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entation, 是我很喜歡的課堂活動之一, 除了讓孩子們可以塗鴉之外, 也可以讓他們練習句子的練習, 比較大的孩子就當writing 練習! Then 請他們重新看過自己寫的文章, 把它present 出來! 呵呵~~最後那美美的作品, 也可以當成果發表囉!
        

        Step 1 : 挑選主題.
         EX , my body, my family, my favorite movie star, my favorite animal..
        Step 2 : 教導孩子們句型應用. 
        在每個 Writing Practice 我都會讓孩子們有個基本的句型練習! Ex: There is / There are, She is/ He is, It has/ I have, He likes/ She likes 等等. 尤其是比較小的孩子們, 可以先在學習單上面印好讓他們填空! 

        Step 3 : 修改孩子們寫的部分, 並且請他們練習. 
        由於課堂上的時間沒有那樣多, 通常我都會利用一堂課10-15分鐘寫完這樣的學習單之後, 畫圖部分以及練習部分請孩子們回家做!

        Step 4 : Presentation. 
         下堂課一開始, 就會利用presentation 來做Warm up! 第一次做這個活動Teacher 要先Demo 給孩子們看! 包括一些基本的禮貌:
                       
                      Take a bow 
                      Greeting: Say " Hello! Everybody!"
                     ( I'm going to take about " My family"
                      Louder and Clearly speaking
                      Thank you for your listening!

          台上應該注意的部分, 其實孩子們都應該知道, 我會模仿一些動作, 像是用紙遮住臉, 講話很小聲, 或是很模糊啦! 站的時候姚搖晃晃等等! 孩子們會很清楚這些是不好的! 有把它們提出來他們就會去注意! 相同的, 台下的孩子我也會請他們注意應該有的禮貌. 

           Step 5: 評分. 如果是把這個部分當成口考的話, 那麼會直接把它算在成績裡面. 我也會請孩子們一起來評分, (每個人可以給1-5分. 再加上我的除以人數就是他得到的分數! 這個在小班制算法還蠻快的) 或是給予評量表, 請孩子們圈分數在做統計!

                                 
              

ABOUT PICTUREs

        這是我之前到逢甲國小代課時候的照片, 由於是很臨時的英語活動課程, 所以大部分我都是給孩子們做這樣子的活動! 挑選五個主題, 依據主題學不同的單字還有句型, 然後學習單為回家作業, 下堂課就來做Pesentation! 
                        



        他們很特別, 學校也很特別, 全校每個年級只有一個班, 全校孩子加起來也不到百人. 一群沒有課後補習輔導壓力的孩子, 在大坑山上打著羽毛球, 籃球, 在操場上奔跑, 早自習拿著球和老師們廝殺. 空城記是最常上演的戲碼.

         8:45 in the moring
        "王伯早"
        " 黃老師早"
        " 孩子們呢?!"
        " 阿?! 他們去爬山了! 應該要回來了壓! 老師不然你在教室等一下好了! "
        " 王伯! 他們早自習去爬山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