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連在家在高雄四天,也到是沒跑到哪去,也許是平常日接太多電話。
腦袋每天都在戰鬥狀態,在這樣連續假期,腦袋大概真的只有空空空。。。
打了個電話給被派到南部辦公室的Louise小姐,約著著他一起喝個咖啡。


 

 

Louise被派下來高雄,大概也有半年了。就八八水災後開始,南部需要個人手來統籌。所以就抓了個人下來幫忙,也讓我再單位裡少了個可以一起耍笨的對象,在台北少了個下班可以逛街的好姐妹阿。

剛到公司,離開全美語的環境進入完全中文環境,每天啃著學著很多文謅謅的用語,倒是不太習慣。聽到從澳洲唸書回來的她可以和我機哩瓜拉說著英文,機哩瓜拉敎我很多東西,又可以兩個隨心所欲的發呆,逛街,那也倒是在公司裡遇到頻率對的人。


點了些餐點,我們在這裡聊聊好久不見發生的事情。聊著台北公司的近況,聊著在她身邊的追求者,聊著六日她被派到災區當外國記者們的臨時翻譯,也聽著他說著到災區勘查災區的辛苦,面對災民的恐慌壓力,講著總總事情,讓我在這個小我四歲女孩眼中看到了堅定,漸漸的信心,還有很多的成長磨練。
工作不就這樣一回事~



帶她來公寓,是希望在高雄住宿的她,偶爾想來放鬆一下的時候,可以點著簡單的餐點,在這上上網,才不會一個人回到單人套房,顯得有點孤單和寂寞嚕。



我很喜歡公寓,因為它有簡單的空間,每次來都有不同的展覽欣賞,還有我愛的輕食。


 
拖鞋麵包的三明治。



 千萬別錯過的好喝超濃稠超香的南瓜湯。



 培根南瓜義大利麵。當天點完我才發現,湯是南瓜湯,主餐應該來個不同醬汁的才對。不過沒辦法,這南瓜真的很美味,麵條吸附著滿滿的醬汁加培根入口。只有滿足了。



其實在街角的小餐廳。或是小咖啡館。通常都有著他的故事,而也通常都有一種相同的氛圍。
輕鬆愉快的氣氛,店內不大不吵雜。沒有過多的服務生打擾。人少下雨的時候更有他的味道。
翻翻書,聽聽音樂,上上網,和朋友聊聊天。那就是最大的享受了~


2010。01 。03。公寓。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