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訪視完畢,原本我就是休假留下來玩耍的,結果沒想到連教授校長們因為天氣不好飛機不飛,也和我一起留了下來。早上起來,督學帶著我們來吃馬祖有名的早餐。...

 

 


雖然我吃不習慣這樣中式的早餐,不過早上阿客人可是頗多的,趕緊坐下來叫了五碗。皮薄薄的肉很鮮甜。我想在天氣涼涼冷冷的喝這碗湯,真的很不錯。



那天早上七點多,馬祖的市場就好熱鬧,很有趣的他把賣肉和賣菜的地方分隔開來。很多小魚乾很便宜喔。



告別教授和校長,我一個人將搭船前往東引,在船上剛好和前往東引督察的督學們一起行動。



上了船整個人超級開心的東跑西跑東照向西照相,完全忘記督學的叮嚀,要找個位置。



第一次搭船都是臥舖,大家上傳趕緊救都躺平,好多好多的阿兵哥壓,等我晃了一圈回來,結果都睡滿了,想說兩個小時就到了於是我就坐在椅子上,沒想到半個小時後,船開始搖晃的厲害,頭昏昏沉沉的,沒多久,我就把早上的早餐從胃裡面翻出來。還好旁邊的阿姨超好心,趕緊拿塑膠袋還有衛生紙給我啊~果真沒睡飽,加上幾百年沒做到船,下船後我才聽說,那天的風接近九級>"<



原本我不太想麻煩當地的校長,所以定了間民宿,不過到當地的時候,校長一聽到我定的地方是再那遙遠的另外一個島,只好馬上幫我打電話跟那個民宿老闆娘說,哈~原來那個老闆娘也是校長的學生。。只好聽著校長的安排,幫我找個離村子裡面的民宿,也比較安全。



督學到達學校,就開始了他們的工作,原本和校長借了機車,不過那天風真的很大又飄雨,校長請了個大哥載我到處走走。



那天到了,我和大家一起吃個營養午餐,剛好那天大家都吃素,在離島的離島用餐,果真有感受到東西好像很缺少的樣子,孩子們好少吃到綠色青菜啊。還是剛好那天伙食不太優的感覺。



東引島也是起起伏伏的,學校看過去就是另外一座山。



整個學校佈置的還蠻漂亮的



學校和村子算是融合在一起,這個門一走出去,就是村子啦。可以體會校長們說的,偏遠地區學校算是整個社區的文化中心了,因為圖書館都會開放給社區的人使用。



這個原本是我想要來訪視的學校,東引島位於馬祖的最上面一個島,也只有這間中小學,不過因為距離太遙遠,如果把委員們都拉來這裡,我想我會被殺頭,所以只好我自己來玩玩囉!



從飯店,往下看,整個村子大概就是這個樣子。東西引上面,所有的居民幾乎都住在這個村子,就分兩個村莊,聽說西引村只有三戶人家,我剛好那時候訂了其中一戶,那也難怪校長不放心。在這邊才有7-11和吃的喔,否則其他地方都是軍營。



我想也就是這小小的港灣可以讓這全部的居民可以很安全和樂,否則以這個海風超大的地方,怎麼居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