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由於前一天的跳島疲憊的累積, 我們讓自己睡到自然醒!好處是已經補滿了體力, 壞處是又得頂著大太陽出遊!






南環行程其實還蠻簡單, 那些景點似乎要在下午過後會舒服一些, 才不會曬成小黑人!一行人先到澎湖風景管理處吹吹冷氣!主要還有蓋章的目的!我們這個團體已經被封為"蓋章旅遊團"!每次到所謂的風景管理處,  或是旅遊服務中心, 都會超級熟悉的走向服務台, 熟練的找到盒子蓋章!有時候小姐都會覺得訝異, 因為印章有時候都會藏在很奇怪的角落呢!





 


風管處

澎湖的風景管理處內的擺設很特別!而且有很多很棒的造景和文物介紹, 想要了解澎湖更多一些, 卻沒辦法踏到每個角落的!那可一定要來拜訪!



南環

風櫃洞和我的印象中不太一樣, 太久沒來了!感覺那一大片的天然地形突然少了一大半!而且是退潮期間, 所以沒有很大的浪打在岩石上!只能可惜時機不太對!這裡蓋了一個涼亭, 有人拿著書躺在這裡享受海風和美景, 在這裡寧靜的聽聽海的聲音, 到也是不錯的選擇!




在南環行程-我發現了希臘!

由於前天逛著商店, 發現了一張希臘風的明信片, 於是決定依照著地圖, 找尋這個希臘的境地!

 

希臘邊境, 一間非常夢幻的民宿!果真陽光藍天白雲, 就是要地中海式建築看起來特別漂亮!看到這裡的佈置,  我想這個真的超級適合就搭著飛機來海邊度假!就在這裡待個三天三夜, 也會很舒服! 我們在紀念品的帳棚裡面待很久, 可惜很熱!不然超想打開留言本看看呢!


馬公市區

馬公市區裡面, 幾乎每個角落都會讓我很驚喜!新的商店, 老舊建築物的風采夾雜在同一個街道上, 可以感受到這幾年城市變遷的痕跡!新翻修的老街, 做出滿足觀光客的景象!除了藝術商店, 當地名產店, 大家無不是努力的招呼!讓老街熱鬧不少!白天的喧囂, 和晚上的寧靜各别有獨特不同的感覺!





逛著這些市區的古蹟, 讓我想起在大學時代帶團來澎湖時, 必須拿著大聲公跟夥伴們介紹每一段段的古蹟故事, 透過故事和講解讓我們和文物建築拉近了不少的距離, 看著那片順城門想像著早期它英勇的保衛姿態!看著泛黑的窗框雕飾, 可以想像這些年來有多少信徒來天后宮朝聖!百年之後, 她依然是大家精神信仰寄託之所在!





在城門上, 很幸運的看著台華輪正要出航!想起以前當團員時候在船上唱歌喊口號捨不得離去的那個時刻!也想起, 帶團每次送走每一批夥伴的旅行祝福, 和完成任務的輕鬆感覺!





連看到這樣的老房在都市的某個角落, 讓我感覺到她的生命力, 如果將這樣的房子外型加以利用!那應該是一個超級棒的咖啡廳或者是休閒遊憩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