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DSC05287。

        離開客家文物館,我們到美濃鎮上吃客家菜,聽Doris說這家每次都是遊覽車整車整車載來,很有名的樣子。美濃大街和一班傳統舊的小鎮一樣,熱鬧的一定是中正還是中山路,有傳統式的藥房,大旅社,還有冰果室,當然也偶這真好味飯店。

 

        
        餐廳內很樸實,紅色塑膠袋桌面,辦桌的大園桌,小姐親切的招呼給張菜單,Doris是客家人,他很熟悉的點了幾到家常菜。我們來的很剛好,下午時間人沒有那樣多,不過裡面還是頗熱鬧,也陸陸續續來了幾桌客人。

        你拍攝的 DSC05290。

        好吃的豬腳,肉滷的很爛,還是QQ有嚼勁

        你拍攝的 DSC05292。

        滷冬瓜和高麗菜,我第一次看到整快下去滷,真的很好吃,一份的量就這樣大,剩下的Doris就打包嚕。

        你拍攝的 DSC05295。

        客家粄條,麵條比較細感覺很像吃麵,不過就是有板條的QQ口感

        你拍攝的 DSC05296。

        怎麼可以少了薑絲大腸,大腸很嫩,不過我愛在酸一點

        你拍攝的 DSC05293。

        這個。。我忘了,我每次都愛吃這個,每次都記不起來。。

        你拍攝的 DSC05294。

        秀一下我親愛的小弟。吃完飯離開的時候,發現裡面好熱鬧的原因是有人在請客,新郎新娘喜孜孜的在門口謝客,也有拿喜糖跟我們分享結婚的喜悅!

        你拍攝的 DSC05308。

        吃完飯我們往黃蝶谷去找蝴蝶,不過誤入了黃蝶谷生態農場,裡面看起來有泡湯唱歌烤肉,有全家人玩的還挺開心的,咖啡庭園,藝術工作者發會創意將很多元素放在一起,不過只能說不太合我們的意,入園參觀需要50元,不過可以抵消費。我只是想找個登山步道登山霸了,就依據老闆娘所說的農場後面往上走,不過後來發現我們走成往土雞城方向。

        你拍攝的 DSC05314。
       你拍攝的 DSC05317。
        沿途發現很多有趣的小生物

        你拍攝的 DSC05306。

        我喜歡的嬌客

        你拍攝的 DSC05316。

        沿途走走玩玩,拍拍照聊聊天到還挺有趣的,路上問路還遇到開土雞城的大哥相約到土雞城去,不過我並不愛去土雞城唱歌,婉拒大哥的好意,果真南部鄉親都很熱情。

        你拍攝的 DSC05312。

        走著我們發現著這個世外桃源,河谷中的天然游泳池。年輕人很開心的從上面往下跳,玩的不亦樂乎,走過的我們似乎沒能打擾他們玩樂的興致。

        你拍攝的 DSC05315。

        一次兩次三次,每次都往更高的樹上爬。看著他們這樣撲通撲往下跳,我心裡只能剩下羨慕,天ㄚ! 我老了! 沿著山谷,我們後來才發現幾隻的黃蝶,也算是達到目的了。

        你拍攝的 DSC05322。

        接著我們往美濃窯去看大師的作品,我很喜歡這一磚一瓦。看著介紹,才知道原來高雄捷運的糖廠那站,是大師設計的公共藝術呢!

        你拍攝的 DSC05325。

        很佩服這個一塊一塊的字,光上釉雕刻燒成成品都要花費好大的功夫,一定是經歷很多失敗才有這件拼湊的作品。

        你拍攝的 DSC05332。

        咖啡廳裡的桌面和牆壁擺設都是大型的作品,很賞心悅目。可惜郊外區已經封起來,大型的創作只能在咖啡廳中消費才可以入內參觀。

        你拍攝的 DSC05328。

        只好跟院子裡的藝術說掰掰

        你拍攝的 DSC05320。

        美濃窯外是大大的田園,有好多白鷺絲在田園裡覓食。外頭的阿婆很認真的在除草,很辛苦。這畫面讓我想起小時候每次到外婆家,都要先到田園裡面找他,帶著斗笠全身包著防曬,打著赤腳在田園裡巡視擔心東擔心西的。台灣離不開山,離不開田,離不開庄腳人家的腳踏實地。

        你拍攝的 DSC05338。

        山林印再田園的影子很美麗

        你拍攝的 DSC05355。

        回家途中,在旗山老街稍微逛了一下,很有趣的是英文的旗山老街用Banana kingdom,香蕉是這裡的特產,也反映在路名上了。

        你拍攝的 DSC05354。

        老房子沒有在使用,可是還是很有味道

        你拍攝的 DSC05348。

        冰果室賣的新鮮水果汁

        你拍攝的 DSC05351。

        可惜的是這個棋山火車站,已經沒有再維修,鐵皮架起來像是個危樓,不知道是經費不足還是已經沒辦法修復,才放著她這樣孤單,日據時代的木頭火車站建築,是我的最愛啊!

        旗山老街很多小吃,不過中午吃太飽的我們沒辦法有口福享受,台灣玩樂真的都用吃串連起來,也算是超級大的特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