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了個大早,除了因為hostel很早就要關門,還有要跟挪威男孩說再見。早餐的模式很有趣,大家坐下來一起,整桌不同國籍的人,有講法文有講英文還有著我聽不懂得語言。其實剛起床大家沒那樣熱絡,不過透過傳桌上的東西還有互相拿麵包,簡單的微笑來傳達善意。在我拿著原味優格和加上桌上的草莓果醬之後,對面的加拿大拔拔很開心的笑了起來。因為他說他從來沒想過可以這樣吃,他也怕酸,不過這看起來是個很棒的idea。就這樣分享我的優格吃法嚕。

 

 


        你拍攝的 DSC03124。

        這個青年旅館很便宜,不過還算是很乾淨。一人一床有給一整套的被單和床單,也有Locker。不過由於是小地方,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待著一兩天就走了。

        趁著10點hostel關門前,到下面的幾個遺蹟逛逛,早上的Arles空氣很好,走在安靜的街道上很舒服。結果沒想到真的太早,遺蹟也還沒有開,這也是昨天我迷路時路過的地方。看到電話亭,時間還早,拿電話卡打給我親愛的老媽。

        電話接了好久,才感覺台灣法國還是有點距離。聽到遙遠那邊老媽熟悉的聲音,我才知道原來我也是會想家的。跟她分享在這邊見到的一切,簡單的說著我ㄧ個人很好,不用擔心我會很快(其實是4-5天後)跟同伴會合,會再跟他報告接下來的行蹤。掛上電話,才突然感覺到一個人在陌生的國度的寂寞原來是這樣的感覺。

        你拍攝的 DSC03125。

        拿著行李到昨天的寄放處寄放,就開始我的探險之旅。今天是星期一,還是有些商店沒有開。根據天使的說法,星期天商店都會休息,很多商店會休息到星期一。這也是我這兩天來Arles特別安靜的原因,大家都去放假了,看了書店外的書都好想進去翻閱。

        你拍攝的 DSC03147。

        又走回圓環,逛逛古羅馬競技場,看著觀光團來這裡觀光挺熱鬧的,我走入小巷子裡,東繞西繞的看著可愛的街道,窗戶傳來很香的麵包味,從窗子看進去一家人正在悠閒的用著早餐。

        你拍攝的 DSC03143。

        從高處往下看,有種熟悉的感覺,一樣的高山,一樣的磚瓦建築。這跟我外婆奶奶家看起來真相似啊。 早上的街道上只有少許的人,很喜歡早上的小鎮,大家都剛剛慢慢紓醒,跟著大家在競技場湊著熱鬧之後,我來拜訪chambre de Van Goph,這是我第一次來問路的地方。

        你拍攝的 DSC03184。

        這個小小的空間讓我以為是小小的藝廊,留下放著一些紀念品,小姐收費之後我往上走,這幅景象讓我好像回到畫裡的時間。

        你拍攝的 DSC03180。
        
        在腦袋中十幾年的畫,就在這裡出現了。很用心,燈光彩黃色昏暗的投射燈,感覺就像在看另外一個作品,其實只是一個房間,不過我還是超級興奮。東看看西看看,每個角度都走走拍拍照,就好想恨不得住在這裡一天。看著畫具,看著沒有洗掉調色盤的顏料,還有散落一桌的畫筆,想著梵谷那焦躁踱步的神情。

       你拍攝的 DSC03171。

         走上三樓,屋頂的天窗可以看到競技場,每個小格子內也放著簡單的展飾品,房間角落放著梵谷在這裡有名的畫作。

        你拍攝的 DSC03166。

        以商業上來看,其實梵谷被過度消費了,不過我想對於畫迷來說,可以追隨喜愛畫家的腳步,到就是很開心的事情。

        離開小畫室,我來到昨天沒有拜訪的教堂內參觀。今天雖然是週一,可是參觀的人也頗多的。一大早廣場上的人就不少,孩子們在水池旁邊嬉戲,還有街頭藝人在表演。入內,我才發現教堂其實不小。不過我很喜歡莊嚴的氣氛還有不太華麗的裝飾。大概最美的就是那玻璃了。

        你拍攝的 DSC03200。

        看到著個雕刻,在聽了那樣多的故事之後,還是覺得感動。

        你拍攝的 DSC03196。

        如果教堂裡的窗戶可以算是一幅一幅偉大的作品,那麼這樣的展覽一定很過癮。

        你拍攝的 DSC03192。

        你拍攝的 DSC03207。

        教堂旁,有間簡單的小祈禱室,和華麗的裝飾比起來,我反而喜歡這樣的簡單。

        你拍攝的 DSC03210。

        早上10點,陽光很亮眼。坐下來看著水池旁的孩子嬉戲,也順便拿起餅乾和鴿子分享。減輕我背包的負擔。廣場上曬曬太陽是很舒服的一件事,不過南法的太陽還是太過熱情。

        你拍攝的 DSC03209。

        如果曬太陽可以看見這樣的美女,那也是很賞心悅目的事情。

        你拍攝的 DSC03185。

        你拍攝的 DSC03186。

        你拍攝的 DSC03189。


        休息夠,我就準備出發看剩下的攝影展。

        2008。08。26。早晨的Arles,早安梵谷。Arles。France。

        Last [Fr。14] Arles Photographie
        Next [Fr。15] I LOVE Fot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