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DSC06719。

        算算,已經有十根手指頭數的出來的年數,沒有上來陽明山了。
        一改之前的花季擁擠和濕冷的印象
        很幸運得到了大太陽

        

 



        看完Simple Life結果睡太晚,想說好像只能先搭火車到基隆去玩耍,好等著晚上的婚宴。沒想到正要出門前,表哥打電話回來說要帶我和老弟沿路玩到基隆。原來,大太陽會帶來一連串的好運啊。

        你拍攝的 DSC06718。

        表哥很熟練的沿著小路開上山,沿途的風景真的很美麗。藍天白雲和山林,原來台北除了灰色的天空和斗大的雨滴之外,也有這樣美麗的樹林和新鮮的空氣。

        坐在車子上,有好多的人在健行,也有熱血的腳踏車騎士。在森林裡面漫步,享受日光洗禮,只能說文化大學的學生真幸福啊。

        你拍攝的 DSC06711。

        看的出這裡,有很棒的整理。這裡有行館還有一些書院古蹟,有機會一定要來拜訪。發現有好多的日本觀光客,搭著公車就上來了,沿途問著找著,旅行就這樣開始了。

        你拍攝的 DSC06725。

        越往山上爬,可以看到下面的竹子湖,老哥說這是海芋的故鄉。在更往上山頂,老哥說要看我們的運氣了,好運的話就可以看到整個台北。

        你拍攝的 DSC06732。

        我很幸運,看到了基隆河台北河閃亮亮的樣子,也享受在雲霧中感覺,遠方的淡水,漁人碼頭看的很清楚,還有大台北盆地裡的地標。可惜我的相機不夠好,怎麼拍也沒辦法拍下來,只好請大家自己去觀賞了。

        雖然大太陽,不過這裡還頗涼。看著登山客走上山頂,我們大喊著加油。一抬頭,是個外國人呢,寒喧了幾句,老哥介紹著台北的方位和景點。今天撘車上來不費力,不過看到一覽無遺的美麗台北城,整個心都開闊了起來。佩服登山客還有熱血鐵馬男的毅力,我想當完成任務爬到這裡,帶點餐點來這裡享用,呆整天是很幸福的。

        你拍攝的 DSC06741。
        
        下午老哥怕我們肚子餓,帶我們來野菜屋吃吃野菜。老哥說他雖然在竹子湖旁邊不起眼的角落,沒有廣告過的樸實小店,生意平常可是好的不得了的,很幸運我們在非用餐時間來,避開了人潮。

        你拍攝的 DSC06743。

        簡單樸實的桌子很得我心

        你拍攝的 DSC06746。

        混搭式的沙發座椅和大理石桌面

        你拍攝的 DSC06744。

        抬頭我才發現,原來我們是蔡棚裡的野菜阿。

        你拍攝的 DSC06747。
        你拍攝的 DSC06748。
        爽口不油膩的蔬菜,右手邊為高山的茼蒿,口感很獨特

        你拍攝的 DSC06749。

        如果你沒有吃過這裡的芋園,那你別說你來過野菜屋。現炸芋園,是由阿嬤親手做的獨家配方,外脆裡面的芋頭濃郁,鬆軟綿密,沒幾下就被我們掃光了。

        你拍攝的 DSC06750。

        老哥特地點的燉湯,山藥排骨湯。山藥很口感很好,吃起來很像筍子,有點脆脆的,配上排骨還有爽口的湯,完全打破我對山藥不好的印象。原本不愛山藥的我,可喝了好幾碗啊。

        你拍攝的 DSC06751。

        蔡棚外,有老闆們親自種的野菜,這裡的野菜很新鮮,都是當天現採收的,老闆和老闆娘們趁著下午比較沒人的時候再整理晚上所需要的青菜。

        你拍攝的 DSC06740。

        吃飽喝足,就踏上往北海岸的路上,老哥説要順著北海岸把我們送到基隆去。真想翱翔在天窗外的這片天空。



        2008.12.07。難得的好天氣。山林。藍天白雲。野菜。我想念的。陽明山。台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野菜屋。
        
        一盤菜一百。不知道是老哥點的量還是本來就這樣。請問清楚嚕。
        記得先點一碗飯就好,因為飯超大碗,需要我們三個人分著吃。
        老哥推薦要點雞湯,不過我們兩個喝不完,老哥最近吃素,沒吃到有點可惜。
        現在壓,這樣簡單的菜餚反而吸引我呢。說著我又想吃清粥小菜了。

        地址和相關報導請點-->這裡 (應該沒錯吧)
        google一下,資料真少,果真只有行家才知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