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對凡爾賽宮這個名字的印象是從漫畫來的呢?! 果真我是漫畫鬼。。。。

        你拍攝的 DSC02359。

        早上起了個大早到巴黎車站,順利的找到好心的Charlotte幫我把去Avignon的車票生出來。看到我門她也很開心,我交給他我的卡號和到期日,三兩下就解決了。她再三叮嚀我們下次一定要帶信用卡,滿心感謝的一直點頭道謝,法國車站的服務人員服務真的沒有話說,超級親切的,尤其是這一群的年輕服務員。(不過,被一個漂亮可愛的法國妹妹叮嚀還廷有趣的。)

        你拍攝的 DSC02360。

        提早到了和Basile碰面的地方,我們坐下來悠閒的喝杯咖啡,早上因為怕換不到票超緊張,不過現在終於整個人都放鬆下來了,連被咖啡廳搶了都覺得Easy。(這杯咖啡要5.4歐,oh my god!)

 

        你拍攝的 DSC02370。
        
        凡爾賽宮在巴黎郊區,記得我們經過公車火車在步行約10分中,就到達凡爾賽宮。暑假拜訪的人很多,跟著人潮走基本上就不會丟了。火車上Basile還介紹些歷史給我們知道,火車上有表演的街頭藝人在車廂裡麵唱著鄉村歌曲。遊客也很多還挺熱鬧的。我們買來回火車票+凡爾賽宮的入門票,21.65歐元。(建議直接在車站買套票,因為到當地在排隊買票會花很多時間)

        你拍攝的 DSC02375。
        
        今天天氣不怎麼好,陰陰冷冷的,果真巴黎說變天就變天。整片看過去的建築物,都是凡爾賽宮的範圍,前面停車場兩旁的建築也是,有些是屬於佣人或是工作人員的住宅。在參觀前我們已經先吃東西吃了三明治,其實也可以帶東西進去野餐!

        你拍攝的 DSC02380。

        宮內人山人海,看每個廳都好多人,我們快速穿越幾個地方。很有趣的事,有些地方明明就貼說不能拍照,不過大家的照相機還有攝影機從來沒有停過。

        你拍攝的 DSC02381。

        我很喜歡這些大理石的建築,和簡單的吊燈。只能說路易13-14-15的皇宮和拿破崙的羅浮宮建築比起來,我對羅浮宮的雕飾比較華麗。不過我反而喜歡這樣簡單的大理石地板和天花板,牆壁也沒有過多的雕飾,看起來簡單可是很莊重。

        你拍攝的 DSC02399。

        房間內展示著不同時期的皇宮貴族的畫像,也展示著皇室的生活。聽著Basile說,路易13把這裡當狩獵行宮,不過路易14因為巴黎政局混亂於是將政權遷往凡爾賽宮,大大興建這個行宮。這樣大舉遷移的動作感覺跟中國歷史上某些時期很像。

        你拍攝的 DSC02392。

        很中國味的家具,雖然Basile說那是法國家具。

        你拍攝的 DSC02426。

        只要是國王所使用的房間,天花板還是那樣閃亮。大幅的壁畫和雕刻,紀錄著狩獵生活,戰爭生活,還有重要的家族生活,以及很多的故事。光國王就有自己好幾間的寢室,小時後的寢室,長大的寢室,和皇后的寢室,招待客人時候的寢室,會客室等。只有覺得當國王,是件好累的事情,光睡就有這樣多的床,怎麼會睡的好呢!

        你拍攝的 DSC02429。

       看到床,我們都有個疑問,怎麼這樣小啊!難道,以前的法國人不高嗎?!

        你拍攝的 DSC02441。

        這皇后寢宮很閃亮,閃到光照鏡子的反射都那樣漂亮。

        你拍攝的 DSC02443。

        典型法國美女

        你拍攝的 DSC02461。

        這是我覺得最舒服的一個色系和房間。

        你拍攝的 DSC02460。

        皇儲起居室,在這裡和家庭教師上課,討論世界概況,應該就是皇宮貴族的書香生活吧。

        你拍攝的 DSC02432。

        這是有名的鏡廳,那時候的鏡子很昂貴,可是這個廳裡從頭到尾都有鏡子在牆壁上,讓整個聽看起來又更金碧輝煌。聽說以前皇宮裡有名的大型宴會都會在這裡舉行,也是王子和公主會相遇的地方。

        你拍攝的 DSC02452。

        這個是運送貴重物品的藏寶箱,NO.10。不知道有沒有No100。

        你拍攝的 DSC02466。

        其實凡爾賽宮有些地方並沒有開放,不過光是開放幾個少數的房間就可以看很久。在兩個小時後,我們走到花園透透氣。看到著廣大的凡爾賽花園,整個人都傻眼了。遙遠的那頭是水域,有人在划船喔!兩旁的樹林無盡延伸,讓我看不到盡頭。

        你拍攝的 DSC02474。

       整個花園的兩旁是人工樹林,樹林裏面跟迷宮一樣,轉個彎就會碰到雕塑噴水池,綠油油整齊的樹叢讓人覺得很舒服。

        你拍攝的 DSC02470。

        真的需要點陽光,才能讓樹叢更好看。這樣整齊的樹叢和花園,Basile說這是French style garden,都要整整齊齊的。

        你拍攝的 DSC02475。

        擦肩而過的小妹

        你拍攝的 DSC02493。

        一邊漫步在花園裡其實也還蠻愉快的,只是花園真的太大了,會有迷路的可能。終於我們在休息後,吃完巧克力還有水果後,走到了人工運河前,突然感覺當國王真好,可以媲美上帝,想要山有刪想要水有水。以為就這樣結束花園的拜訪,不過Basile說後面還有國王的秘密天堂和寵妃情婦的宮殿。

        越往裡面走,整個視野漸漸開闊,有觀光車在走,也有人騎著腳踏車,也有馬車和人騎著馬在樹林奔跑。高大的樹林騎著馬,還挺帥的呢。也不難想像以前國王騎馬狩獵的那幅景象。

        你拍攝的 DSC02477。

        躺在這片草皮上,應該很舒服。

        你拍攝的 DSC02480。

        感覺很像艾莉絲誤闖皇后的花園,很好奇撲克士兵怎麼把這些樹弄成這樣整齊的。

        你拍攝的 DSC02481。

        轉個彎又看到另一個別館。Basile說,這是國王不喜歡人吵的時候,就會躲到這裡來,不希望人家打擾,算是他的秘密基地,也是她喜愛的愛人住的地方。

        你拍攝的 DSC02484。

        和主要的皇宮比起來,這裡算是小很多,不過內部寢室,起居室,也是一應俱全。後面也有小型的花園。

        你拍攝的 DSC02496。

        內部的傢俱沒有像皇宮那樣奢華,不過也算貴氣了。我想我這輩子應該沒辦法當有錢人,因為我只喜歡這儉約的風格,而且這個離宮大小也比較剛剛好。

        你拍攝的 DSC02501。

        是不是感覺比較高雅呢!

        你拍攝的 DSC02498。

        正宮有鏡廳,這裡有鏡子的起居室,我很喜愛這個風格的椅子。

        你拍攝的 DSC02512。

        來跳舞吧!

        你拍攝的 DSC02513。

        呆在皇宮內太久,我想我多少可以體會都有王子公主想要逃跑出門的故事出現,光是這些金碧輝煌的佈置,還有繁複的居家規定,跟父母親見面還只能在起居室,還要事先通報,一個人要住那樣大的地方,不做惡夢都難。在裡面呆久了,連我都想趕緊到外面呼吸新鮮空氣了。

        你拍攝的 DSC02489。

        這個離宮Grand Trianon是路易14蓋給Maintenon夫人居住的,兩人在這裏也算是挺悠閒的。後面的花園顏色很活潑,雖說有點法式風格,不過花朵有英式的活潑,很美麗。兩旁有看到年輕的帥哥在整理花園呢。

        你拍攝的 DSC02526。

        喜歡這個意外的驚喜。

        大離宮Grand Trianon旁邊是Petit Trianon,規模比較小。不過最令我喜歡的是後面整片的農莊建築。Basile說,路易16的愛妻瑪莉安東尼,喜歡享受當農家女的樂趣,於是路易16就蓋這建築物給瑪麗當禮物。

        你拍攝的 DSC02559。
        你拍攝的 DSC02564。

        這個像童話故事書裡面出來的房子,竟然只是皇后的辦家家酒玩具啊!

        你拍攝的 DSC02561。

        我好喜歡這個童話故事莊園

        你拍攝的 DSC02567。

        薑餅屋

        你拍攝的 DSC02570。

        好夢幻的玩具

        你拍攝的 DSC02574。

        有菜園喔

        你拍攝的 DSC02575。

        找到一顆南瓜

        你拍攝的 DSC02584。

        聽說這是養鴿子的

        你拍攝的 DSC02594。

        這是種花的地方

        你拍攝的 DSC02598。

        晒穀場,農場
        你拍攝的 DSC02589。

        一切都看起來那樣不可思譯

        你拍攝的 DSC02596。

        我想如果住在這裡,我都會覺得自己是小天使了,這大概就是我想像中的天堂。          
        
        你拍攝的 DSC02554。

        這裡是喝茶聊天的涼亭,很舒服也很優閒。我喜歡這樣的英式花園,雖然有點雜亂不過很自然,沒有壓迫感。

        你拍攝的 DSC02545。

        下午參觀農莊時太陽剛好出來,整個身體都暖和起來,在草地上大奔走很舒服。

        你拍攝的 DSC02540。

        說真的,我們完全沒有想過來凡爾賽宮需要耗掉一整天,整個花園超級大,我們指有依據動線走就覺得好累了。很可惜體力不足,如果下次來我想直接在花園野餐就好了,好好享受皇宮貴族們打造出來的花園。Basile說,花園有些時段是不用錢的,所以當地居民也可以進來玩耍,當成自家後院參觀。(我們買的套票是可以進入花園和離宮這些地方,如果單買票有些地方要另外付費喔)

        你拍攝的 DSC02599。

        可惜太累了,我們只有跟愛的小亭子遠遠的打招呼,就到離宮前廣場等接駁車。我想沒有人會反對花三歐元坐接駁車回去。在車上,我們又再次回味整個森林和花園區,有人騎馬奔馳而過,還有馬車扣摟扣摟地漫步。和宮殿比起來,我真的比較喜歡瑪莉皇后的農莊和花園,我想這樣說應該會氣死設計這個富麗堂皇宮殿的建築師吧。果真我還是只適合當平民。

        
        出凡爾賽宮後,天空竟然開始下雨,今天的天氣超級不穩定,不過有些許的太陽已經很開心了。我們小跑步一邊躲雨,回到火車站搭車,我給Basile寫張明信片,感謝他這兩天的照顧和招待。也邀請Basile和我們一起去晚餐,可惜Basile他有約,不過他會護送我們安全上地鐵。在地鐵上很不捨的和Basile說分別,希望他可以達成去China工作的心願,給個法式擁抱說珍重再見。

        
        你拍攝的 DSC02602。

        晚餐,和Pascal相約在他工作附近的火車站碰頭。Pascal是我從巴黎回來呆一個晚上的Host,由於他這陣子工作都很忙碌,臨時才約了今天的晚餐。他帶我們到他工作附近的餐廳吃飯,他說這間的Crepe很好吃。

        你拍攝的 DSC02603。

        一進門,小小的店面其實很滿了,這時已經8點多,已經有人陸陸續續的在用餐。坐下來了解完菜單,Pascal教我們怎麼用法文點餐,練習很久,結果老闆娘來點餐時候我就忘光了,老闆娘很熱情也很有趣,她認真的聽著我們說完,在大聲重複兩次,表達沒有問題她聽懂了。我們開著很像香檳的蘋果酒來喝,這個只有3%,應該是很有名的飲料,因為每桌上都有喔。

        你拍攝的 DSC02605。

        餐廳氣氛很好,大家也聊的很開心,不知道是因為我們溝通是法文中文還有英文在互換,所以比較小聲。不然其他每桌都很像在開PARTY那樣,很熱鬧。這裡的餐點是現做,看著專心的廚師慢慢的一個一個crepey在煎,還有準備其他餐點,他專注的模樣完全沒有受餐廳內的喧囂給影響,呈現兩個不同的空間景象。

        在等餐的時候,我們聊聊旅遊的趣事以及聊聊Pascal旅遊台灣時候的經驗,他說他很想念台灣,那是個美麗的小島,下次有機會他要再去東部玩,我們也順便給他很多建議,當然如果他下次來我們可以帶他去玩耍。

        你拍攝的 DSC02607。

       Crepe煎的金黃酥脆,好香啊!

        你拍攝的 DSC02608。

        我點的培根Cheese,濃郁的Cheese配上培根,真的是絕配,口感真的沒話說。可以理解為什麼這裡有這樣多的客人,在我們用餐的時候已經都客滿了,而且還有人在外面等待。我的甜點也是crepe,只不過是草莓口味的,來法國一定要來嚐嚐正統的Crepe,感覺很奇妙,一樣的餅皮可是可以有不同的吃法。

        在法國用餐,其實感覺很優閒,三五好友慢慢的等餐點上,喝喝小酒聊聊天,整個用餐過程很緩慢,當我們用完甜點時,已經快11點了。整個兩三個小時用餐,Pascal說這是很法式的晚餐。可惜我們整天下來的疲憊,沒有辦法好好享受這樣的浪漫。

        你拍攝的 DSC02611。
        
        回到hostel的途中,我們開始回想在巴黎的這四天四夜,有好多好多的回憶。Daphne交代我們兩個人要好好小心,也問我和Gill隔天早上的行程。明天早上起來,我和Gill要到南法去過Weekend,Daphne會搬去蒙馬特那區悠閒的當巴黎人,之後約好在德國見面了。

        懷著期待的心情,為南法打包。


2008。08。21。凡爾賽宮。Crepe。Paris。France。

Last [France。10] 凱旋。香榭。法國晚餐。
Next [France。12] 前往陽光國度。Avigno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碎碎念:

        在比利時打招呼Hug+kiss*3,不過在法國hug+kiss*4,很有趣的是這兩個法國朋友因為都有跟東方人做接觸,Basile見面時完全都只有用手打招呼,只有再最後要走時候才依依不捨。而Pascal也會用眼神示意我們主動他才會擁抱,反而是我到歐洲11天已經超級習慣他們的打招呼方式了。

        那間餐廳很不錯,如果下次回去應該真的只要去吃飯和看晚上的巴黎,這樣會超級浪漫的。La Crèpe Dentelle。 這裡有法文網址和地址。

        Crepe在餐廳裡不便宜,我這餐吃下來含甜點飲料15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