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DSC04158。

        早上起床要前往Köln,還是帶著麥當勞上火車,不過這是記得點了熱可可。神奇阿,熱可可要自己泡阿,開始懷念Hostel的早餐。在海德堡住IBIS雖然便宜(一晚55歐),缺點就是早餐要自理。拎著行李又要出發,其實已經搬來搬去搬到有點累了。昨天晚上沒睡好,一上車完全就不醒人事了。

 


        你拍攝的 DSC04159。

        從海德堡要坐三個小時的車到Koln,說在德國玩耍,怎麼玩我也只跨了左邊三個行政區,我想如果要認真來這裡玩,大概好幾年都玩不玩吧。我喜不喜歡那個車站都取決於有沒有電扶梯,天阿,Koln大站耶,沒有電扶梯,真的還很慶幸,我拿的是小小的行李,還有好幾個星期的特殊訓練。


        這裡Hostel是Gill and Daphne在Essen開研討會的時候訂的,我們後期的行程其實都是臨時定的,在網路上定還蠻方便的,而且很幸運,其實都可以訂到不貴的火車票。到地下去搭地鐵到住的地方,記得去買票然後上車,還真不習慣沒有剪票員。我們買了one day Group ticket,當天的地鐵無限制隨意搭。(三個人9歐)

        
        看著來回穿梭的地鐵,感覺又回到巴黎那個忙碌的老鼠洞裡。不過德國真的乾淨很多,也明亮很多。聽到廣播有到我們要住的地方,我就拉著Gill and Daphne上車,這個地鐵的網路也是很密集,可以仔細看看要到的地方,大站很多線都可以到達。

        你拍攝的 DSC04165。

        很有趣的這個鐵軌車都在路上跑,感覺街道很忙碌啊。

        你拍攝的 DSC04163。

        我們住小黑羊hostel,剛到的時候有點小失望,在歐洲的小鎮夢幻太久,來到Koln這個現代化都市還真不習慣,好像回到台北的感覺。Hostel在大樓的2樓,整層都是客房。我們住的房間叫做Circus,整個有馬戲團的活潑牆面。

        你拍攝的 DSC04211。

        Bed sheet是要再加錢的(2 or 3 歐?),不過可以拿到乾淨的Bedsheet也還不錯啦。整體上來說其實很乾淨,而且明亮,廁所廚房設備等等都是新的。這個五月剛開沒多久的Hostel已經有很多的人給予不錯的評價了。我們訂到的是Mix room,所以根據樓上的小妹說,我對面是義大利人,還有德國男生。小妹還說因為這兩天Koln辦展覽還有演討會,所以房間才一位難求啊。

        你拍攝的 DSC04166。

        弄完所有的東西還有搞清楚方位,我們才可以下樓覓食。

        你拍攝的 DSC04167。
        你拍攝的 DSC04169。
        你拍攝的 DSC04172。

        看的出我們完全enjoy德國的物價,也厭倦了麵包,Koln真的比較冷,義大利麵大約7歐,熱呼呼的感覺超好。

        你拍攝的 DSC04173。
        
        我好喜歡這個角落,當用餐的時候看到老婆婆和老公公一起離開,兩個人穿的超級正式的,感覺是出來約會慶祝的,那個甜蜜的感覺真的讓人很幸福。

        你拍攝的 DSC04177。

        在城市街道上走著,唯一和台灣不太一樣的是,在戶外的咖啡桌。

        你拍攝的 DSC04178。

        還有呼嘯而過的電車

        你拍攝的 DSC04180。

        看著地圖走進商圈,沿路看著賣著高級的烤爐家具,還有專業咖啡機,廚房烤箱瓦斯爐,腦袋裡還在幻想。這個人物模型就這樣大剌剌的坐在屋頂上,是的看他專業的攝影設備,很難不知道它賣的是什麼。

        你拍攝的 DSC04182。

        感覺很像西門町的shopping area。來這裡我都有很大的疑問,不是週末,怎麼還是這樣多的人在街上啊。

        你拍攝的 DSC04183。

        大大的現代化Shopping center and buildings到處都看的到。

        你拍攝的 DSC04188。

        今天的計畫是。逛街,Shopping。因為我們了解這是我們在德國的機會,回到比利時,我想又是開始馬不停蹄。沒想到因為要找廁所,就在這裡的書店混了兩天。這裡的書店很大,有四層樓,有的還有咖啡廳呢。寬敞的空間還有沙發跟好聽的音樂,最重要的是,有免。費。廁。所。

        你拍攝的 DSC04187。
        封面就很好看的書籍
        
        你拍攝的 DSC04212。

        很寬敞的挑高大廳,我在手扶梯上喔,是的書店有手扶梯。

        你拍攝的 DSC04213。

        敗了很多的區域,語言書,無論是在哪哩,都是我們討論最多的地方,職業病阿。重點是,很便宜耶,台灣進口的字典貴的要死,大大的L系列的這裡什麼都有。

        你拍攝的 DSC04185。

        除了語言,這是我另外一個嗜好。書店裡有好多好玩的地方,光是語言書就可以讓我們耗掉好幾個小時了,還有兒童圖書那更不用說,整個就覺得這裡的孩子們好幸福,而且價錢真的都很便宜。好想全部都打包回家啊。

        你拍攝的 DSC04186。

        愛這個書店的另外一個原因,有咖啡耶。0.5歐的咖啡,還不錯喝喔。

        你拍攝的 DSC04193。

        於是這兩天只要逛累了,就會來這裡看書和喝咖啡。書+music+咖啡+Free toilet。你說有誰可以拒絕? 

        你拍攝的 DSC04197。

        在koln一個下午,大部分的時間都泡在書店。除了書店,當然也逛了幾家百貨公司,我很愛這裡的百貨公司,因為是自己去拿東西,自己去結帳,都不太會有人囉唆。

        你拍攝的 DSC04198。

        很便宜的指甲油。2-3歐。有的1歐以下耶。Made in Germany喔。
        
        你拍攝的 DSC04199。

        沒什麼差別的服飾區,只是真的太大,感覺人好少。這只是10分之一的角落,第一次覺得地方太大而不太想逛的。

        你拍攝的 DSC04200。

        和百貨公司比起來,我比較喜歡街道上的小物。

        你拍攝的 DSC04202。

        這個裡面包草莓,綿綿甜甜很好吃。

        你拍攝的 DSC04204。

        當然怎麼可以錯過這個傳統甜食。

        逛了逛才發現,歐洲很多品牌的衣服到哪裡都會重複出現,所以其實也都大同小異囉。飾品店也很多都是連鎖的呢。走進百貨公司,我們到樓上的用餐區點餐。

        你拍攝的 DSC04205。

        取餐點之後,才到櫃檯結帳。廚師很熱情的問我們要吃什麼,還互相討論一下不同的菜色。我承認我是被這個新鮮蔬菜給吸引了。

        你拍攝的 DSC04208。
        你拍攝的 DSC04207。    

        不過,料理方式還真的偏鹹。還好我點的是飯,剛好可以沖淡那個鹹味。反而這牛排看起來超好吃的呢。

        你拍攝的 DSC04209。

        吃飽喝足,就搭地鐵回Hostel洗澡休息了。晚上的街道看著櫥窗裡的商品,也到是另外一種樂趣。
        

        2008. 09.01。九月了。逛書店。koln。
     
        
        碎碎念:

        Hostel房間沒有Locker,所以缺點是怕東西被偷,不過我這個樂天派,就把覺得重要的東西鎖在Daphne的行李箱,錢帶在身上。

        果真是緯度高,加上進入九月份開始陰雨綿綿,日夜溫差很大。稍稍逛了小街,Gill買了件厚厚的外衣,我和Daphne買了條圍巾。原本想把全身的衣服都換過,因為穿了快一個月也膩了,可惜牛仔褲都不是我想要的啊。。。。。

        到koln倒是有點失望,我知道歐洲當然很現代化,不過對於鋼筋水泥下的建築,冷冰冰的就是沒辦法喜歡壓。

        

        在德國的書籍 [ET] 在德國發現的ABC Pop up Book + 網路購物連結 

        Last [Ger。21]悶悶的一天
        Nex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