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年級的部分教學有加入KK音標的使用所以會做一些學習單給孩子們,之前還沒下載之前都還是用手寫的,不過現在這個可以直接用word 打嚕! 

 
下載完之後打開 "KKPH" 這個word檔裡面就會有KK音標符號表,很像插入符號一樣使用 



檔案下載 : 2005-04-26_082206_BYPH.zip 

安裝說明< 來源: 軟體王>

Byph.tte 音標字型
kkph.dot 音標符號表 (音標範本)
readme.doc 本檔案 (檔案說明及安裝)


安裝方法:(使用檔案總管拷貝)
一、將音標字型Byph.tte拷貝至Windows下的Fonts目錄內。
  (不要使用windows安裝新字型的方法,否則無效)
二、將音標符號表kkph.dot拷貝至下列目錄內:
  C: MSOfficeWinwordStartup
或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Startup

使用方法:
一、執行Word 7.0。
二、打開〔檢視〕功能表,選擇〔工具列〕,找到並選取
  〔kk音標_母音〕及〔kk音標_字音〕工具列。
三、輸入kk音標的方式和輸入標點符號表一樣。

上面是官方說法,如果是像我要研究很久的人呢! 我們就用口語化step by step!

1. 下載檔案並且解完 .ZIP 壓縮檔置於您的電腦桌面。
2.  開啟音標 "BYPH.TTE" 檔案, then 複製。
3.  開啟"開始" > " 控制台" > "字型"  ,打開字型這個資料夾資後貼上。
4.  然後以後要使用的時候都打開kkph 這個檔案來作業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之前有試過其他的IPA安裝方法,不過電腦都會自動把他移除,害我打的學習單都會變成亂碼 還有另外一個是要背代碼的讓我頭昏眼花。不過這個的記得是每台電腦都要安裝,不然像我拿到補習班列印就會出現亂碼


撲克牌   KK音標卡(10盒)PS 師德之前出的那套KK撲克牌也還蠻好用的,可以拿給孩子們拼字練習,Ex. late 孩子們要聽到聲音然後拼出音標[let] 。可以用來做分組活動,或是孩子們自行練習。這個是我自己買來當教具的,某天帶去給他們玩的時候孩子們還覺得好COOL, Annie 下課就來問我,他也想要有一套這個問我去哪裡買,她想買回家練習。聽到的時候超級感動, 當下就決定想要送她, 又怕不公平所以請她拿他的獎章來換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