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DSC03102。

來到Arles,逛到哪都有這隻雞。在陰錯陽差之下,進入了這個展覽的Information Center,在一個很高雅的lady推薦下,我買了26歐的week pass,還是學生價。完全把原本要買的Rome pass給拋棄了,只能說我很善變,也或許是整天下來終於聽到熟悉的英文給迷惑了。

不過,很值得。

 


你拍攝的 DSC02961。

如果這只是13世紀時候的建築,那麼走走逛逛到是很愜意,不過最棒的是所有的遺蹟都當成展覽地點。將兩個時空交錯,運用古蹟的特點,展示不同的主題。在外面感受中古世紀的風情,建築內部有照片的新生命,foto exhibition 範圍之大,遍布整個Arles小鎮,拿著地圖彷彿在做小鎮尋寶,很有趣。Pass的好處是只要古蹟內有攝影展,就可以免費進入,感覺真棒啊!

你拍攝的 DSC02966。

當看到這個Idea,整個人超想大叫,因為這是我跨年時候想的idea,我說我要和100人hug然後拍下照片,哈哈哈~不過我好像還沒達成。這個攝影師的主題就是這個,很壯觀。

你拍攝的 DSC02965。

整整有四大面牆,很有趣。

你拍攝的 DSC02967。

牆上的掛畫和攝影展,看似衝突,不過都是記錄生命的一個方式。這是趁機偷按快門。

你拍攝的 DSC03017。

這是在梵谷療養院1-2樓內部的展示。是用影片的方式呈現,可以在前面的控制桌操控電腦,就會出現不同的照片。

你拍攝的 DSC03019。

後方這個idea真的讓我驚奇,這裡的phtographer都是拍雜誌的,有很多我們看過知名的雜誌封面呢。我喜歡這個展示方式。

你拍攝的 DSC03020。

照片很吸引人,擺放方式更是。

你拍攝的 DSC03026。

服裝造型目錄,好像在放雜誌一般

你拍攝的 DSC03028。

street model。街頭的服裝,適用flash 電影方式呈現。很亮麗。

你拍攝的 DSC03036。

這是博物館,唯一要多付3歐的地方。因為週一休館所以高雅的lady提醒我要先來看。一入中庭就有裝置藝術。我好喜歡那串項鍊啊。

你拍攝的 DSC03037。

大樹應該很開心

你拍攝的 DSC03041。

這裡有好多好多的展覽,不過NO foto inside。雖然還是手癢按了幾張,不過千萬不要學習這是不好的示範。

你拍攝的 DSC03042。

每個空間有每個主題,這間是Merci,這個藝術家除了裝置個是各樣的物品表達 Merci之外,上面那張的地板樹膠地墊也都鋪滿了整個房間,電視裡播放著影片,一個很漂亮的女孩用開心,難過,興奮,哭泣,尖叫的各式各樣方式說著Merci,表達各式各樣的感謝。

你拍攝的 DSC03045。

我喜歡這幅掛畫

你拍攝的 DSC03051。

還有這個服裝展示。

整個區域三層樓,除了視覺,聽覺,還有感覺都表現出來了,有個空間,放著音樂擺著幾個沙發,感覺是要讓大家在那裡好好安靜的沉思幾分鐘。不過面對著大家的表情,讓我真的很想笑。

你拍攝的 DSC02986。

每個攝影師想要呈現的是不同的感覺,所以無論是擺設空間或是地板,音效都會重新作呈現,彷彿從一個國度跑到另外一個國度。

你拍攝的 DSC02987。

每張照片,有每個不同的故事。旁邊有小冊子說明喔!

你拍攝的 DSC03049。

因為呆在室內為了保存作品,所有的太陽光都不可以進來,窗戶完全的都用特殊的布蓋著,可惜了這個窗外美麗的隆河風光。

你拍攝的 DSC03053。

逛完博物館內的展覽,就決定去拖我的行李去Hostel Check in。也要趁著information center還沒關再去問一次路,這次直接請小姐幫我畫地圖,我也很認真的找尋。

你拍攝的 DSC03058。

這次很快就到了hostel,也遇見剛到的加拿大母女。在房間小聊一下,分享Arles的相片展覽,提供一下資訊。就只帶著錢包回到市區買晚餐。

你拍攝的 DSC03065。

經過一間舊教堂,看到雞的符號,就進去看展覽, 我很喜歡這個空間設計。空間很大,很想在這裡跑步。

你拍攝的 DSC03067。

這個展場裡的我的最愛

你拍攝的 DSC03080。

到小吃店買了三明治和可樂,遇到很有趣的老闆。問我從哪裡來,我說台灣,他猛誇台灣啤酒很好喝。還介紹我明天一定要去買他的Kebab。拿著我的晚餐,七點了太陽還是很亮,我決定到隆河旁邊吃晚餐。
>

傍晚的隆河很美麗,可惜太陽掉的好慢,要到快九點才真正沉入水中。在隆河旁響用著晚餐感覺很舒服,看著來來往往的旅客,當地居民,還有小情侶打打鬧鬧,也幫大家拍拍照,大家都是想要記住這美麗美好的一刻。回Hostel的途中,發現傍晚的羅馬競技場更美麗。

你拍攝的 DSC03117。
這是看了不下10次的招牌。

你拍攝的 DSC03114。

        晚上洗完澡,在一樓交誼廳寫寫日記,記記帳。我的餅乾和前面法國媽媽的巧克力就這樣交換起來,我倆也聊開來。翻著地圖,聊著旅行中發生的事情,也聊著接下來的旅遊計畫。她很熱心的跟我介紹好多法國北部的景點,也邀請我下次再來拜訪時候要去找她玩。她也介紹很多法國美食,不過可惜的是我真的聽不太懂法文,她很努力的用很像英文的法文在跟我溝通,我曉得她以為她講的是英文,不過我很認真的" Wi wi"點頭,當她看到我的困惑眼神,我們兩個拿起畫筆還有紙張來輔助。還挺有趣的。

        接著來了帥氣的挪威男孩,高高瘦瘦還有迷人的眼睛,其實一進去就注意到他。只是他比較害羞,在問了他要不要吃餅乾時候,他也加入了我們的聊天。很開心他加入了談話,因為他在法國學法文,剛好充當翻譯,這樣讓我們三角會議聊天聊的很開心。很可惜,隔天大家就要分道揚鑣了,法國媽媽要繼續在Arles,挪威男孩要去Nice,而我要回Paris。我想旅行就是這樣的有趣,可以在世界的某個角落遇上特別的人。



        2008.08.25 。foto。sunset。特別的人。Arles。France。

        Last [Fr。14] 找尋古羅馬小鎮裡的梵谷。Arles。
        Next [Fr。15]早安梵谷。早安Ar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