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這間小小的塔塔加泰式餐館, 地方很小可是吃起來很有感覺! 我越來越愛這種看起來不起眼的小店, 年輕的時候果真都是看外表, 不過菜色不好吃那就不會再去第二次, 而這裡雖然每次來都要小等, 有時候也要稍稍碰碰運氣, 不過大部分來說上菜算是快的了! 很多人都有疑問為什麼不擴大營業?不過會發現, 如果開分店或是擴大地方, 似乎就會少了原有的味道, 這就是為什麼小店永遠都是小店時候生意最好!  讓我想起, 東海的口味臭豆腐老是髒髒舊舊的店面可是還是很多人, 逢甲的傻瓜麵人擠人, 還是要進去卡位! 



原本是在Sandy我研究所的同學,  的生日Party 前去吃的, 不過因為我上班的關係, 所以取消這項行程! 
之後Sandy一直念念不忘我們沒吃到的泰式料理,  於是決定帶我們的外國朋友們來嚐試看看!

 


    豆奶-$25
不過我們的話題一直在後面的有台灣味的玻璃杯!
這個玻璃杯讓我想起小時候吃辦桌時候, 大人們都會拿出來裝台啤! 
比利時來的Arne看到這個杯子就猛叫, 超級開心, 因為這讓他回想起來什麼是台灣的味道! 
在他第一次來台灣的時候,  台灣的好友們就是用這個杯子來請他喝酒的!
去哪買呢?這是個好問題! 



開胃酒-台啤 $60
感覺吃飯喝酒好像是爸爸或是阿公那一輩的人會有的, 尤其是啤酒!
大家很辛勤的上工之後, 吃晚餐一定會來喝個幾瓶, 
不過這樣的飲酒文化,  東西方都有這樣的關連性,
認識歐洲人之後才發現我們每次吃飯都少不了啤酒
尤其是比利時人, 喝啤酒根再喝水一樣! 
      
涼拌烤豬肉-$120
BBQ醬汁將豬肉弄得很鮮嫩, 
配上蔬菜做成酸酸辣辣的涼拌料理
很滿足


蝦醬空心菜-$60
便宜又好吃-很經典
泰式豬肉-$150
要用生菜包來吃喔! 
其實我都覺得光炒的絞肉就狠下飯
不過配上生菜來吃更有風味
以前吃的時候沒問過可不可以加生菜
不過這次問可不可以加
再菜這樣貴的時候,  老闆還是很貼心的加了幾次! nice!
          
     涼拌牛肉-$ 150
好愛那清新的檸檬酸味
很多的洋蔥提味, 可是卻沒有洋蔥的腥辣,
酸味完全是天然的檸檬去調味的
所以吃很多胃也不會不舒服哩!
如果喜歡吃海鮮, 涼拌花枝也超級推喔! 


泰式海鮮湯-$ 200 or $ 250
蝦子的甜味都在酸酸辣辣的湯裡面了!
應該有放茴香這各香料, 吃起來跟茴香雞的味道很像,
不過這各比較清淡
冬天喝剛剛好!


清蒸檸檬魚-$200 or .....
肉質鮮美,很清淡
很少吃到這樣鮮嫩的魚
很多餐廳的魚都會油炸來去腥味
來這裡吃幾次魚都好新鮮
檸檬酸加上的魚肉的甘甜-有多好吃呢?
連不喜歡吃魚的JJ和Sandy都把它吃光光!


咖哩蝦-$180
蝦子很大隻
或上蛋汁和咖哩一起烹煮
我想要自己品嚐才知道它的美味!

    突然發現這樣簡單的敘述感覺也不賴, 
當然如果想要先享用美食, 記得先打電話去問問看人多不多!
這次很幸運, 我們只等一下下!

如果怕等的人就可能要再吃飯時間之前到那裡, 
大概中午11點半左右, 或是晚餐五點多的時候
這樣就不會跟人家擠嚕! 

以上這些菜餚大約都是120-250之間! 所以我們點了六道菜! 
算是一般價錢, 老闆會建議我們點白飯直接搭配菜餚吃, 這次算是很奢侈的消費,
大概點了六七個人的分量, 不過這桌吃下來也才1460大洋! 
算是價位還OK嚕! 比起高級泰式餐館起來,  我超愛這個地方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塔塔加泰式餐館

用餐時間:Am11:30~14:30、Pm17:30~21:30(每逢週一休息) 
地址:台中市西屯路一段147-1號(民權路口) 
電話:04-22068812 or 220225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