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來到Trier只是想來探望老朋友,查了一下才知道Trier是德國最老的古城,可以追朔到羅馬時期了。(more) 老朋友沒看到,倒是當了三天的Trier人。

        你拍攝的 DSC03579。

        黑門Porta Nigra,是羅馬時期建造的古城門,那黑黑的樣子真的很令人印象深刻,人太多所以就沒有上去,不過在旁邊聽著老師的介紹這個城門的重要性,還有拿破崙下令的整修工作等等。這算是Trier的觀光重心了,Trier其實是被Moselle River包圍的城鎮,所以在中世紀算是很重要的防禦地,Trier四周還有幾個類似黑門的古城門。

 


        你拍攝的 DSC03680。

        吃完午餐沿著花圃走都可看到老舊的城牆

        你拍攝的 DSC03682。

        感覺一切都很不真實。來這裡兩天我很喜歡Trier。沒有大都市的繁華跟擁擠,不過還是很方便,也有很多地方可以去探索。

        你拍攝的 DSC03683。

        跟著1245年的城牆對話

        你拍攝的 DSC03687。

        城牆兩側的綠地看起來很像仙境

        你拍攝的 DSC03688。

        從這裡可以看到剛剛的皇宮和大會堂

        你拍攝的 DSC03703。

        古羅馬時期很重要的大浴堂現在只剩下幾面城牆,不過走入你才會發現,地底下面都有通道可以探險。人很少,所以可以玩玩10秒定點拍。

        你拍攝的 DSC03706。

        要不是看了原圖,我很難想像這以前的模樣。

        你拍攝的 DSC03707。

        這樣的斑駁牆面,倒是別有一番感覺

        你拍攝的 DSC03708。

        地底,除了光亮的通道外,也有伸手不見五指的通道。溼氣還頗重的,不過現在還是有看到工人正在維修某些漏水的問題。

        你拍攝的 DSC03711。

        一起去冒險
       
       你拍攝的 DSC03710。

        牆上的坑坑洞洞,到成為我很好放相機的地方。自己在蜿蜒的通道中玩的可不亦樂乎。

        你拍攝的 DSC03712。

        對於藤蔓我情有獨鍾,對於這剝落的牆面也是愛不釋手。

        你拍攝的 DSC03714。

        看了比400米操場大的大浴堂,可以想像以前的羅馬時期有多麼的繁華。

        你拍攝的 DSC03726。

        離開羅馬浴場後,看著地圖還是繼續散佈到圓形劇場。這裡是有慶典時的表演場地,也是另一個重要的社交場地。不過,感覺上來說,很像很舊的體育場。地底下可以進入參觀構造,至於外部就可以走上來跟我ㄧ起躺在草坪上休息一下。旁邊三三兩兩的遊客,還有可愛的小情侶在說說笑笑喔。沒有表演所以都顯得悠閒,草坪上的花兒很美麗,而我也不小心小睡了一下。

        你拍攝的 DSC03729。

        看著時間,剛好可以搭公車回市區,讓我的小腳休息一下。搭了兩天的市區公車,要不是查了馬克思的家在哪,我都沒注意Karl-Max Haus這個stop。只是一直覺的很熟悉。

        你拍攝的 DSC03731。

        馬克思的可愛小屋裡面很舒適,1-2樓都依據他的歷史有呈現和展示,買了門票有免費的語音導覽,我拿了英文導覽,不然光看德文是很吃力的。有中文導覽喔,因為這裡的中國遊客很多。

        你拍攝的 DSC03738。

        Room 2 用著投影機放著馬克思的名言。大大的投射很正奮人心呢。

        你拍攝的 DSC03743。

        整個展覽場很大,語音導覽介紹也很仔細呢。我很喜歡這窗外的空間。

        你拍攝的 DSC03740。

     我要稱這個為馬克思藝術。因為上面密密麻麻的都是受到馬克思影響的哲學家,思想家。由他們拼湊出馬克思。

        你拍攝的 DSC03747。

         Max美麗的老婆,還有家族史。在這裡我上了一堂很不一樣的歷史課,因為對於馬克思主義從小所接觸的似乎偏頗了許多,而用不同的角度的介紹,有更多不同的想法。

        你拍攝的 DSC03748。

        這是和中國歷史重疊的一刻

        你拍攝的 DSC03751。

        馬克思主義的擴展版圖和支持者。歸還語音導覽時候,跟櫃檯小姐小聊了一下,他說這裡是中國人來德國都會走的行程,他很訝異我來自台灣。倒是我也很訝異他知道台灣和中國的紛紛擾擾。

        你拍攝的 DSC03752。

        看了這個,我真的笑了。這裡很多地方都有簡體中文,就知道有多重視中國觀光旅客了。

離開馬克思的家,也差不多快逼近六點的末班公車,於是趕緊到超市去在買個沙拉還有水果。就跳上公車回家煮晚餐。在Trier我變成招九晚五的上班族,都下午五點多就乖乖的回家。

        你拍攝的 DSC03757。

        晚上我拿出馬鈴薯塊加菜。沙拉其實不太好吃,可能是太冷,也是太酸,所以不怎麼合胃口。不過馬鈴薯份量比我想像的還要多,我發現這幾天我吃的更少了,比剛剛到歐洲的時候吃的東西更少。

        吃完完餐,把簡單的行李打包,整理不要的東西丟掉。已經穿好多天沒洗的牛仔褲已經鬆到不行,看著快壞掉的鞋子,心想明天早上再到市區逛逛,順便看有沒有便宜的外套,真的好冷啊。

        2008..08.28. 古羅馬10秒自拍。馬克思。Trier。Germany。

         碎碎念:

         1。其實自己亂晃這兩天,有點寂寞了,整天除了買東西之外,倒是沒和幾個人講話。都快忘記自己的聲音是什麼了。
        2。有看到我的新包包嗎?無論在哪,購物都是件快樂的事情啊。
        3。Karl-Max-Haus   2歐
                Amphitherater    1.2
                kaiserthermen   1.55
           跟法國比起來,在德國的觀光花費低的很誇張。也許是小鎮,不過這裡教堂不用錢,羅馬遺蹟也很便宜。不過當然國際學生證有優惠。我都會先問國際學生證優惠價多少,或是Trier卡優惠多少,就買最便宜的那個嚕。

        Last   [Ger。18]街道裡面的教堂和大會堂。
        Next   [Ger。19]Trier的最後拜訪。Toy。市集。聖母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