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Ivyc 老師的問題, 思考很久, 大概就經驗來寫一下感想!

       
        
1. Let's go 教材使用:
            

 

        我很喜歡let's go 的編排,很簡單清楚。每一個unit大約分成4個sections,因此每次課程內容都以一個section為主(2 pages),(包含單字,句型,以及exercise!)  我的課為1.5小時,除了上let's go的範圍之外,都還會有其他的閱讀或是supplementary(ex Grammar and Listening)! 如果有節慶教學或是特殊活動教學會有所變動嚕! 

        Go的優點,每一課的句型都有連貫性,循序漸進,而且圖片好用又清楚,因此在做造句練習時候, 都會再拿出來複習肯定,疑問,否定等問句! 通常都是以口語為先,再做紙上練習如:
Q&A activities! 

           要讓孩子們都活用所有的句型,就可以利用圖片來寫故事或是寫生活相關的話題!

          2. 孩子不複習
        
           我們親愛的家長都有個很可愛的習慣,喜歡看著孩子們拿書出來唸,拿CD出來聽,當沒有看到孩子們做這樣子的動作時候,就等於沒複習!  
        
          我有個班的孩子就這樣跟我說:
                "老師!我有聽CD只是媽媽都不在家阿!" ----- 我會請孩子,拿著CD跟媽媽一起聽!然後簽名!

          通常孩子們不複習是正常的,尤其是我們的孩子都是在被動式教育中學習的!  可是如果給孩子們一個動機,通常他們會願意打開課本的!
          
          Ex1:我的孩子們很愛 role-play,因此當我說下次要role-play Dialogue時候,他們回家會將它念的很熟,而且我都會將它們錄起來!

          Ex2:Reading Check cards------四格的簽名格,在困難的課文或是單字小書旁邊都會訂一張,規定唸給四個人聽,像是爸爸媽媽哥哥姐姐或是老師,然後請其簽名!

         3. 考試
        
         如果考試卷是固定的,通常我都會希望孩子們可以背起來單字,而不是看著word bank 回答;可以活用句型,而不是死背句型,通常我都會要求完整句子回答(ex. Is she a nurse? Yes, she is a nurse.)。 如果孩子們都可以應付,那麼就可以給些有挑戰性的題目。

         可是如果只有一個孩子很棒,那麼我會鼓勵她回家多做小書讀本的閱讀,然後寫Book Report! 以額外獎勵的方式鼓勵她!不過要是孩子們可以負荷的範圍之內,現在的孩子很辛苦的呢!或是印額外的Exercise給她寫,ex Go的 Skill book,或是相關的文法練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很喜歡給孩子們做閱讀練習,無論是在任何的系統上課!從一篇兩篇文章(ex . Keep Reading 1-3),到現在孩子們在唸整本的讀本ex.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 Mummy and Harry Potter 1,每次上課讀一點點,不考單字--寫心得。孩子們從一開始很痛苦,到現在慢慢的enjoy! 

         此外Go所搭配的讀本也很棒,完全配合該課教的文法內容,簡單又有CD!

        
        
  




像寫了雜七雜八的一堆,就是從我個人的經驗還有現在目前上課的狀況,希望有回答到問題!
如果有不足的地方,請見諒,就再討論吧!



From 剛剛看完一堆期刊, 該上床還在網路上的Lili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