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看到從Sortie變成Ausgang,就進入了德國。

        你拍攝的 DSC03575。


        早上離開盧森堡時,其實身體有點耍脾氣,全身肌肉酸痛到不行,好想就這樣丟著行李哪都不去。不過收拾行李的時候一邊跟著隔壁床打呼的媽媽聊天,心情才慢慢好起來。兩個人聊著聊著都忘記時間,趕快把東西放進去行李箱,去歸還鑰匙。


        你拍攝的 DSC03568。
        (Moselle River)

        在火車站買車的時候已經快11點了,在盧森堡這個地方,到其他國家都有優惠,很多人是開車或是通勤上班的。先生跟我說我的票可以來回Trier和盧森堡之間。一日票8歐,想回來看看都可。哈~可惜我就是要離開了。八歐可以跨國,感覺真妙啊。

 



        出了火車站,前面的公車廣場怎麼找就是找不到5號公車的站牌,問了好幾次,看了手中的公車手冊才恍然大悟。站名不對,我要到Porta Nigra搭車。於是又拖著我的小紅,走了10分中才到了黑門前廣場。
        
        
        你拍攝的 DSC03576。


        Information center的小姐很nice,提供我我需要的資訊,也大概幫我看的一下我的住宿地點。我買了張Trier Pass,九歐,可以三天內無限搭乘市區公車。我喜歡逛大街,可是我的腳已經有點酸痛,似乎有發炎的跡象,想想還是不要虐待自己。

        
        
        DSC03578DSC03577


        找到公車站牌,終於可以放鬆心情好好吃中餐。走進簡單的cafe,價錢讓我開始喜歡這個國家,所有的東西都好便宜阿,這餐不到五歐耶。坐在cafe裡面,看著黑門前廣場的學生跑跑跳跳,有很多事出來戶外教學的,老師很認真的講解,發下學習單,就讓孩子們自己去找尋答案。看著學生和老師們的物動,提問題,還有討論,這果真是我理想中的教室。


        你拍攝的 DSC03581。


        搭上公車,跟司機說我要到Joseph-Haydn Strasse,司機先生點點頭。我很放心的欣賞風景,可是沒想到五站之後司機停下來就不走了,整個車子裡面只剩下我。司機先生愣了一下看看我,表示這已經是最後一站,所以我要下車。我慌了,我趕快拿起公車手冊問他,不是要搭這班嗎?原來,我搭到反方向的公車,如果要回去要在17站才會到我要去的地方。司機先生問我,要在這裡等7分鐘,還是搭下一班20分鍾後會來。當然,我選擇七分鐘呆在車上,司機先生跟我東聊西扯著,問著我的旅行,還有在跟我解釋公車系統。


        你拍攝的 DSC03586。


        終於,看著公車手冊數著17站之後,我到了我住的地方。這是Irene的公寓,我翻著包包,拿著他的鑰匙還有翻起住址找尋。



        你拍攝的 DSC03593。


        原本還很開心的呼吸新鮮空氣,欣賞這塊美麗的住宅區。結果看到我印下來的地址後,我整個人開始想哭了。沒有號碼?! 我怎麼會地址沒有印到號碼?! 看著鑰匙寫著 7,那應該是7號吧,走去開開看,不是。整個人傻眼,該怎麼辦,只好嘗試著也開了隔壁的門。開了好幾家,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突然,對面的老婆婆走出來,對著我說?!  " Was machen Sie?"  我整個人嚇到,還好這句德文我還聽的懂,趕緊跟他用破德文+英文解釋。隔壁的媽媽也走出來看看我的狀況,我說我有鑰匙只是找不到在哪,也拿地址給他看,問問她 " 郵遞區號' 可不可以猜出房子在哪?! 她問了我family name,也帶我去嘗試幾家看看,就是找不到我住的地方。


        謝謝她們的幫忙,我先把行李放下,坐在路邊想想看該怎麼辦。打電話到盧森堡給max,又找不到他。Irene又沒有手機,我只是缺個門牌號碼啊。冷靜過後,我翻翻Irene給我的整疊公車手冊,還有裡面的小note,突然我看到可愛的手繪地圖裡寫著 the green house is your sweet home。GREEN,突然像通電般,趕快起身看哪裡有綠色的房子。


        你拍攝的 DSC03595。


        oh...21號啊。看著信箱,應該是住在三樓。終於我的鑰匙可以順利的打該1樓的大門,拎著我的小紅上樓。


        你拍攝的 DSC03598。


        樓梯間的掛畫,讓我好像到了小展覽室,整個一樓到三樓都有,真是賞心悅目啊。總覺得好像再玩找寶藏一樣,拿著鑰匙到處試試看,終於我進入了Irene可愛的公寓。小巧,可是有家裡的溫馨感覺。小小的廚房,可以泡澡的衛浴,還有我睡的單人床客房。


        你拍攝的 DSC03606。


        四處都可以看到Irene留下的小字條,讓我感覺很溫馨還有感動。乾淨的棉被被單,乾淨的水杯,書架上的推薦書籍,電視的使用方式,還有廚房的物品使用等等。讓我真的有回到家的感覺。



        你拍攝的 DSC03603。


        這裡很安靜,Irene很愛聽廣播,客廳有,廚房有,還有浴室也有。我很享受的打開收音機,聽著好聽的德國流行電台。靜靜的把我的東西拿出來整理,也整理一下我緊張的心情。這黑白的電視,算是古董了,黑白的影像很有感覺呢。


        你拍攝的 DSC03759。


        這些就是我這三天要在這裡維生的公車手冊工具。看著公車手冊,最後一班回來的公車是六點,我趕緊拿著錢包還有物品出門去採購。


        剛剛整理東西的時候,發現我的後背包壞了,還好沒有掉任何東西。這已經是我背壞的第2個包包了,出門我老是把很多東西放在身上,不知不覺就越來越重,因此包包不堪負荷也是正常的。應過驚險的一天,就決定去購物吧,買買身上需要的東西。


        拿著Trier Card 搭公車,果真方便很多。到了市區的百貨公司找尋新的包包,還有買本德文語言手冊,雖然聽的懂一些,不過有些菜單還是很陌生,就一邊學習吧。也到超級市場逛逛買這兩天要吃的食物,外食半個月,有想念自己煮的料理了。


        你拍攝的 DSC03604。


        買東西倒是沒有太大的問題,看著圖片也該知道買什麼。吃膩麵包的我,決定來煮義大利肉醬麵。


        你拍攝的 DSC03605。


        也買了兩天的早餐。優格在這裡便宜又好吃,每天吃都覺得很開心。雖然不喜歡吃麵包,不過好像沒有其他的選擇,可以煎火腿,還有蛋做熱呼呼的火腿蛋,已經是很棒的享受了。

        你拍攝的 DSC03607。


         三樓高的公寓在這附近算是高樓了,看出去的View很棒。不過我不太敢亂開窗戶還有紗窗,因為這裡的窗戶有的往下開,Irene的在三叮嚀要我小心開窗戶(因為已經被很多人弄壞了),所以我就選擇原封不動囉。有聽到樓下對面的媽媽在和小孩打乒乓球,七點的晚餐還算太早。我很舒服的點些蠟燭,打開收音機,在浴室裡面泡澡,放鬆我緊張一整天的心情。

        聽聽音樂,拿衣服出來洗,還有把需要的東西整理歸位。到廚房開始煮麵,研究廚房的使用方式,聽聽音樂翻翻Irene廚房放的書,字典,體驗她的生活方式。廚房的書,和古董收音機流出來的音樂,蠟燭的燭光,讓人感覺很優閒。附近沒有工廠的雜音也沒有太吵鬧的音樂,也沒有咆嘯的車子,原來這就是德國的社區,安靜到自己的心跳聲都聽的到啊。


        你拍攝的 DSC03609。

        電台有德文版的ICRT的感覺,一半英文歌曲一半德文歌曲。燙好蕃茄,洋蔥,加上義大利香料,醬汁,最放入絞肉,就是茄汁肉醬,拌上煮好的麵,灑上Cheese粉。香噴噴的義大利肉醬麵晚餐就這樣完成了。加上簡單的速食濃湯包,還有果汁。我看著有趣的德文八點檔,還有番著我買來的德文書籍,悠閒的享用著晚餐。煮好晚餐也八九點,剛好太陽慢慢下山了。


       雖然是夏天,不過入夜的德國還是有點冷,趕緊吃飽飯窩在床上看書。聽著收音機撥出的流行歌曲,也順便仔細好好看看Irene留給我的字條。說真的研究那樣久,還是很難懂外國人的handwriting,我想我有三天的時間好好研究了。


        是床太舒服,也是我超級疲憊,有史以來我最找上床的一天。


        2008.08.27。迷路。Irene的家。我記憶中的義大利麵。Trier。德國。

        Last[Lu。16] 漫步古堡小徑
        Next [Ger。18]街道裡面的教堂和大會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supermaket total 12歐
        Trier card               9
        lunch                      3.5歐

        2. 講了好幾次的Trier的有趣的事情。想到我就覺得好笑。打字時後的錯誤讓我在德國搞了個超大的烏龍,還好德國人沒有到處有槍,不然我應該會因為闖空門被槍殺或是警察抓起來吧。老奶奶也只是問問我在幹麻,也沒有很兇的感覺,只能說德國的治安真的很好啊,也是我看起來真的不像是壞人了。

        3. 再不開始寫快點,我想很多事情我會忘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