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布魯塞爾悠閒睡到九點的早晨很舒服,啤酒也讓身心完全得到放鬆。從Brussels Centraal 到 Brussels Midi 中間的火車可以不用買車票就可以搭車,這是我們感受到火車系統的便利,也替比利時的火車系統大大的加分。國際列車都得到midi來搭乘,Thalys是傳說中的高級列車,在特惠票折扣下單趟都有25歐的好價錢,這是晚了點定還是35歐很便宜。[%]
        你拍攝的 DSC01590。

 

        氣象預報和數讀還是我在報紙中唯一看的懂的部分,看了一下天氣,巴黎有到25度,我想應該就跟他的這個地方一樣,熱情奔放吧。這個車廂很擠,歐洲的暑假大家都在做大遷移,完全分不清楚誰是當地居民,行李一個比一個大。孩子的哭鬧聲,隔壁的大姐的電話聲,讓整個車廂感到浮躁,也似乎帶點旅行的期待感。正將隨身聽,筆記本拿出來,要來寫寫旅遊紀錄時,有個小身影在走廊上跑來跑去。


             你拍攝的 DSC01595。

        拍拍我的大腿,小妞就這樣爬上來。看著我的本子,嗚嗚呀呀的跟我搶著我手中的畫筆和原子筆,塗鴉了起來。小妞機哩咕嚕一直講話,我聽不懂。Daphne跟她說上幾句,原來小妞講的是法文。我只有聽的懂他要去巴黎 " Papa 。。。Paris" ,要去找爸爸。後來聽到媽媽在叫她,經過翻譯我知道原來媽媽說叫小妞不要打擾我們,快回去。搖搖頭説沒關係,這樣和小妞玩起來也挺有趣的。沒想到小妞的惡魔本性開始展現,我們吃了可頌她也吃很飽,巧克力,果汁,還有開水。抬頭看媽媽,怕媽媽會介意我們給他吃東西,沒想到媽媽只有抱歉的笑了笑。孩子吃飽喝足,也還把巧克力整盒拿走要給媽媽,開始在車廂唱起歌來了。後來跑到Daphne的懷裡,搶著隨身聽,還好她是個壞臉人,捍衛我所有的財物,隨身聽相機才沒被小妞全部以 " C'est à moi" 要打包帶回家,還要哭的呢!我們就這樣當保母兩個多小時,終於可以體會語言不通怎麼當保母。

            你拍攝的 DSC01602。  

        巴黎,跟我想像中一樣忙碌的城市。一開始沒有太多的開心,因為火車誤點鬧的大家亂哄哄哄的,加上更慘的是,領票不能領,因為自動領票機有問題信用卡限制太嚴格,只好排長長的隊伍等待。慘的是,我沒有帶我在網路上刷卡的信用卡!!
 
        Where is your credit card?
        In Taiwan!!!!!

        Gill很聰明,有抄下來他的信用卡卡號和到期日,順利的拿到他的亞維儂回程票。不過,可愛的小姐告訴我,如果我沒辦法拿到我的信用卡卡號,那麼我就必須訂66歐的火車票去亞維儂,這是目前查到最便宜的票了。天阿!  我訂的是22歐耶!

        你拍攝的 DSC01605。

        在辦完火車票事件,到樓下買metro的周票[*]之後,轉了兩站,到達我們住的地方。離地鐵站還需要步行10分鐘左右,很舒適的hostle。從窗外看出去可以看到這樣的巴黎。

        你拍攝的 DSC01608。

        來了就是要開心的玩。丟完行李,都三點多了,我們決定拿著地圖先到Cite島上來玩耍,午後的廣場上,沒有太多的人群,很舒服。

          你拍攝的 DSC01627。

        Notre Dame,在陽光下真的很耀眼,我想是沒辦法用美麗兩個字來形容。難怪,鐘樓怪人喜歡攀爬在這裡,讓人要忽視都很難。

        你拍攝的 DSC01632。

      華麗--是我第一眼進入巴黎時候得到的印象。每個牆面以及每個設計,都顯現出法國高貴華麗的氣息,而這裡也不愧是每次法國國王加冕的所在地,對於法國有重要的地位性。

        你拍攝的 DSC01635。

        天氣很好,在廣場上曬太陽的人很多,不過大門光排隊的人潮也就不少了。走道後面,靜靜的聖母院背面可以感受到寧靜,小小的花園裡面沒有旅遊團的嘰嘰咂咂,我想呆在這裡看看書也是很舒服的事情。

        你拍攝的 DSC01645。
        
        沿著塞納河(La Seine),到處都可以看到好風光。我果真是向著太陽的向日葵,只要有陽光我的心情就會超好。不過好歸好,從早上10點上車吃了可頌之後到下午4點多還沒有進食,所以還是要先填飽肚子。
    
        你拍攝的 DSC01655。

        點了個套餐,我想我真的餓壞了,把比我臉還大的pizza給三兩口就吞掉了,還吃了個優葛,還好有配果汁喝才不讓自己被噎到。

        你拍攝的 DSC01664。

        逛塞納河畔是我們這幾天在巴黎的行程,應該說怎麼走都會走到這條長長的河,不過怎麼走都會發現她不同的美麗。我喜歡這樣的賣風景畫的攤子。

        你拍攝的 DSC01672。

        還有大家坐在Shakespeare 書店前聽著新的作家發表新書介紹。涼涼的風,塞納河旁的柳樹飄逸,還有書店傳來的書香氣息。

        你拍攝的 DSC01706。

        我也喜歡這樣的巴黎鐵塔的創意遊戲

        你拍攝的 DSC01691。

        更喜歡在巷子裡面發現的驚奇。

        你拍攝的 DSC01716。

        晚上街道裡面很熱鬧,餐廳忙著招呼,外來的旅客。各式各樣的餐館都有,很想吃吃整隻的烤雞肉,也很想嚐嚐道地的法國美食,不過吞下去的pizza還在肚子裡。

       你拍攝的 DSC01717。

        來到街道裡面,可以感受到大家的熱情,Bonjour打完招呼之後都要上來跟你說上幾句,我都只有聽的懂問我們哪裡來,其他的都由Daphne用法文打發。

        你拍攝的 DSC01719。

        不過還是會發現這樣的意外,當你照相時候,就會有突然加入的合影。

        你拍攝的 DSC01720。

        被Salsa音樂吸引,加上小哥的熱情招呼,我們到店裡面喝杯啤酒,休息一下。不是第一次聽Salsa音樂,不過在巴黎店裡小哥們會跟著跳舞和唱歌,真的感覺來到了熱情的國度。

        你拍攝的 DSC01726。

        Daphne會跳Salsa,舞癮很難抗拒,尤其有音樂和這樣歡樂的環境。隔壁桌的巴西小哥來邀舞,在一曲Salsa之後就聊了起來。想說他們講著我聽不懂的法文就不需太專心,沒想到耳朵接收到幾個熟析的西班牙文單字。趁空檔,才問問Daphne,原來她的舞伴法文不太好,都用西文溝通,也是觀光客,詢問我們明天的行程。難怪我ㄧ直聽到"Maniana。"

       你拍攝的 DSC01739。
 
        在台灣除了去Club鬼吼鬼叫,我想我的跳舞舞齡大概只有從巴黎開始,被拉上舞池跳Merengue,Daphne丟個安心的眼神,告訴我只要會走路就會跳舞了。我只能說佩服這個小哥很會帶,讓原本緊繃的身體也的到紓發,眼睛不再緊張的只盯著鞋子,很神奇的事,我們兩個只有微笑點頭來溝通,他不太會說英文我也不太會說西班牙文,音樂和跳舞就是最好的交流了吧。跳舞把我們帶入另外一個快樂的國度,可以了解拉丁族群為什麼那樣喜歡跳舞,這樣快樂歡樂的音樂,身體不動都很難啊!
       
        你拍攝的 DSC01741。

        夜晚的巴黎有不一樣的氣息,有人說巴黎的白天和夜晚是兩個不同的國度。第一天還沒有熟析地鐵系統,總覺得地鐵很危險,人很雜,悶熱,到處都有尿騷味,我們決定早點回家去超市買水果,也讓一整天起伏的心情可以休息一下。

        你拍攝的 DSC01748。

        第一天在巴黎,出了地鐵站,都有鬆口氣的感覺。九點前還可以趕上超市,買了些水果。雖然陌生,不過夜晚的巴黎很寧靜。

        2008. 08. 18。
        悶熱的地鐵,塞納河,聖母院,熱情,朦朧。
        這就是巴黎。Franc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Thalys優惠時候可以訂到很好的頭等艙,Daphne從巴黎去德國時候,以40歐訂到頭等艙。享受高級的餐點服務,還有茶水招待,跟飛機上一樣喔。

        [*] Metro可以買周票,那就要算好是從Monday ~ Sunday使用。只要16.8歐,兩個Zone (1 +2),隨意搭乘,可以省去買票時間,也很便宜。我要呆四天所以很划算嚕!記得去買票時候要帶大頭照,因為它會給你張通行證,如果在地鐵票消磁沒辦法使用時可以再補辦。我就辦了好多次。

        [$] 說到車票,心想說那張卡快刷爆才放在家,就忽略了要帶信用卡那行紅色小字。我在住的地方打電話回台灣,請台灣Tungwei幫忙,還好我出國前有把鑰匙交給他,藉讓我租的地方,也順便救了我自己。不過我也買張上網卡,5.5歐一小時,查查備案的車票。

        今日花費:住宿(4 nights + breakfast)        90
                            Dinner (Pizza+ drink + yogurt)  7.9
                            Beer                                               2
                            Metro                                             16.8
                            Internet card                                 5.5
                            Post Card                                      1


        住宿可上網查: http://www.hostels.com/ 裡面搜尋
         Ethic étapes la résidence internationale de Paris,
       44 rue Louis Lumière,
       France.

   
  
 住的地方很安靜,房間很乾淨,採光很好。我們三個人住4格床的房間上下舖,還是收每人的費用而已,後來聽人家說這個價錢算優的。附近都是住宅區,回家的路上比較浪漫一點,自己走回去要小心。

Last   [Belgium。7] 就呆在布魯塞爾聊聊天吧!
Next   [France。9] 蒙馬特 - Montmartre。藝術的殿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