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Superman.

            這個遊戲和上一篇的那群小鬼頭有很大的關係, 由於一到那裡很多事情不是那樣預期, 所以就突然想到這個遊戲, 讓孩子們可以有些互動的機會, 分組競賽也比較不會傷亡慘重.

     
    
        Superman 可以分成4 parts : Head, hands, body, legs. 抽到這些部分拼出一個完整的Superman 就算得一分. 而也可以放 superman*1 OR*5 等等增加刺激感!!
  - archery 弓箭: 可以用來射對方的任何一個部位, 然後變成自己的 !
    ex, 差Hands 舊拼成Superman了, 那就射對方的hands 來湊 !
  - Magic water : 如果得到Magic water, 無論只有身體的哪各部分,  都可以變成一個j完整的Superman!
   - Monster : 當抽到Monster, 自己的一個Superman 會被大大的嘴巴吃掉嚕!

       呵呵~~我的班級是一個superman= 1Stamp, 所以他們會很拼命的回答任何的問題! 爲了得到機會來抽卡片嚕!


 4. Poker 

      這個遊戲好像大家都還蠻熟悉的, 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其他老師分享, 只是記分方式不太依樣, 我來說說我的記法

      2-10 無論紅色還是黑色, 只要抽到數字牌,  依據點數來加分. Ex +2 +7 +9
      J   可以扣掉其他組的分數, 我是設定10 OR 20 分
      Q  自己組+15分
      K 自己組-15分   (JQK的分數部分可以自己調整)      
      A 選一個剛剛加分的某個分數Double.Ex上面我選擇9*2=18分
        所以分數基本上都是分別記著~ +5, +10,+7 等等

 基本上大概是這樣, 加分扣分的部分可以自己調整, 我的高年級班的賭性堅強, 老是很愛扣多分也加很多分那種. 

其實遊戲感覺起來都大同小異, 只要規則清楚, 遊戲時間得宜,  對於課堂上也是有很大的幫助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