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在歐洲的第14天。

        早上醒來,Gill已經離開了。自己拎著行李到車站,買了到Arles的來回票,習慣性的點了咖啡,啃著昨天剩下的吐司等火車。我真的很不愛吃土司,啃著土司腦袋想著中午中餐要吃什麼肉好犒賞自己。坐下來,聽著隔壁年輕人們打打鬧鬧的,聊天聊的很開心,突然真的感覺到了一個人的感覺。


         你拍攝的 DSC02910。


        一個人可以安安靜靜的觀察每個路人。可以想去哪就去哪,可以東逛西逛東看西看,帶著有點興奮的心情上了火車。第一次做法國慢車,感覺很有趣,上車沒多久就有法國中年男女進來一起,看起來像是couple。她們聊著我只能微笑,因為我聽不懂法文。沒多久阿姨跟我借原子筆寫字,也順便問問哪國來的。我喜歡上用英文跟簡單法文交談還有猜猜樂的遊戲,很有趣。突然阿姨從包包裡拿出一大瓶香水,100m的那種,拿起來就往身上噴,嚇到我了。昨天在逛街時候,也看到小姐這樣幫客人噴香水,難怪我來歐洲不用噴香水就都覺得自己很香。阿姨這樣噴香水,我很強忍著不笑。我想我應該也很香吧。


        不過我的開心並沒有持續多久。。。我想就是因為我太開心,神經太大條,所以旅行才有這樣多的樂趣。
        

 

 
        


 

 

        因為一個人在晚上的時候才有時間紀錄,脫線的我遇到很多有趣的事情。呆坐在路邊其實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看到自己手上拿著的電話還有路名,就是找不到地方。其實迷路也有迷路的樂趣,呆坐在路邊啃著我的乾糧,喝光我的水,看著路人走來走去,嘗試想問路,不過我想應該也是聽不懂的狀況,還好已經熟析法國的路牌,只能從零開始。


        當聽到青年旅館關起來,只能認命的將行李在托回去寄放才開始我的Arles古蹟之旅。我想也是因為自己一個人也才能這樣的悠閒,沒有同伴的壓力也樂得輕鬆,東看看西逛逛沒有時間的壓力。只能說這個城鎮太可愛了,每個角落我都很喜歡,就是因為迷路了,所以才可以遇到很多的人,事,物。

      
          Too be continued

        2008.08.25。Arles。獨行。迷路。南法。筆記。

        
        Last [France。13] 菜市場APT
        Next [[Fr。14] 找尋古羅馬小鎮裡的梵谷。Ar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