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ticky ball

    說到Sticky ball,每個老師都會有他獨特的玩法,而從一開始的圓靶形狀到現在很多好笑的圖片都會出現在我的白板上
       

 
     這四個圖形可說是班上的四大元老,大長老hamburger的出現,就要說起教Food 的時候每天都在畫Hamburger,多層次的漢堡可以給孩子們很多發揮的空間。所以接下來教My House 二長老就出現了,孩子們會自己畫上每堂課的房子,然後我來寫加減分

    Monkey是我的最愛,這每個點都是圓圓的的很符合原始的圓形靶,而且眼睛超級有挑戰性的。最後這個Lilian的爆笑圖,就是孩子們很認真的重點了,被K到我還要痛一下來博得大家的同情的掌聲當然,如果那天誰最頑皮或是沒有交作業,那你就是被K的那個啦

    丟Sticky ball對於一些比較小的孩子還真是很困擾,因為小小的手臂會丟不到,所以這各大大的圖片靶對她們來說會好一點。比較大的孩子,為了增加困難度和挑戰性會在圖片上寫幾個扣分丟到的時候會挖挖挖的叫

    而計分時後最容易引起爭議,常常會為了哪邊多一點爭論不休,所以如果在中線我就是兩個分數加起來除2,ex (1+6 )/2= 3.5 會給4分! 減分也是這樣算喔

B. Angel and devil
     
     1. 在白板的角落畫上兩個圈,Angel比較小(拯救自己或是隊友),Devil比較大(Kill敵人)
     2. 將每個孩子的名子寫在黑板上,遊戲目標為將對方的人消除
     3. 丟之前要先指定要拯救隊友或自己,或是要Kill敵人。然後再丟出
     4. 先把對方的人員清除就是Winner嚕!
   
     我會給予Winner 五個印章,其他組2-3個印章來獎勵
     
     
     這個遊戲和Elly 所分享的[幸運戰爭卡]遊戲有相似之處,而且是我最愛的抽牌遊戲呢! 
     下面是Elly的分享:

     說到 [幸運戰爭卡]---
   (1)
將兩組的成員的名字寫在白板上

   (2)老師事先做好幾種圖卡, 放在袋子裡
     如: 骷髗頭---可以炸死一位敵人(將對方一位學生的名字擦掉)
            炸彈卡---炸死自己(擦掉自己的名字
)
            護士---救一位自己的組員

            救護車---救全部的組員(當玩到某組只剩一個人時, 若能及時
            抽到救護車卡, 全組復活, 那真是歡聲雷動, 開心的不得了)
            笑臉---安然無恙, 沒事


         這個遊戲是以活下來的人數最多的那一隊就贏了
         若有一組成員全死掉了, 代表遊戲也就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