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echild 拍攝的 DSC04160。

        我很習慣賴床,也不是沒醒,只是在感受一下被窩的溫暖很好。早上起床的我不喜歡人家催三催四的,張開眼睛,看看天花板的塗鴉,想想今天要做什麼。

        

 


        Hostel很不錯,早餐有提供牛奶,吐司,麵包,各式各類果醬,咖啡,就自行取用整理。晚睡的孩子通常都有咖啡喝,來歐洲已經習慣每天早上有熱呼呼的咖啡了。坐下來,烤著土司沾著草莓醬,薄薄的一層草莓醬還有奶油,加上剛烤好熱呼呼脆脆的土司,是我最愛的吐司料理。喝著Gill到的咖啡,我才有時間注意到隔壁的帥哥。


        簡單的打了招呼後,我才問Daphne說他從哪裡來的,Daphne大笑,原來,這個帥哥是睡在我對面的那個德國男生,我完全沒有發覺。歐~天啊~我那該死的眼鏡,其實來歐洲的第2天,在荷蘭的時候,我的眼鏡已經壞了,鏡片被我壓壞,所以通常我都在睡覺前就把隱形眼鏡拔掉,對於千度大近視的我,就算你走過來跟我打招呼,我也不知道你是誰,真可惜呀。


        吃完早餐,我們換裝出發去看科隆大教堂,這是來科隆的最主要原因,想要找找一直出現在德文課本裡面的那間美麗有名的教堂。

        virechild 拍攝的 DSC04220。

        今天選擇步行到市區,走在街道上其實真的還蠻舒服的。都市的人們走路也快很多,也很遵守交通規則。等紅綠燈的時候,沒有車子行人也不會亂走,大概只有我們這幾個觀光客老是霸佔腳踏車道,害腳踏車騎士很緊張。想到Boris在海德堡時候說的一個笑話,我們問說德國人是不是真的都很守法,他說: 曾經有人說,如果在沙漠裡面有紅綠燈,大概唯一停下來的那個人,就是德國人了。果真,和老是拉著我們到處跑的法國朋友Basile不同,在法國老是說no car no car就過去了。

        virechild 拍攝的 DSC04218。

        教堂前面的觀光客真的很多,好可惜前面剛好在整修,跟維護。大老遠看到這黑黑的大教堂,心理的感覺還說不出的莫名奇妙。好黑啊~不過整個高大的她,我想洗完下面,上面應該又髒了吧。比照這兩張照片,上面和下面真的差很多呢~

        virechild 拍攝的 DSC04222。

        門口的華麗雕飾,讓大家駐足
        
        virechild 拍攝的 DSC04274。

        原諒我的傻瓜,沒辦法把裡面的雄偉和壯麗拍出來。裡面的位置很多,觀光客也很多,大小像機閃著不停,每個人都想抓下最美麗的一個角落。

        virechild 拍攝的 DSC04261。

        管風琴無論在哪都是那樣奪目

        virechild 拍攝的 DSC04232。

        怎麼看也不厭的玻璃畫作

        virechild 拍攝的 DSC04245。

        大大小小都是那樣亮麗

        virechild 拍攝的 DSC04249。

        他們也有屬於他們的故事
        
        virechild 拍攝的 DSC04246。

        雖然不是基督徒,可是看到耶穌在十字架上,心裡還是挺難過的。

        virechild 拍攝的 DSC04237。

        終於看到明信片上的馬賽克玻璃

        virechild 拍攝的 DSC04235。

        百點不厭的蠟燭,有兩個顏色,真美。

        virechild 拍攝的 DSC04241。

        好像點燃大大小小的希望

        virechild 拍攝的 DSC04252。

        千萬不要忽略地板上的每個角落

        virechild 拍攝的 DSC04247。

        我好喜歡的雕像,相對無十字架上的耶穌,我反而喜歡抱著小孩的瑪利亞

        virechild 拍攝的 DSC04277。

        一轉身,我們看著人群在排隊。大家都在等著挑戰Koln大教堂,可以爬509個階梯到教堂的頂端去。Daphne有點怕高Gill和我就付著錢上樓。因為是以前的建築,樓梯採旋轉式的直直上爬,說高倒是還好,只是轉到頭有點暈了。前面幾個孩子應該是來戶外教學的,一邊嬉鬧一邊跑著,表現出無限的青春活力啊。

         
        virechild 拍攝的 DSC04278。

        到了教堂的一半,來喘口氣

        virechild 拍攝的 DSC04282。

        頂樓的窗戶沒有玻璃,毛毛雨輕輕的打在臉上

        virechild 拍攝的 DSC04284。

        一直覺的這個很像撲克牌的花色

        virechild 拍攝的 DSC04286。

        尖塔的原貌

        virechild 拍攝的 DSC04287。

        這是509階梯後的獎勵

        virechild 拍攝的 DSC04291。

        科隆是德國很重要的都市,商業工業都會在這裡辦展覽呢。不過,對於這大大的建築樣子,我到沒有那樣大的喜好。除了那灰色可愛的德國建築外,這景色倒是有點像高雄的港口。


        在最頂端沒辦法呆很久,濕冷的空氣還有強風吹的頭很不舒服。不過大家都 很興奮的在頂樓拍照,雖然有為起來醜醜安全的維護網,還是沒辦法抵擋大家的興奮。下樓之後,其實很快,除了腦袋轉的快昏倒缺氧之外,實在的踩著平地的感覺真的很好。


        教堂外面,可能是溼冷沒有多少的表演者。印象最深刻的,倒是在教堂旁邊的homeless people。天冷,一人一大狗互相依偎,主人把大狗抱在腿上取暖,那怪異的景象倒是令我難忘。


    
       2008.09.02. 五零九階梯,大教堂,美麗的馬賽克玻璃。科隆大教堂。Koln。Germany。
        
      Last [Ger。22]到Köln逛書店。
      Next [Ger。23]黑黑的Koln大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