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也正式滿一個月了,生活倒是還習慣
        換了個工作環境,也換了個不太相同的生活方式
         
  
        空閒的時候我很喜歡到處逛逛,依個人逛逛書店,逛逛唱片行,讓自己放空一下。
        假日的時候難得空著一整天,決定去美術館沉澱一下
        我很喜歡逛美術館,尤其是一個人的時候。

        

 

 
 

        
早上在美術館發現巴黎地圖讓我好懷念
        看著地圖回味那一年前巴黎流浪時的美好時光~
        



龐畢度展場比我預期的還要大,對於門口那幅有趣的門帘佈置倒是很棒的idea
一開始當成宣傳的這幅作品,我還覺得它是隻可愛的大象啊
這是有些用影片的播放展覽,感覺很不一樣。
米羅(Joan Miro)的畫作填滿了整個牆面,找張椅子讓我再裡面發呆好久好久~
似乎15年前也在台中美術館看過米羅的可愛塗鴉
在畫裡可以找到可愛的小米字簽名

 

        
美術館裡的沉靜,和外面的熱鬧世界,呈現不同的對比。假日這裡親子很歡樂。
        
連在廣場上跑跑跳跳好像都是開心的事情
        
可惜,附近的公園草坪地都因為花博會而正在改裝當中,否則在樹下玩耍也是開心的事情。

        
        2009。0517。週日的北美館。
        

        很幸運的在台北的這個週末,有個超棒的大晴天。離開美術館和奧斯卡會合,原本想到八浬去騎腳踏車,不過臨時接到了凱倫的急救電話,就不太敢跑太遠。

        

        離開擁擠的捷運站,走離老街,在快靠近紅毛城的岸邊,有間很不起眼的小咖啡館。我很喜歡這個二樓半開放式的空間。

        

        點兩杯咖啡,望著淡水河口東聊聊西扯扯的,說著在台北工作的點點滴滴,說著很多很奇怪的觀念和想法,扯著生活裡的不如意事情,藉此機會可以好好放鬆一下。

        


        咖啡店裡,情侶坐著很甜蜜,三五好友閒聊著,兩個女人在分享心事,而個隔壁的同學努力的打著作業。望著淡水河,似乎稍微忘堆積在腦袋裏面的總總事情。平常上班每天都有很多忙不完的事情,腦袋一直都要不停的在運轉,還要有心臟處理緊急事件,一到假日,整個思緒就呈現停頓狀態了。

        
        
        你一定很難相信這是診所的鐵門

        


老街旁的教堂,在晚上很迷人


 

        教堂旁邊的這棟白色屋子似乎擁有很多的故事。離開老街在河岸旁雖然還是有許多的人群,不過已經沒有下午時候的悶熱,夜晚的淡水有許多音樂家和藝術家在歌唱和創作,別有一番風味。

                                                        2009。05 。17。傍晚的淡水。

                
        
        凱倫從台中殺上來台北處理家務事,看到她那不好的樣子,馬上給她個大擁抱。
        因此腦袋馬上從喝咖啡轉到喝啤酒這件事情上了。

        

        ORANGE是在士林站附近的一間很有趣的咖啡館,之前每次從劍潭走到士林站時,一直很想找個機會進來看看。

        

        這裡有我愛喝的比利時啤酒,這支酒8%左右喔,記得在比利時他們說喝兩支就不可以開車上路。這才180而已,在歐洲也差不多要兩歐元多耶。

        

                很好吃的點心

        

                      也很悠閒的氣氛,我很喜歡那隨意的擺設空間,拼拼湊湊著,帶點南洋的氣息                

        


一直覺的蠟燭是個很好擺設的裝飾品


        躺在沙發上,聽著凱倫敘述著某些不愉快以及無奈,聊著已經長大了的這個事實。面對很多總總的壓力,人生總有不同很多的選擇,不過我想還是要面對吧。

        

        
 一直很想知道鏡子上寫了什麼咒語,啤酒下肚,簡單的點心,敞開心防的聊天說地,讓一直以來疲憊的身心放鬆不少。


        很感謝凱倫把我習慣的台中生活一起拎來台北,聽她分享台中的點點滴滴,以及生活的喜怒哀樂,讓我覺得自在許多。也許是這樣契合的語言才能這樣自在吧。

        
        2009。05。17。ORANGE Cafe。士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