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DSC03830。

        我真的很烏龍,回Irene家的時候發現我的Trier卡弄丟了。我的萬用通行證不見了,搭公車就得要花錢了。單趟到Irene家竟然要2.5歐,我才知道我的Trier卡有多省。(千萬不要把重要的卡片放口袋啊)只號多花了2.5*2來拿我的行李囉。

 

 
        算是很驕傲的,雖然小紅有點胖了,還是可以把它收的好好的。

        你拍攝的 DSC03831。


        我買了最慢的車到Heidelberg,需要轉車,讓我有點神經兮兮,上車做好之後東看西看的就怕我做錯了。記得德鐵有的火車是到某個定點之後會分別開去不同的目的地,於是我小心的詢問隔壁的小弟。問了問題之後才發現我跟他說英文,哈還好小弟聽的懂。他說的很好呢。小聊了一下,六年級的他要自己搭火車回家,這兩天我在德國發現,這裡的治安似乎真的很好,因為放學後小孩們都是自己搭車去市區逛街,自己搭公車去圖書館,自己搭公車回家的。


        你拍攝的 DSC03832。


        很有趣的警告牌


 
我搭的是德國的慢車,所以要大概三個多小時才會到海德堡。這樣的時間也剛好跟Dapahne and Gill會合。在車上因為要換車,其實我不太敢睡覺。沿途看著周邊的風景,每個小鎮,到也還蠻有趣的,人員上上下下的,有各式各樣不同的人。


我ㄧ邊看著語言書打發時間,學學德文,順便問小弟怎麼唸,也一邊畫畫。沒想到後來人多了,我跟小弟只好分開坐。我旁邊來了一個很帥氣的拔拔。他看到我就很有趣的問我是哪裡人,從菲律賓越南日本韓國一直猜,終於猜到了Chinese,不過我告訴他是Taiwanese。解釋了老半天,我還是Chinese。拔拔來自俄國,所以會講俄文跟德文,不會講英文。不過這樣也可以溝通倒是有趣極了,破德文加上簡單英文,兩個人拼拼湊湊的也倒是可以聊很多東西。


俄國跟中國的歷史有些重疊,毛澤東,蔣先生,也講到台北101,還有之前發生的地震。他大概把他對於中國以及台灣的一切全部都說出來了。他也表示對於台灣還有中國有很濃厚的興趣囉,只能說這是很有趣的邂遘。

 


終於安靜片刻,可以來塗塗鴨。印象中的圓形劇場


在Trier的菜市場

你拍攝的 DSC03834。


終於到了換車的地方,原本以為從月台6要換到月台10。沒想到火車進站的時候,正對面就是月台10。
只要把行李託進去對面的車廂就好了。不然只有4分鐘的換車時間怎麼來得及跑月台。也真正體驗到德國鐵路的用心了。

 

你拍攝的 DSC03833。

行進間的S Bahn

 很多火車都可以放腳踏車的喔。搭火車我最怕做錯地方,老是拿出票一再的請人家確認,不過也這樣算是開始跟人家聊天的一個媒介。在這個車廂遇到很好心的大學生,看著他認真的閱讀些paper,我也拿出語言書來看。準備一下到櫃檯要怎麼問IBIS在哪?


你拍攝的 DSC03835。

 

快傍晚了,夕陽很美。再歐洲這麼久,倒是很少有機會看到夕陽。因為好像都不知道在忙什麼來著。意識到的時候,太陽早就下山了。

終於好不容易到了火車站,沒想到準備老半天的語言倒是沒用到,因為iBis就在火車站旁邊。有點失落,不過如果這樣還要問information center就有點白目了。好開心看到Gill and Daphne,三個女生在一起只有聒噪可以形容,不過是開心興奮的聒噪。


在旁邊的餐館外面坐下來,大聲的講著中文,我才知道我有多想念可以自在講話的日子。點杯啤酒,還有我的焗烤馬鈴薯,三個人互相問著這一個星期之間發生的事情,也分享照片。沒想到我們的機哩瓜拉,竟然引來一個在海德堡的台灣學生。


當他來打招呼時,我們還有點嚇到,他看到我們很興奮,拼命的問著台灣的一切一切,也說著他在海德堡的生活。聽他的敘述,似乎感受到了他的無奈還有思鄉情切。也許這裡真的沒有家鄉的資訊,也許自己一個人在外真的很辛苦,要面對的是有些內地人的不友善,還有經濟的壓力,以及沒有辦法歸國的苦悶。聽著他的敘述,似乎都替她難過了起來。能幫他做的只是多陪他聊天囉,不然他都被內地人影響的京片子,都讓我以為他來自北京了。很巧的,他也是和我們念語言學相關的科系,所以Daphne留下Email給他,如果有需要研究上的幫助,當然可以互相切磋了。



夜晚的海德堡,充斥的相遇的喜悅,還有思鄉的孤寂。


2008.08.29. Hello 海德堡。


Last [Ger。19]Trier的最後拜訪。Toy。市集。聖母院。
Next [Ger。20]Castle in 海德堡以文找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inner    2.6+3.6
Train to heildelburg     23.24
我直接到火車站買票,單程,不退換,剛好有拿到折扣價錢。
不然我查的原價是38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