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12點15分,公司cafe的Yuki小姐會送上來我點的今日特餐,今天我吃的是義大利肉醬焗烤馬鈴薯。看著電腦,還有手邊的教材,以及喝著Yuki現弄的紅茶。早上空腹的我才可以稍微放鬆一下。
 

 



        今天上課的時候,討論到Travel Agent,讓學員自己設計旅遊行程,輪流當Travel Agent,怎麼和客人遊說,怎麼給與最好的旅遊方案,當客人的挑剔的還有貪小便宜的想法,每次都讓當agent的學員招架不住。有個媽媽學員突然大叫,說我可以去參選"世界上最棒的工作"。這兩天忙昏頭的我,經由她們的提醒才知道已經在初選啦。回來點網站看看那入選的台灣女孩的作品。

                     
        

        看了其他人的剪輯,我想我可以理解她為什麼會進入初選,整個剪輯都好吸引人啊,又活潑可愛。原來看履歷不只是看英文能力,也要看的是她的創意。另外一個我很喜歡的,是荷蘭的女生,在短短的一分鐘內,整個構圖很有畫面也是很豐富,尤其是他用剪紙人的idea,還有在地上游泳的點子,更佩服穿著比基尼還有衝浪板在街上走的勇氣。

        


         很久沒有正職的我大家都還會怕我不習慣,我想唯一不習慣的大概是每天的早起吧。 開始上班的我很不習慣早起,每天趕著打九點15分的卡,每次都匆匆的和大樓管理員打招呼,衝向櫃檯麻煩櫃檯小姐幫我登入。我的新工作在成人美語中心工作,轉戰成人英語教學,沒想到也相當的有趣。


        原本不太有勇氣挑戰上成人的英文,加上我不喜歡敎公式的文法和考試,不過由於這個地方太吸引我了,課堂上強調用情境下的去引導,連我做Demo都玩的很開心,讓我很開心我鼓起勇氣來嘗試。把原本很多對孩子們的教學活動再加以修正,增加討論的內容深度,延伸討論的主題,我很Engjoy整個上課的討論內容,也開始習慣學生會比你年紀大的事實。

        
        每次形容我的工作,我都說在打仗似的。每天上班的時候都要進入電腦系統才知道今天所安排到的課程內容是什麼,無論是早上下午還晚上,大概只有15分到半個小時的時間準備早上的三堂課,學員們被分成七個程度,也只有在進入辦公室你才知道你要上的是哪些程度。從基本發音到討論環保議題,都是有可能發生的,這樣富刺激的工作型態,讓大家都很努力。在這裡我看到大家準備課程的專業和細心,無論是中師還是外師,都讓我很敬佩,同事間也會互相討論學員的程度加以修正課程內容,互相給予意見。

        
        大家都說世界上最棒的工作是那島主,我想看著他們享受那美麗的風景,還有Enjoy自己的工作環境,還有很豐厚的收入,這是大家所羨慕的吧。看了幾個在那邊工作員工的interview,都有一種被吸引的感覺,因為我想她們很熱愛自己的工作。

        
         其實做旅遊業很辛苦,雖然可以邊玩樂邊工作,不過相對的壓力也很大。應變能力要很強,溝通還有人際關係的處理都要很高竿。以前寒暑假帶團出遊的時候壓,原本很愛澎湖的,可是當旅遊行程再玩過一個月後我開始覺得有點煩了,雖然每梯的遊客都不同,可是光看每天要吃相同的東西啊,害我得了海鮮恐懼症。當然不用說每天都會擔心哪個環節出錯的那種壓力。服務業要犧牲和家人朋友一起相處的時間,通常大家要去玩樂的時候,就是你的上班時間,所以我ㄧ直都很佩服服務業的人員,尤其是台灣的服務業,根本感覺像是全年無休式的。

        
        以前大家都有夢想著自己想要做什麼樣的工作,不過長大了好像發現都不是這樣一回事了。很多時候不得以就必須要有所取捨。曾經在酒bar和兩個海底探測員聊天,他們的工作是在海底探測地形,當有公司要裝設海底纜線或是建設海底工程時,就需要他們的專業,聽到他們工作半年可以休假半年,所以當遇到他們的時候正好是休假來台灣玩耍,也要順道去東南亞地方度假。聽起來好像超級棒的,工作半年有半年的休假,不過當聽到他們在工作時候呆在深海裡面不見天日,每次都要呆上至少一個月以上才可以上岸,吃喝拉撒睡都只能在那小小幾坪大的空間裡,我想不瘋掉也難啊。而且承受水裡面那樣重的壓力,哪有幾個大人吃得消呢? 


        在上班的時候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老闆,家庭主婦,業務,學生,工程師,專櫃小姐。無論是各個行業的人,在談起工作的時候,都可以看到她們對於工作的喜愛以及無奈。不過,大家都有個共同的目標,來學習英文希望可以有機會追尋自己想要的生活以及工作。對於最好的工作,我想每個人身上都有一把尺,看到那老闆雖然月領好多錢,不過那斑白的頭髮似乎不太屬於他的年紀該有的,想必壓力一定很大。遇到很愛聊天的業務員,除了自己的專業領域外,還有對於英語的一股熱誠,現在那樣充滿挑戰的生活是他很滿足的。


        老媽都說我很容易滿足,我大概就是被Yuki的cafe給收買了,每次休息時間去拿一塊他準備的小點心,還有可以隨時滿足我這個紅茶鬼的癮,當然還有提神的免費咖啡。昨天的熱狗堡套餐,清淡爽口,今日的焗烤馬鈴薯剛好補足我來不及吃早餐的能量,我已經開始在想明天的特餐是什麼了。當然除了餐點,讓我滿足的是學生近來教室時候的互動和學習,以及她們可以保持對於學習英文的興趣。我想在彎彎折折之後,我還是抓回了最初我敎英文的主要目的,要讓學生很喜歡英語學習。

        
        人都無時無刻在追求屬於自己的最好的生活,也在找尋自己的價值。而或許有時候當下不知道自己真的適合什麼喜歡什麼,我想先去嘗試了,就至少知道自己喜不喜歡了。那天聽到一個人家分享的一句話:先想清楚自己想要的過的是什麼生活,再去學怎麼樣過這樣的生活。那我想每個人應該都會找尋屬於自己的最好的工作。

        
        除了教書,我也正在追求我想要的------自由的生活方式和形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碎碎念:
        1. 怎麼又雜七雜八說了一堆,主要是在報告我的新工作狀態啦。
        2. 當然也請大家多多去投票嚕,我真的覺得那個女生好棒喔~
        3. 雖然我喜歡悠閒的過每一天,不過這樣忙碌的生活也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