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日本歌曲其實不是很熟悉,也沒認真研究過,大概都只有看著日劇時候多多少少有些主題曲很催淚。而認識Mr. Children大概也是從幾個日劇配樂而慢慢熟悉,也是Mr. Children 讓我我對那日本音樂只有視覺系的還有粉嫩帥哥印象的改觀。

 



        說喜歡Mr. Children的音樂,應該說是愛上他每個MV的故事吧,每首單曲都有他音樂想表達的涵義,mv配合音樂張力,都讓人起雞皮疙瘩式的感人。

        
        


        很習慣在睡覺前上Youtube找尋一下好音樂,那天無意間就點到了Gift。 對於日文沒輒的我看著MV,慢速的拍攝手法,就賺到我好幾缸的眼淚。我喜歡的是MV裡的那種笑容,熱情還有那生命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什麼才是最美麗的顏色呢?
        那什麼才是最耀眼的東西呢? 
        一邊想像著你收到時開心的模樣
        一直在找尋著 給你最棒的禮物

        人們常說想要找到 "真正的自我"
        也常聽到想要知道 "活著的意義"
        希望在我用雙手把那交給你的時候
        也能在那轉瞬間 解開那些迷網就好了
        你會為了我收下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kurumi所表現出的生活無奈和完成夢想的一股衝動,裡頭的MR. ADULT團體的瘋狂和勇氣,我想現在很少人可以擁有了,不過我更愛的是那最後所表達的意境,至少他們去嘗試了。看完心裡那股惆悵揮之不去啊。

        
        
         

      Sign是Orange Days的片尾曲,喜歡這種可愛的陽光式的日劇,看了很正面,音樂也很溫暖。  


      總覺得小孩先生的音樂就是很棒的一種禮物,每張單曲都有讓人深思的意境。遇到事情時候就點來聽聽,無論是大哭或是偷偷流眼淚,心裡會有很多的收穫。

        
        碎碎念:
            日文的五十音對我來說真的好難,大概看了日劇學了幾句,不過對於書寫方面,閱讀方面大概就是個外星文吧。有喜歡音樂而想去學他的語言的衝動,那麼日文有這樣想過,不過我想難啊。還好大家翻譯的很勤勞,所以可以透過歌詞瞭了解歌詞更透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