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都蓋好了好久,我才第一次看到美麗島的美麗。
出了捷運站,頂上的世界亮眼到不行。
站在任何一個角度,遠看近看,可殺光了大家的記憶卡。
假日~還有樂團演唱,如果四周的商店在開起來啊~
那可真的是熱鬧呢~

 




在陽光底下,這閃亮亮的東海教堂的建築特別耀眼。



南國的天氣真的很好,中午和淑女吃完飯,連喝個星巴克都排好久,
新蓋的巨蛋中午過後湧出大批的人潮,大家都趁著假期到外面走走。



一值聽說高雄有個像華山一樣的地方,上網Google一下,找了地址,決定下午去逛逛走走。每次回來都是匆匆忙忙的,很難得有這樣悠閒在高雄的市區逛逛。



展示館裡有個活潑的照片牆,最近的展覽展示著金屬工藝作品,項鍊耳環的創意設計讓我好喜歡,銀器飾品更是愛不釋手,每個設計師都有自己的理念,有很熱心的義工人員解說。



除了精品工藝設計之外,機車殼也可以飛起來。



窗戶上也很熱鬧



駁二裡展示著城市的想望,以城市為主軸的各式概念展,帳篷裡的可有著我熟西的巴黎地圖呢。



這個公共廁所的概念我超喜歡,模型是用影藏式的,你要透過小小的洞才可以這樣偷窺。



以前的公廁的昏暗效果都給他這樣做出來了。



利用很傳統式的台灣四格方正建築,用影片的播放方式,呈現著每個家裡所發生的點點滴滴,一下子窗戶打開,一下子有人在陽台曬衣服,隔壁的在修理水管,天黑後窗內的家庭互動,每天的酸甜苦辣,都在這樣四四方方的狹窄空間進行,很反應台灣的現實生活。




在藝術特區外,大樓的城牆都變的很可愛。



老房子也很容易有了新的樣子。傍晚的藝術特區很熱鬧,咖啡車在附近,老老小小順著單車道到碼頭走走逛逛。如果是劇場裡有表演那又更熱鬧了。




我喜歡老舊的房子的新用途



藤蔓所依附的牆面在夕陽下很fu





離開去晚餐前,又被這有趣的彫刻給吸引住了。上面刻的台語情歌,倒是別有一番味道。台語歌有時候寫感情的時候特別到心坎裡去了。如果有到橋頭糖廠,可要特別留意也有相同的雕刻作品喔。



入夜的高雄可正要熱鬧起來。


有空到文化中心附近走走,拆了圍牆的草坪很棒。
週六的創意市集也是可以逛逛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