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跟荷蘭媽媽講到我要去Avignon,很有趣的是荷蘭媽媽和妹妹就開心唱起歌曲來,她們問說,是不是因為聽了那首歌曲才想去的呢?!其實我已經忘記為什麼定要去亞維儂了,只是記得一開始說要去普羅旺斯為的是薰衣草,不過由於八月已經過了薰衣草花季,不過還是選擇了亞維儂這個古老可是又有活力的都市。

        你拍攝的 DSC02612。

        早上還沒七點,我們到達火車站,不意外的大家都是搶便宜車票,所以都很早起,火車站很熱鬧。
        
        你拍攝的 DSC02613。

        很開心等沒多久,火車就進站了。

 


        你拍攝的 DSC02614。

        很快的丟好行李,找到位置坐下來,正在想著如果對面沒坐人那該有多好,不過果真是幻想,一下子整個車廂就滿滿滿的,不過隔壁的Business man很幸運,一個人竟然做四個位置。真想換位置,因為我是做到反方向的位置,頭會很昏。不過還好趕快吃完可頌和咖啡,我拿好隨身聽,倒頭睡的很香甜,早起趕車果真還是很累。

        結果迷迷糊糊中知道有人來查票,再次醒來就聽到Avignon TGV的火車廣播,呆在法國四天,已經學會點簡單的早餐還有多少猜的懂廣播再說啥。趕緊收拾東西,去拎行李下車。一下火車就傻眼,方圓百哩看起來不像是有住宅的樣子,也不熱鬧,Avignon TGV是很新的大車站,我想我們是在郊區才對。拿出要住宿的地址問了Information Center 的人員,我們到外面去搭接駁公車。

        接駁公車很多輛,有固定班次,跟司機先生拿了時刻表,也詢問撘車狀況。來了歐洲這樣久,我發現,公車上很多電子設備,可是車票都還是用紙張的耶,一張用完就丟了,這樣不是不環保嗎?

        你拍攝的 DSC02781。
        到了公車站往Avignon Center走,就看到我們住的IBIS Hotel。這間Hotel我訂的很得意,因為實在是很便宜,而且離車站又很近。IBIS對我來說算是頗優的享受了。不過我們來的太早,房間還沒整理好,所以我們先丟行李在櫃檯,到處先去走走。

        你拍攝的 DSC02620。

        到這個小公園先稍作休息,拿出包包中的蘋果咬幾口,開始看看飯店給的地圖,討論一下要去逛哪,這裡很舒服,對面的教堂外圍很特殊,和之前在法國看到的建築感覺完全不同,似乎進入另外一個國度。鴿子成群的在老舊的建築牆面等待,等待食物的來臨。

        你拍攝的 DSC02621。

        肥滋滋的鴿子,還是跑來吃我的蘋果梗,昨天去凡爾賽宮時候把我所剩的法國麵包都給瑪莉皇后農莊中的魚兒了,所以只有蘋果梗可以玩玩鴿子。突然聽到教堂內傳來音樂聲,我們決定去一探究竟。

        你拍攝的 DSC02623。

        教堂後的優閒空間

        你拍攝的 DSC02624。

        可惜大門深鎖,教堂裡面在辦婚禮,感覺挺熱鬧的樣子,這時天空下起大雨,我們只好快速奔跑到最近的Information Center。都進來躲雨了,就好好問問有什麼有趣的地方可以去,我很喜歡小i 裡面的專業服務人員,很親切也會替你專心的找你需要的資料,我們尋問了參觀事項還有注意的地方,她突然問說我們是從哪裡來的,我們說手冊可以給英文版的就好(我們習慣拿英文版,因為簡體字和英文版比起來,英文反而跟我比較熟析),"We are from Taiwan",她很開心的說這裡有個服務人員也是台灣人喔。

        一聽到兩個人開心的說謝謝之後就活碰亂跳的到隔壁,用中文機哩瓜拉的打招呼和問候,可以講中文的感覺真好,一起聊聊旅行聊聊他怎麼會在法國也順便問問私房景點,她很好的給我需要的公車資訊還有建議的位置走向,送了兩張明信片給我們。出外遇到同鄉的,感覺真好呢。


        你拍攝的 DSC02626。

        沿路走著先買兩個三明治當午餐,等等找地方野餐。賣三明治的小哥很有趣,我們不懂法文,他不懂英文,害羞的又去拉另外一個來幫忙,原本以為有英文救星,沒想到還是兩個講法文的小哥,很努力的拼湊玩法文英文matching game。我好喜歡他們的微笑,很可愛,已經些許感受到法國南部的熱情。

        你拍攝的 DSC02639。

        下過雨的天氣沒有那樣悶,不過天空沒有陽光感覺很不舒服。建築物看起來都少了光采,反而有憂鬱的氣息。

        你拍攝的 DSC02629。

        廣場旁的Theater也遜色不少。

        你拍攝的 DSC02648。

        買票時候的天花板

        來到這當然要進去教皇宮殿,買了學生套票(終於可以用上國際學生證),票包含等下要去看的斷橋,兩個的PASS,票種很多可以多問清楚一點。很不賴的票有包含語音導覽,還有中文可以選擇喔。我和Gill一個拿中文,一個拿英文,可以比較比較。在入口時候弄很久,因為大包包不可以帶進去,幾乎都要寄物,可是我們身上有錢還有護照等證件,又不能帶包包,原本跟我們雞同鴨講的法國工作人員叫我們直接進去,不過馬上被主管欄下來,就拿剛剛買的三明治袋子把午餐水還有貴重物品用塑膠袋裝著,提著黃色塑膠袋逛大街還挺好笑的。

         你拍攝的 DSC02650。

        Sorry no photo inside,原本以為我記錯,也跟著人家拍,結果馬上被制止:P

        你拍攝的 DSC02649。

        可惜好多窗戶都好美麗啊!裡面也有好多的壁畫,壁畫讓我都呆住在那裡好久,雖然我知道稍微有維修,不過那個色彩可以這樣鮮豔的由13,14世紀到現在,真的很令人驚喜。 聽著介紹,講著中古世紀時候羅馬教廷的分裂歷史,從羅馬把教廷移到亞維儂來,轉而亞維儂成為教徒朝拜的聖地。對於歷史我沒有辦法有太多的共鳴,我不是基督徒,不過光看壁畫還有雕飾就很滿足了。哥德式的建築沒有太過的華麗,整體架構很舒服,牆面建築也不是大理石,而是大塊大塊的石頭,雕刻有些都風化了。

        你拍攝的 DSC02651。

        東繞西繞到室外來,雨過天晴,陽光灑下真的好漂亮。大家拿起相機猛拍,每個角度都有不同的感覺。
        你拍攝的 DSC02654。

        看著美麗的草坪和古城,我們在這裡吃午餐,啃著三明治看看這片景色,感覺真悠閒,累積幾天的疲憊似乎放鬆了不少。

        你拍攝的 DSC02658。

        順著樓梯往上走,似乎找到另外一片天空。

        你拍攝的 DSC02664。

        從教皇城的樓頂可以看到隔壁的聖母院,也可以看到整個亞維儂的街景,陽光讓隔壁的聖母院更亮眼了。

        你拍攝的 DSC02671。

        亞維儂街景,等下會去那裡探險

        你拍攝的 DSC02706。
        
        美麗的隆河,無論何時到這裡都好漂亮。

        你拍攝的 DSC02668。

        很喜歡牆壁上雕刻的妖魔鬼怪,每隻都好可愛很有特色

        你拍攝的 DSC02673。

        很大的拱門式建築,仔細看上面的雕刻,每個修士都是沒有頭的喔,介紹是說打仗的時候被砍掉的,就呈現無頭的狀態。

        你拍攝的 DSC02674。

        頂樓有咖啡廳,可以在這裡悠閒的感受歷史,由於內部怕陽光破壞古蹟,所以內部只有簡單的小燈,感覺陰森森的,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外面的空間。

        你拍攝的 DSC02688。

        想當騎士嗎?這裡有好多好多城堡還有英勇騎士的故事,好吸引小朋友啊!

        你拍攝的 DSC02686。

        很喜歡的彩繪璧磚

        你拍攝的 DSC02689。

        從前從前。。。。。

        你拍攝的 DSC02693。

        出了古城後門,我們沿途往廣場上走,走在舊建築中彎彎曲曲的道路,走在陽光哩,感覺很棒,總覺得這樣逛街也是不錯的事情。

        你拍攝的 DSC02695。

        你拍攝的 DSC02697。

        這樣狹小的巷弄,觀光列車還開的過來,真的是佩服。

        你拍攝的 DSC02698。

        陽光出來,感覺教皇城整個都醒了,陽光下的亞維儂古城很漂亮。我們走到廣場上,人開始多了起來,也有好多街頭藝人在表演,有人在跳舞,很熱鬧。

        你拍攝的 DSC02699。

        大熱天的,這樣真的很敬業,我喜歡這個臉譜

        你拍攝的 DSC02700。

        投了錢,表演者開始動起來表演,很短暫不過卻嚇壞這個小弟弟。

        你拍攝的 DSC02703。

        
        隔壁的聖母院,大老遠看我真的覺得很像佛祖,要不是看到前面的十字架,我都會有錯亂的感覺,無論是東西方,大家都喜歡把心中的神給弄得金光閃閃的。

        你拍攝的 DSC02702。

        沿著聖母院旁,往上走有些小公園,我們來到亞維儂這天剛好是星期五,很多家長帶孩子們來度過週末。遊樂園還有公園都擠滿滿的小孩,看著小孩東奔西跑的還挺有趣的。中午天氣很嚴熱,不愧是陽光國度,水已經不夠喝了,我們決定往河邊發展,順便找找Ice cream。

        你拍攝的 DSC02635。

        沿途經過的壁畫

        你拍攝的 DSC02713。

        我喜歡的窗戶

        你拍攝的 DSC02711。

        吃個飯吧

        你拍攝的 DSC02739。

        到了斷橋,遊客不少。拿了Pass很快進入參觀地區,他給我們兩支中文導覽,第一次聽中文導覽感覺很有趣,好像孫叔叔在講故事的感覺,還有音樂配音呢!

        你拍攝的 DSC02751。

        看著我的穿著就知道有多熱,剛剛去喵了一下溫度計已經有27度了,早上到達時候也才22度,拿掉圍巾外套還有T-shirt,才感覺到舒服很多。斷橋上的隆河很美麗。

        你拍攝的 DSC02761。

        一邊走一邊聽導覽,真想坐下來休息,可惜太熱了。走道底端看到好多人往後拍照,才發現,整個亞維儂古城的原貌就這樣呈現在我們面前。

        你拍攝的 DSC02767。

        阿~發現了荷蘭媽媽唱的亞維農歌曲。

        你拍攝的 DSC02719。

        如果下次來可以就這樣坐在隆河旁邊一整天,我想連發呆都是件很棒的享受。

        你拍攝的 DSC02721。

        告別隆河,我們決定慢慢晃回飯店梳洗後再出來覓食。走回飯店的途中,經過大大小小彎彎曲曲的巷子,有點歷史的牆面配上彩色的窗戶,還有隨處的塗鴉,感覺起來都那樣的吸引人。

        你拍攝的 DSC02769。
        你拍攝的 DSC02791。

        你拍攝的 DSC02771。

        你拍攝的 DSC02772。

        你拍攝的 DSC02645。

        你拍攝的 DSC02773。

        逛著逛著我們走到了商品街。亞維儂是個有趣的城市,外圍有中世紀古牆包圍,不過裡面卻是現代化的商店街,大大小小的精品品牌都有,似乎這是一個適合適合全價大小來度假順便shopping的好地方。

        你拍攝的 DSC02778。
        你拍攝的 DSC02780。
        
        巧遇藍色大樂隊,歡樂的表演讓整個城市都活耀起來。很幸運的不在藝術季節還是可以看到這超高水準的表演。

        你拍攝的 DSC02793。

        就這樣晃著逛著回到飯店都已經六點了,梳洗完畢放好行李趁天還沒黑的時候再出來逛逛。遠離大街走進巷子裡發現人群比較少,很多住宅似乎也沒有人出入,只有幾個遊客和我們一樣拿著地圖在找尋要拜訪的目標。

        你拍攝的 DSC02789。

        經過許多不知名的地方,外面都擺著歷史介紹。

        你拍攝的 DSC02788。

        照起來看誰可以幫我翻譯囉。

        我很愛亂逛,在舊的巷子裡都彎彎曲曲的,繞了老半天才發現似乎走錯了方向,都快把古城走一圈了。傍晚了商店陸陸續續打烊,大家坐在咖啡廳等用餐聊聊天喝喝啤酒,生活挺愜意的。廣場上滿滿的人都在用餐,天色慢慢變暗燈光效果下很浪漫,也難怪大家都喜歡在外面用餐了。

        你拍攝的 DSC02796。
        
        我和Gill決定買東西回飯店吃,打包我最愛的Kebab,到超市買果汁和水果和明天的早餐,慢慢的走回飯店,傍晚的亞維儂城帶點涼意,不過夕陽很美麗。

        
        2008。08。22。陽光南法,古城,隆河,亞維儂。Franc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碎碎念:

        其實來參觀亞維儂有好多個展覽館和博物館,不過到當地,我反而享受在街上亂逛,於是就沒有拜訪很多的博物館。地圖上會有好多個觀光路線,可以一一去探索。這裡的商店六七點就關,整個街道有Zara,H&M,C&A,還有香水店,糖果店,藥妝店,精品店,等等,超級容易被迷惑的。所以我想可以下午逛個街,晚上到河邊散步也不錯囉!

        Last [France。11] Versailles。逛不完的凡爾賽宮。
        Next [France。13] 來去APT轉菜市仔。


        花費:Paris - Avignon                  22
                    IBIS  Hotel (1 room)          38 (per day) / 2 person share
                    皇宮+橋                               10
                    lunch +dinner                     2+5
                    
        
        車票和IBIS就提早定,就會有這樣便宜的價錢,缺點是不能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