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DSC03384。

        決定在盧森堡慢慢行之後,我吃了個難以記錄的午餐,應該是不挑食的我吃的最不好吃的土耳其餅類食物,可能是我不小心點加了奇怪的蔬菜或是沙拉醬,所以才難以下嚥啊。在盧森堡很多都是觀光客,上班族也有很多是從德國或是法國邊境來的人民,跨國對他們來說大概就跟走到隔壁那樣簡單吧。

 



       
        你拍攝的 DSC03381。

        建築物開始出現黑色屋頂,以我的感覺這個比較偏德國的建築風格,簡單的牆面,一樣的窗戶,上面有小閣樓氣窗,感覺就是很可愛,腦中已經浮現冬天時候屋頂蓋滿雪的樣子了。

        你拍攝的 DSC03390。

        在往青年旅館的途中,跟著觀光客的腳步,來到這棟很高的樓房,還有水井呢! 大大的吊燈還有旋轉式的樓梯,都透露出建築物的歷史年紀,這裡現在變成咖啡廳還有餐廳,來保存舊的古蹟。

        你拍攝的 DSC03391。

        舊石塊牆面記錄著歷史的痕跡,新的油漆粉刷,還有店面設計將整個地方活化起來。

        你拍攝的 DSC03387。

       和法國彩色的牆面亮麗的窗戶不同,這裡的石頭建築更有要塞的味道,我對於這牆面還有高塔喜愛
不已。

        你拍攝的 DSC03431。

        馬路順著地形高高低低,我腳下採的都是古堡要塞,防衛的軍事基地呢。

        你拍攝的 DSC03420。

        好想要住在這裡啊。

        你拍攝的 DSC03418。

        腳步加快,過了碉堡往下走,就看到了超大的青年旅館,心裡還在打算這斜坡怎麼拖著我的行李呢。

        你拍攝的 DSC03419。

        第一次住到這樣氣派的青年旅館,裡面有超級好的設備,餐廳吧檯,休閒娛樂室,各式房間都有,外面還有很舒適的休息區,整個就是超級適合來度假的吧。原本還有點猶豫要不要留一個晚上,看到這舒適的環境,就決定怎麼樣也要呆一晚,要不是已經拿到Trier的鑰匙,在這裡住上三個晚上應該也很棒。

        你拍攝的 DSC03412。

        我房間窗外的風景。

        你拍攝的 DSC03411。

    明亮舒適的房間,六人共用衛浴,很現代化乾淨的衛浴,Locker,連服務小姐還有工作人員都很親切,設備太先進害我還不會開門,因為都是感應卡。每個人會有全新的床單組,專人處理過包起來,看起來就很舒服。

        你拍攝的 DSC03410。

        還有小桌子可以優閒一下。

        你拍攝的 DSC03415。

        垃圾分類也有八國語言,不過真想放中文上去。把不要的東西放在locker,就帶著我的素描本還有水出發了。走在高高低低的山路和碉堡間,是很奇妙的感覺,彷彿我走入了歷史,不過一旁的巴士又將我的思緒拉回來,安靜,美麗,舒適就是盧森堡迷人的地方吧。

        你拍攝的 DSC03404。

        在碉堡上看到這美麗的峭壁小徑,好像在偷窺天使的仙境般。面對這片美景,可以學會"美不勝收"這個成語的用法了。很努力的按著相機,就是想把這一切烙印在腦海中。

        你拍攝的 DSC03406。
        河邊小小的菜園,看起來真的好可愛。
        你拍攝的 DSC03422。

        在六層樓的峭壁碉堡中漫步,人們看起來好渺小。
        你拍攝的 DSC03444。

        教堂很搶風頭,怎麼拍就是少不了它。

        你拍攝的 DSC03501。

        美個角度都有不同的風情啊。沿著碉堡內往下參觀,迷宮般的碉堡通道倒是和孩子們玩捉迷藏的好地方,從每個窗口看出,都是四方的每幅圖畫。爬上爬下的到還蠻有趣的,也讓我想起台灣也有好多這樣類似的通道。

        你拍攝的 DSC03503。

        沿路往下走到小徑去探險,腳步又在慢了許多,因為好捨不得這眼前的風景。

        你拍攝的 DSC03509。

        好怕眨了眼就會不見了。

        你拍攝的 DSC03507。

        情人們最愛的角落。

        你拍攝的 DSC03530。

        回頭看看剛剛上去的峭壁碉堡,我沿著河岸走著。

        你拍攝的 DSC03517。

        在尖塔教堂的對岸,我找了把椅子坐下來。旁邊的倒影真的很美,天空很藍,水也很藍。

        你拍攝的 DSC03514。

        而我就面對這幅藍天綠蔭發呆一個下午。拿起色筆,享用我的餅乾開水,也享受這一山一水藍天下的寧靜。
       

        塗鴉完沒多久,義大利來的Paola加入了我的發呆行程,簡單的幾句問候我們聊了起來,聊聊旅程,聊聊自己的國家,聊聊語言學習。Paola是大學的老師,講著義大利的英語學習,她說其實英語她們的國家也是很多人不會,不過由於地區的關係,所以孩子們有很多語言可以選擇,德文法文西班牙文也是選擇。

        你拍攝的 DSC03526。
        
        當然她對台灣也是很好奇,一樣的問著台灣中國,還有台灣的教育英語學習等等。她對台灣不陌生,只是沒有踏入台灣美麗的小島上。當然我又是超級推薦大家來玩耍的,介紹台灣的山水,台灣的文化,還有迷人的小吃文化。很愉快的下午,可以遇到這樣好的人。兩個單獨旅行的人盧森堡可以碰面還聊上一個下午,也算是緣分。

        你拍攝的 DSC03513。

      告別Paola我們分道揚鑣,我沿著Grund往市區走去,在這小徑裡面,我把這兩天的緊張給慢慢的釋放。

        你拍攝的 DSC03541。

        下午時間剛好是喝杯下午茶的時候

        你拍攝的 DSC03542。

        像是思緒盆裡反射出來的美麗仙境

        你拍攝的 DSC03539。

        我喜歡這老舊的牆面和有生命的樹藤

        你拍攝的 DSC03538。

        也好喜歡這斜坡上的建築

        你拍攝的 DSC03546。

        沿著Grund我走出古城區,另外一頭就是整個社區的感覺。傍晚了,大家下班在Grund旁踩腳踏車,跑步運動,在草坪上打球。盧森堡公民都這樣悠閒,我想應該說是他們很會享受大自然給予他們的舒適環境。

        你拍攝的 DSC03550。

        在橋上的繁忙交通對應著橋下的悠閒。上了橋,我往市區方向去覓食,沒想到六七點的商店都關門了,整個市區空曠不已啊,超市也都關了。好不容易找到角落唯一還亮著的點心小館,食物剩下不多了。

        你拍攝的 DSC03558。

        看到冰箱上面冰涼的食物,還真的有點苦惱。

        你拍攝的 DSC03557。

        可愛的店員小妹很熱心的幫我把potato加熱,還貼心的問我要不要餅皮沾著吃。天氣冷冷的有吃到熱熱的東西暖胃,可真是一大享受啊。

        你拍攝的 DSC03559。

        聰明的小妹選擇打工到晚上九點,晚上人不多,而且可以有額外的加班費。在這塊很特殊的地區,她們的語言可真是厲害啊,前一個講法文,後面講德文,小妹跟我講英文。我們兩個都是小國的國民,而她還說其實台灣很大吧,當然如果跟盧森堡比起來。很開朗很熱心的小妹。

        你拍攝的 DSC03561。

        吃飽飯很開心的到火車站領著我的行李,搭公車回到青年旅館。梳洗完畢後,跟上面的韓國來的小妹聊上幾句,去樓下喝杯熱可可,戴上耳機就很快的進入夢鄉。長期累積下來的痠痛疲倦,讓我沾到床就入眠,連隔壁打呼打很大聲的媽媽都沒辦法影響我睡眠。

        2008.08.26 峭壁小徑,碉堡,盧森堡。

        碎碎念:

      1. 青年旅館很便宜,17歐per night 不過我不是會員所以多收三歐,20歐可以享受這樣好的環境,很直得。如果不趕,就不訪在這裡住一晚吧。環境真的很漂亮,喜歡大自然,喜歡慢慢走,想要幽靜的人,不訪就在這裡多呆幾天吧。

       2.  其實從南法回到歐洲北部,天氣還沒有那樣快就適應,盧森堡的天氣雖好,不過空氣還是冷颼颼。好想要吃火鍋啊。

       3. 原本是訂三個晚上,拿到了Trier的鑰匙就在櫃檯取消其他兩天的住宿,沒有多收錢ㄛ,感覺很不賴。

      Last [Lu。16] 當一天的盧森堡公民。
      Next [Ger。17]Trier。我的家在哪啊? Was machen S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