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DSC03330。

        這是晚上的巴黎,原本藍色的鐵塔會在整點的時候變成閃亮亮的白色。由於我是很傻瓜的傻瓜相機,所以呢! 只有這模糊的影像。Pascal 拍拍我的肩膀說,沒關係他的相本裡面有很多張很漂亮的照片。老兄,自己拍的還是不一樣ㄇㄟ。

 


        pterjan 拍攝的 Eiffel Tower wearing Europe colors。

        找了Pascal照片裡的鐵塔,果真,這才是美麗的巴黎鐵塔,果真應該把他桌面上那張沖洗出來的照片帶回來當紀念。(更多巴黎鐵塔from Pascal's album)


        回歸主題,要講的是離開法國的那天早上。因為我找不到那天早上拍的任何照片,所以只好拿前天晚上拍的來充版面。記得回家的時候,Pascal小心翼翼的跟我說明怎麼搭地鐵到隔天早上的火車站,巴黎市區就有三大火車站,每次都弄得霧煞煞,他很貼心,一邊從地鐵出來一邊要我自己記著怎麼從火車站到他家。
 
        那天晚上其實很累了,走了一天,超過12個小時,回到他住的地方已經都快12點,由於他幫我搬小行李箱,上樓的時候我們搭了電梯,很有趣電梯,要自己把門拉開。他說他住在Second Floor,所以其實都用走的比較快。


        隔天早上,Pascal還是特地起了個大早,煮杯咖啡讓我清醒,4點才打完平安信,回完Email,六點半就爬起來,頭痛的要死,喝完咖啡暖暖身體終於比較有精神。梳洗完畢Pascal遞來他事先準備的火車地鐵票,在交代我ㄧ次他昨天用google map告訴我的捷徑,確認我沒有忘記帶東西,車票等等。給個法式擁抱,就趕緊拎著行李出門。


        這個公寓建築不像台灣很簡單,上樓就是三戶人家;這裡感覺很像單身公寓宿舍,所以一層樓大概有幾十間房間,走廊彎彎曲曲的讓我搞不太清楚方向。順著昨天的印象搬著行李走到樓下,走到走廊的盡頭怎麼看就看不到大門,心裡想著怎麼辦,再不出門就趕不上火車,但我面前的那扇門看起來就是別人家的門,我只好回到樓梯那裡看怎麼辦。上上下下樓梯的我好慌張,突然聽到有人下樓的聲音,好像看到救星般的我跑向前去就是Bonjour外加一連串的問題,那個先生被我嚇到了,不過他不會說英文,雞同鴨講個老半天他只能回答我Sorry,I don't know。看著他趕時間的往樓下走去,我突然愣。住。了,拿著行李廂也跟著下樓,也順利的到達火車站。


        天啊! 也只有我這個迷糊蟲會搞這種烏龍。Pascal說他住在Second Floor,在台灣其實是三樓的意思。而我還是以為是二樓,所以我少下了一層的樓梯。難怪那個法國先生絕得我莫名奇妙,也怪我大清早的也打不開那路人甲的門。還好我沒有很用力的敲門,不然就搞笑了。


        來到了歐洲第16天,還是不習慣他們的樓層。
        1-------- Ground floor
        2-------- First Floor
        3---------Second Floor


         走在清晨的巴黎街道上,我都快被自己給笑死還有嚇死。我想也因為這樣緊張的心情,所以在前往 Gare du Nord,跳上前往盧森堡的火車之前,都沒有按下任何的快門吧。
        
        Paris by nigh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碎碎念]
 1. 前幾天在和到冰島度假的Pascal聊天時候,才講到這件事情,就拿出來紀錄一下。那天早上的咖啡其實我只有半醒,在樓梯間找不到出口,整個人都嚇醒了。感謝Pascal贊助的沙發床,還有從口袋生出來的免費地鐵票。(我的法國橘卡通行證早就過期了)

 2. 到了盧森堡還有德國,又有其他搞笑的事情。果真一個旅行樂趣特別多啊。

 3. 很喜歡用文字就簡單的敘述,不過照片也好方便,可以就這樣不用多說,貼多了照片就懶的打字了。

 4. 早上在火車站點餐,終於我會用法文點餐了。

 5. Gare du Nord,是個超大的車站,可以Shopping的好地方啊。 



歐洲趴趴走
第16天
2008. 08.26. 在巴黎的最後記事。前往盧森堡的途中。

Last [Fr。15] I LOVE Fotos
Next [Lu。16] 當一天的盧森堡公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