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DSC04102。

        在歐洲第21天,我才品嚐了麥當勞。原因是飯店的自助早餐要八歐,其他餐飲店又好遠。所以在隔壁的麥當勞就成為最棒的早餐地點。2.5歐的早餐,至少是熱的熱的喔。不過早上迷糊中,完全忘記麥當勞的咖啡不能喝,天ㄚ~我要好喝的咖啡。

 


        
        昨天玩的晚,早上起來已經接近中午。想說到市區逛逛順便買買想要野餐的東西。結果經過supermaket發現沒開。天ㄚ~我知道周日是公休日,怎麼連Supermaket都沒開。所以野餐計畫,也只能被迫取消了。

        你拍攝的 DSC04107。

        三個人東逛西逛,又來到了市中心。經過昨夜的狂歡,早上的海德堡特別的寧靜。街道上三三兩兩的觀光客,讓我覺得昨天彷彿是場夢境。東逛逛西拍拍,看到這可愛的一家人在雕像旁邊享受美味的冰淇淋,可愛的男孩女孩,還有慈祥的老爺爺,經過詢問讓我拍下很暖和的畫面。

        Daphne今天有朋友要來,所以他不能跑太遠,隨時都要到火車站和朋友會合。我們在附近逛沒多久,他就啟程去找朋友了。夥伴之間一起旅行,總會有些摩擦的時候,我們三個女孩之間倒是沒什麼摩擦,只是當有人心情呈現低氣壓,總是會互相影響。這兩天相處下來,有感覺的出Gill在想家了,第一次出國的她就和我們一起到歐洲流浪,出來三個星期也應該是極限了。

        我不太會處理這樣的低氣壓,氣氛有點悶,讓心理不太舒服。不過還好逛街不太能影響我的情緒,東看看西拍拍倒是還蠻開心的。假日,商店都沒有開,和Gill兩人就在街上這樣逛著。

        你拍攝的 DSC04106。

        這是我很喜歡的Idea,讓我清楚這裡賣什麼。

        你拍攝的 DSC04105。

        店家前面擺著給狗狗喝的水呢

        你拍攝的 DSC04104。

        用腳踏車代替廣告刊版,這是宣傳手法喔,好想把他騎走。

        你拍攝的 DSC04109。

        周日的早上,街道很舒服。我們可以看著昨天看不到的商品和小角落,不過店沒開就不會損害荷包了。

        你拍攝的 DSC04108。

        也就是人少,才能發現這片樓梯畫作。

        你拍攝的 DSC04111。
        
        已經很習慣這樣的優閒景致,假日,在漂亮的餐廳下面用餐,是最棒的享受。

        你拍攝的 DSC04113。

        少數幾間有開的紀念品商店,賣著價格不斐的紀念品。我很喜歡這個行人號誌燈的徽章。

        你拍攝的 DSC04115。

        歐洲這很多香料,調味料和醃製類的產品店,每次進去都讓我驚呼。包裝都好美麗。

        你拍攝的 DSC04116。

        好想帶回來的義大利麵。

        你拍攝的 DSC04117。

        好有質感的油罐

        你拍攝的 DSC04118。

        還有很喜歡的酒釀商品,一值對這個瓶子有很大的興趣。

        你拍攝的 DSC04120。

        酒精濃度都頗高呢

        你拍攝的 DSC04121。

        送人到也是很棒的選擇。

        在等待Daphne的時刻,其實不太好熬。街上逛逛走走總想做些什麼事情,該去拜訪些觀光客會去的地方好了,感覺才不這樣的悶。另外一個浮躁的原因,是發現有個怪怪的人跟著我們到處走。從飯店走來的時候就跟著,進每家商店都跟著,走街道也跟著,吃冰也還是跟著。有了在盧森堡時候被奇怪人纏上要錢的經驗,我決定假裝聽不懂英文也聽不懂德文,乾脆當做沒看到那個人在打暗號。躲進人群裡,看著表演。到不是覺得害怕,也許是我們想太多,只是不舒服。

        你拍攝的 DSC04123。

        街頭藝人的表演讓大家喝采,奶奶去投下硬幣,表演者表現著無限感激,反而小男孩嚇到一值跑了。

        你拍攝的 DSC04126。

        一轉身,我拉著Gill進到教堂裡。教堂裡的光亮到是覺得很獨特,通常教堂都是昏昏暗暗的,也許是為了保存裡面的彫刻還有壁畫,通常光線都是透過燭光還有彩繪玻璃近來的。而這個教堂反而很明亮,簡單的紅色磚牆建築,粉色刷漆讓人覺得很舒服。找個位置,就這樣坐下來沉澱。

        你拍攝的 DSC04127。

        這個IDEA很特別
        
        你拍攝的 DSC04128。

        這個又讓人驚豔了,好想把燭臺通通都點上蠟燭,那應該是很美麗的聖誕樹了吧。

        你拍攝的 DSC04129。

        我好愛這面感謝牆,看這上面各國的語言所表達她們心裡的感謝。。。

        你拍攝的 DSC04130。

        我也寫下我的感謝

        你拍攝的 DSC04132。

        我很喜歡這個教堂,壁畫都很可愛,很活潑。拋開那沉重的耶穌的故事,這裡反而有無限光明,滿滿的生命力。

       你拍攝的 DSC04138。

        接到Daphne的訊息,我和Gill一起去和他會合,順便用餐。Diane的加入讓悶悶的氣氛有點熱絡起來,聽著她們聊著法文班的趣事,還有以前發生的總總,看著她們11年前的照片,分享著她們相遇的喜悅。

        你拍攝的 DSC04135。

        我很喜歡的薄餅,上面的是茄子喔,沒想到茄子這樣切片也很好吃。

        你拍攝的 DSC04134。

        超級喜歡她們的飲料都有專屬的杯子。

         你拍攝的 DSC04139。

        好朋友見面,其實只要地方好好聊聊,我們在廣場下坐下來,繼續聊聊聽著以前發生的故事。很難想像11年不見的朋友可以就這樣又碰在一起了,人跟人的緣分真的很奇妙。原本很有趣的聊天,突然被兩個出來唱歌的妹妹給打擾,一個唱歌一個玩著樂器的10幾歲小妹妹在接上唱著歌,感覺的出來她們只是剛剛出來表演。歌聲還有表演方式倒是不怎麼讓人喜歡,我只能說對她們勇氣可加。不過,社會倒是很現實,幾個路上的觀光客給予不太好的評價,讓小女生跑去旁邊哭了。聽著兩個孩子在爭吵,和溝通,感覺真的很有趣。

        四個女生在街上坐著,看看路人感覺倒是很有趣,這時候,當Diane對於路人穿著打扮的毒舌評論,讓我對於年紀和我差不多的Diane的印象又好了好幾分。聽到很獨特的見解,讓我的心情都好很多。

       你拍攝的 DSC04146。

        除了在南法的好天氣之外,這是我唯一覺得是夏天來歐洲的一天,氣溫高達27度耶,完全沒有前幾天的涼意。冰涼的可樂,消消悶熱的情緒。

        你拍攝的 DSC04149。

        終於,等到Boris從Mannhann來聚餐。聽著他們3個講起以前的八卦,還有看著11年前的青澀照片,感覺真的很有趣。看著照片Boris以前是個大帥哥呢,還要更瘦一點,Diane是變有女人味了。

        大家坐下來點餐,有趣的是Boris很在意他的外型,由於他現在的手腕有動過刀,所以他不太可以運動,因此有點發福的跡象。如果不跟以前的照片比起來,倒是也不畏太胖。他很堅持著點著沙拉當晚餐,我們可餓到前胸貼後背,當然要好好點個一餐。

        你拍攝的 DSC04152。

        義大利麵倒是還不賴。

        你拍攝的 DSC04153。

        磨菇頓飯有點鹹,不過米飯很好吃。沒想到晚餐份量這樣少,和昨天吃的那餐比起來份量少很多,看著隔壁桌的超大pizza讓人好羨慕。後來發現,這裡的人吃東西都很快,無論多大的分量,都三兩下就見底了,才慢慢品嚐小酒。

        你拍攝的 DSC04148。

        經過Boris的推薦,我們點著Weissbier,算是真正的品嘗德國啤酒,很順口很甘甜,倒是留下不錯的印象。這裡的啤酒跟我想像中的大口杯不同,反而是超高的酒杯。喝酒,是錯誤的開始,尤其是當Daphne誇著我的酒量時。Boris先生不太相信小小的台灣女生這樣會喝啤酒,開刀後不太能喝酒的他不信邪的又是點了另外一杯給我。

        東扯西聊,聊到啤酒,他很認真的建議我下次一定要來拜訪巴伐利亞區域,那是他的故鄉,他說那裡有好多好多好喝的啤酒。問著他對於比利時啤酒的看法,當然得到的答案還是: 比利時啤酒都是人工添加物。讓我想起在比利時的朋友們對於德國啤酒斥之以鼻的表情,感覺真的很有趣。那當然,我也要好好介紹台灣啤酒了。

        時間不早,Boris還要趕回Mannhann的研究室,可是話夾子一打開好像就停不下來,看著手錶不得不走了。在歐洲幾天的我們都習慣用散步的,Boris提議坐TAXI因為他怕時間來不及,我們當然很開心。打開門,坐入賓士高級計程車,感覺超級興奮。後面的真皮座椅真舒服,空間也寬敞。司機先生西裝筆挺專業的穿著,還帶著白手套握著方向盤,古董式的音響放出好聽的古典音樂,原來這是多麼高級的享受啊,難怪這裡的計程車服務價位算高級的了。只能說,拖著Boris先生的福,我們有很難得的經驗。

        在Boris等車的時候,不相信我不會醉的他,又邀我坐下來喝醉後一杯,他很不信邪的想看酒精在我身體裡面的發作的樣子。可惜,三杯Weissbier下肚,還是可以越聊越high,直到他走的時候,我都還是很正常。

        幾杯下肚,感覺很舒服,讓今天悶悶的情緒都一掃而空。夜晚不在那樣悶熱,微醺的感覺很好。

        
        2008.08.31。Weissbier。微醺。悶。賓士計程車。Last night in 海德堡。
        

        碎碎念:

        結果,酒喝太多,晚上身體果真很亢奮。明天要出發去Koln,大家都早早就睡了,反而是我翻來覆去睡不著,好想起來跑步喔。每次喝完酒,我都需要東摸西摸才有辦法睡覺,讓酒精慢慢的在身體裡習慣。最後在海德堡的晚上,展轉難眠。


        麥當勞早餐 2.5
        午餐  Pizza+ drink 7
        晚餐  5.2
        啤酒  3.4*2
        TAXI  7,其實計程車如果這樣算下來,應該是還好,因為坐著高級的車呢。不過如果和台灣比起來,當然是頗高了。不過Boris先生招待,所以我們也很樂意囉。

        Last [Ger。20]城堡下的風。景
        Next  [Ger。22]到Köln逛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