSC00205。

我發現了荷蘭和台灣歷史重疊的一刻。

你拍攝的 DSC00211。
你拍攝的 DSC00227。

博物館外面有很舒適的廣場,大家都在這裡休息和吃午餐,拿出中午沒吃完的法國麵包來餵鴿子,這是我來歐洲培養的第一個興趣。結果引來講西班牙文的漂亮小妹,就一起和鴿子玩耍。

你拍攝的 DSC00115。
你拍攝的 DSC00114。


在街道上,人群中,還有各式各樣的有趣的商店,我想我在阿姆斯特丹中迷失了。
To be continued.

--------------------------------------------------------------------------------------------------------
Flash 功能:請參考flickr 小玩意語法
阿姆斯特丹照片可以點:flickr 


[EU。Holland。2] AMS。什麼都是那樣自然。
[EU。Holland。1] Hello Holland

我還在慢慢調整時差中,半夜真的睡不太著。不過還是得去睡了,請容許我慢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