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發現人啊!總以為表現出來的是最合情合理的樣子,冠冕堂皇的說了一堆理由~
不過其實仔細照照鏡子,露了出角落裡那個貪心的樣子~
只有既定利益者才會那樣的呼天搶地的吧~我想!

 



前言可能有點胡言亂語,不過只是來說說我的工作!
常常聊天的時候問我習不習慣現在的工作,不過怎麼說呢~
對我來說好像只有要不要去適應和調適的差別~


在現在的工作職場裡,我算是位階最小的一個工作人員~
以前呆習慣了萬事可以自己做主的美語補習班
現在任何情都要請示,一開始倒是還蠻難可以適應的~
不過,人押~都可以從新開始學習~


學習開始用敬語講話(英語裡面很少用到阿)
也開始學習怎麼記得誰的稱位(老是搞不清楚誰比誰位階高)
開始學著怎麼寫文謅謅的中文(我想這樣我的中文會進步)
學著怎麼語帶堅持又不失禮貌 (有時候我都覺得我快有多重人格)
怎麼上一秒鐘心裡很怒,下一秒鐘還是要微笑(有學習變臉的技巧)
一開始需要好多的時間去學習工作內容該懂的事情,對於別人來說都是很平常的常識,
對與我來說就是要去找尋的知識。


公司內有個超大老闆和二老闆,通常他們都很忙碌,
每次文件要等著他們簽名簡直就像在玩間諜大作戰。
要先聯繫秘書或是辦公室的工作人員,敲定好老闆在辦公室的時間,
然後火速的去辦公室待命,才可能有機會讓文件蓋章。
如果掌握不到大老闆二老闆的行蹤,那就只能等待了~


上星期在趕個案子,可是二老闆又忙碌到連在辦公室都沒辦法好好看看文件,
我再度打電話確認二老闆行蹤的時候
"什麼?他已經去開記者會了?"
"是的!長官已經去開記者會了!"
"那?那?他開完記者會還會回辦公室嗎?"
"應該會回來辦公室辦公!"
"你的意思是他會乖乖的回去看文件?"
"。。。。。是的!長官會回辦公室~不過不知道會不會看文"


突然旁邊的同事爆笑到不行,應該沒有人會這樣請二老闆乖乖的回家批文件的!
還好~我只是跟二老闆的小秘書通電話,如果是大秘書阿~那應該後果不堪設想~哈






上班之後,其實大部分的時間都綁在辦公室了。
也不是公司綁你,應該說是不習慣該做的事情沒做完。
所以每天都是出來看到天黑後的台北,倒是很少看到太陽下山的。
慢慢調適過來算是我下階段該做的目標。


終於體會到所謂上班族回家後不想上網是這樣的感覺
假日其實還蠻會跑的,平常呆在室內慣了,就很想要跑到室外走走
北中南這樣跑,喝喝茶吃吃好吃的
好多照片都來不PO上來就又有新貨了~


陽明山的烤山雞饗宴
Mango的晚餐約會
茱莉的再見趴梯
悲歡歲月人文咖啡館


就~慢慢來吧!!


2009。06。28在高雄的碎碎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