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沒有聞到食物的味道清醒,還真不習慣。
        今天慘了,女人病開始報到,感覺很懶洋洋。

        你拍攝的 DSC01751。

        梳洗打扮好了之後才到樓下的餐廳吃早餐。這間Hostel會發餐點卷,早餐七點到九點。可頌麵包and巧克力可頌,牛奶榖片,果汁,咖啡,優格,其實還可以拿水果。一開始加了冰的牛奶,讓身體感覺很冷,後來去拿了杯熱巧克力身體才暖和許多。

        熱巧克力和優格是我的生命啊。

 


        你拍攝的 DSC01753。

        早上的心情還是很興奮,可以在巴黎趴趴走。在地鐵站裡面有好多這樣的販賣機,水要1.6歐,可樂1.5歐,曼陀珠都要2歐,不過想喝的時候你還是得乖乖投幣了。到了巴黎,我發現我的金錢觀已經融入當地了,當看到東西 5歐"好便宜ㄚ!" (哪裡便宜ㄚ?!?!)

        你拍攝的 DSC01754。

        巴黎的地鐵站很有特色,每個地方都不太一樣,換站的地方有時候很複雜,弄懂了就又簡單很多。不過因為年代久遠,其實很悶熱,尤其是當天氣冷大家穿大衣,擠到車廂中如果有人發出很難聞的味道,那果真很想殺人。大家在地鐵裡面移動的速度很快,跟在台北捷運一樣,瞬間就會消失在月台上,鑽來鑽去的換線,感覺很像在鑽老鼠地道。

        在車廂上很快的就可以分辨出誰是巴黎人誰是觀光客,巴黎人特殊的氣息,還有毒死人的香水,自己有獨特的穿衣哲學,不管長相不管種族,整個就是亮眼,絕對不會有重複的人出現。帥氣迷人的西裝客,陽光的業務員,高雅的Office lady,書香氣息的學生,光看這些人就很過癮。不太交談,簡單的點頭打招呼 " Bonjour" ,就埋頭在音樂裡或是雜誌報紙上。

        手中拿著地圖和導覽手冊,眼睛一值注意每站的地名,東張西望的像個好奇的小孩,門把打不太開,上下車猶豫不絕,觀光客。我每次打開車廂門都覺得是在戰鬥,要很用力的往上扳開,門才會打開,到了月台上才有安全上壘的感覺。

              你拍攝的 DSC01806。
        

        下了站,搞不清楚東南西北,正在思考的時候,講著法文的中年男子上來詢問,講著法文我還是聽不懂,微笑搖搖頭," Japanese?!" "No!" 是我這兩天學會的回答了,老是被認成日本人心情不太好,不太想理他,不過他又好心的提供我們要去地點的方向,只好說聲"Merci",快速離開。沿途走著經過彎彎的街道,早上的巴黎很寧靜。這是法國很典型的窗戶,小陽台上有白色的窗子,Gill一值幻想著早上起床有人推開窗來說" Bonjour' 。

         你拍攝的 DSC01759。
         你拍攝的 DSC01764。

        上了很長的階梯,到了聖心堂(Basilque du Sacré Coeur),早上沒有太多的觀光客,廣場上有吉他演奏。陽光下的聖心堂,更潔白純淨了。不知道是不是法國人曉得白色石材和藍天會產生美麗的組合,才將整個巴黎的建築用白色的石材建造出這樣的高貴純淨的氣息。

        你拍攝的 DSC01766。

        門上的雕刻繁複,泛黃的石材讓天花板更有味道了。

        你拍攝的 DSC01769。

        No Photo inside!!!  這次寫英文,不能裝做看不懂,不過在門關上的那瞬間,偷偷紀錄玻璃色彩。這樣的美麗沒辦法留下記錄真的很可惜。
        
       你拍攝的 DSC01763。

        早上的巴黎似乎還沒有睡醒。

      你拍攝的 DSC01772。

      於是我們決定搭小火車去把他叫醒。觀光列車會從山上山下開一圈,繞繞幾個有名的景點,車上會有多國語言導覽,不過是法式英文,法式XXX語言,其實很難懂。來到法國我養成壞習慣,只要開口講話我都有刻板印象那是法文,所以我耳朵會自動當成聽不懂,看到的字我也會覺得是法文,也當成看不懂。有時候才會突然發現 "阿! 有英文啊! "

        你拍攝的 DSC01787。

        坐在ㄅㄨㄅㄨ車上很有趣,我們坐在最後一節,就是面向外面的車廂。感覺很像沿路被叫賣的感覺,沿路跟著清掃的清潔人員,咖啡廳牌桌子的小哥,水果攤的ㄚ伯,開車上班的家人們打招呼,路人看著三個東方女生也會很主動的 "bonjour' ,法國人說起來不是帥,可是笑起來真的很迷人。

        你拍攝的 DSC01786。

        騎著機車的大哥,沿途只能跟著我們龜速的ㄅㄨㄅㄨ車。很神奇,大家都很禮讓觀光車,明明應該上班很緊急,可是大家還是悠閒的跟著後面,沒有吵雜的喇叭聲,後面跟著一串的車隊,感覺真的很有趣。拿起相機,大哥還靦腆的微笑一下。

        你拍攝的 DSC01795。

        早上的紅磨坊只有零星的幾個觀光客,不過這個地方重新裝修過,所以看起來很新,跟我腦袋中記憶的那個有點年紀的紅磨坊不太一樣,感覺有點失望。不過這附近好多Sex shop,每個看起來都讓人臉紅心跳的,也有很多Sex show表演,應當晚上來參觀才會更有感覺。

        你拍攝的 DSC01794。

        來到法國,你一定不能錯過Pharmacy。

        你拍攝的 DSC01800。

       人家說這裡是個藝術氣息相當濃厚的國家,我到覺得應該是這裡的人懂得怎麼表現自己,也懂得怎麼欣賞,藝術瀰漫在呼吸的空氣裡。各式各樣的畫作,都可以拿來當商品,技巧和用色真的沒話說,種類很多畫派獨創一格,最開心莫過於一起聊天互相討教繪畫的奧妙,這就是蒙馬特。

        你拍攝的 DSC01810。

        衣服到處都是顏料,身邊的東西都可以拿起來塗抹,不用太認真的招呼看畫的人,埋頭專注於自己的塗抹用筆,這是藝術家。

        你拍攝的 DSC01807。

        我喜歡這個用色以及筆觸,以及表現出的巴黎活力。
        
        你拍攝的 DSC01816。

        廣場上(Place du Tertre),黑髮的白髮的,男的女的都是街頭的藝術家。這裡最多莫過於在街道上想替人畫素寫的畫家,走向你希望幫你畫一兩張,也有年輕藝術系的學生來這裡打工,看起來就像老師帶著學生上街上練習,很實務的課程也很貼近現實,真人比雕像畫起來更難了,而且需要很快狠準的畫畫技巧。

        你拍攝的 DSC01801。

        繪畫也可以變成明信片,這系列我很喜歡。逛望這裡的紀念品店,感覺像在挖寶,買了兩個小鐵塔,還有幾張明信片,每樣東西都很可愛。

        你拍攝的 DSC01802。

        紅磨坊的黑白紀錄,讓人更愛不釋手阿。

        你拍攝的 DSC01797。

        是的,我愛多變的巴黎。

        你拍攝的 DSC01837。

        天空真的很漂亮。不過太陽雖然很耀眼,溫度可沒有上升。這裡位置高了點,所以很涼,沒有太陽的地方可是冷颼颼。

        你拍攝的 DSC01826。

        來杯熱巧克力,還有Omelette,應該是暖暖身子的好主意。天氣冷看著現煎的omelette,讓人食指大動。

        你拍攝的 DSC01829。
        
        飲食習慣真的不太相同,在台灣,煎蛋是早餐,菜埔蛋是稀飯的配菜,可是這裡超大的煎蛋+蕃茄和Cheese是主餐。不過可以吃到煎蛋是這幾天覺得超級享受的事情啊,有暖到胃了。我點的磨菇,蕃茄,Cheese,味道真不賴。

        你拍攝的 DSC01833。

        這上面,都是法國很道地的餐點,不過在觀光區價錢可不低,尤其是再蒙馬特這一個區域。

        你拍攝的 DSC01832。

        下次一起來,可以去逛逛蒙馬特博物館。

        你拍攝的 DSC01757。

        吃飽飯,我們順著樓梯往下走,要往鐵塔的方向去了。聽說以前這一塊區域,是窮人家住的地方,因為到處都是藝術家,所以環境很不好,可是誰也沒想到出了幾個有名的畫家,這區成了觀光區,房子也貴了起來。

        你拍攝的 DSC01843。

        走吧,要沿著塞納河走,往鐵塔前進了。

        2008。08。19。蒙馬特,聖心堂。Paris。法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碎碎唸----------關於法文: 不是我不想學法文,是印象不太好。第一天,去買杯熱巧克力 'Hot Chocolate !" ,小姐睜著大眼睛完全不太理你,很沮喪的買了兩杯咖啡回位置上。跟Daphne問了熱巧克力的法文,"Chocolat chaud",馬上很開心的替你服務。心裡面就有N百個 @#$!!@#%#!!@@#。

        不過我心態也有慢慢調整,我在法國ㄇㄟ,不講法文講啥。

        所以為了生存之道,我學!

        不過不會法文也有很多好處,反正別人來問候搭訕,我只會微笑搖頭,雙手一攤。
        " 我聽不懂啊"
        不過我會保持微笑, 微笑是各國共通語言ㄇ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Last [France。8] SaLuT PaRIs。
        Next [France。 9] 漫步巴黎鐵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