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聽說霧峰有座很漂亮的教堂,對霧峰的認知都只有亞洲大學還有朋友工作的研究室以外,只有山林和田地的印象。


 




登上台階,看到的是歐式庭院,還有圓形的噴水池。由於天氣不是很好,其實來訪的人並沒有想像中的多。庭院裡有很多象徵性的雕塑作品。



仔細近看還有很多細膩的雕刻



進入教堂參觀,我才知道爲什麼這樣偏僻的地方會有很多的遊客來訪,原來是超級有名的敗犬女王在此取景啊!!!! 佈告上有些劇照介紹,連教堂的工作人員都拿著問卷請我們填寫,究竟是怎麼知道這間教堂的呢!



可惜那天去太陽不夠大,不然應該也是很美麗,雖然可以感覺的出材質不太相同



用壓克力呈現的掛畫,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我不太懂宗教所代表的意義,不過我喜歡簡單的十字架,木頭的或是其他材質的,少了些沉重,而多了安心的感覺。



主教堂的後方有另外一棟建築,不過沒辦法進入參觀,不過整體感覺更為神似我在歐洲看的神殿教堂啊!`不過我想是建材上取得上的困難,感覺上還是差了一點。



庭院裡有很可愛的小椅子板凳,有各式各樣的圖案都出現了。



也有刻的很細緻的小天使,頗神似邱比特的~



到對面的另外的廟宇往教堂看去,才發現教堂還真大啊!
感覺跟城堡很像。



也許是在歐洲拜訪了很多百年歷史的教堂,所以看到這很新的教堂驚訝指數大概只有幾秒鐘。一直覺得哪里怪怪的,也又說不上來,不過整體上來說來拍拍婚紗到還是很美麗,庭院裡的小椅子倒是真的很可愛。

後來到對面看到了金陵山的至善園,我腦袋裡的困惑終於解開了,應該是建築方式不太相同吧! 我不太懂建築,不過在這個圓滿教堂裡有許多有趣的建材存在,記得很多雕刻都是細膩而不圖顏色的才對,上完顏色的壁畫其實很活潑。建材上當然如果用真正的石柱,那可真的是很大的工程了。後來仔細想想,這也許是台灣建築的最大特色之一吧,常常融入很多其他的元素,也是展現我們的包容性囉~

下一篇再來寫我很喜歡的至善園~

2009。7。19。圓滿教堂。天氣好一定要再來一次。

-----------------------------------------------------------------------------------

賺了個颱風假,星期五不用去高雄出差,整個開心的很,可以在家整理照片。寫寫累積已久的部落文章。

不過今天早上聽到好多不太好的消息,就希望大家平安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