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這篇是要接寫著那天從圓滿教堂對面至善園的美麗
不過當天寫完網誌~
颱風天就陸陸續續看到災情傳出, 甚至連台南老家裡發生災情
也許是該讓大家好好沉靜一下
一起來祈禱吧~

 




星期六當天還很開心的老地在台北信義區逛街, 沒想到星期天早上就接到老家已經淹水的消息~
麻豆新化交流道下雨天淹水並不是多希奇的事情~
只要是颱風天大了點, 豪雨特報, 這段路都會有積水淹水的情形~
我從小到大都快進入30年的關頭~印象中只有道路拓寬~也沒有改善過~

因此, 我就這樣以為跟往常一樣, 只是爸媽回到台南老家沒辦法回到高雄去~
也許等颱風過後就沒事了~
沒想到~另一通電話告知我~老家已經淹水了~



50幾年的老房子, 開始慢慢進水, 水擋不住, 後面的漁塭因為下雨也開始慢慢溢出來
接著又聽到水已經到了膝蓋以上, 擋不住
當我聯絡上爸爸的時候, 老爸說家裡的車子已經泡水了, 水也淹過腰部了~
所有的床家具都泡在水裡了
心想~那奶奶呢?奶奶中風後都是臥床的狀態~床泡水~那他怎麼辦~
老爸說從下午1點已經打電話聯絡相關單位是否可以提供救助
可是電話都打不通
人派出來了也都因為在村子口就被攔截走了
看著水越來越高, 妹妹給了老爸東森的電話求助
舅媽舅舅也幫忙動用私人關係找慈濟找紅十字會
老爸說他們下午1點就開始求救
可是當他們被戰車撤村的時候已經晚上10點了
整天大家都泡在水裡, 晚上沒電沒水也沒有東西吃



還好水流的慢, 也還好我們不是住在山上, 也不是低窪地區
也還好大家都很熱心的幫忙, 所以終於再晚上10點多的時候平安撤離~





喜歡到處趴趴走的我每到廟宇或是教堂, 都會幫家裡面的人祈禱
回想起當初到至善園的時候, 點了個蠟燭,  就是祈求 闔家平安
感謝    真的感謝



看到這兩天的新聞,  我想我們還是很幸運的~
因為雖然家裡的東西都要清洗, 和重新購買~不過至少我們還都很平安
這兩天水也退了~也開始在打掃家園~
而對很多人來說也許是一輩子的悲痛~
甚至還在等待救援

一起祈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