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放暑假, 無意間接了個幼兒tutor, 讓我兩天都睡不太好! 準備了一些律動的課程, 故事課程外加專注力訓練! 不過, 由於之前接觸幼稚園大約是5歲以上, 常規上都有很基本的概念, 沒想到今天面對三個兩歲半的孩子, 還真是讓我不知所措! 整個步調都亂了~


故事準備: 

        藉由動物的叫聲來認識農場裡的動物, 帶入歌曲歌謠來加深印象! 小龍是加入的腳色, 我將農場裡的動物和The old lady做連結, 讓小龍來吃農場裡面的動物, 加深孩子們的印象! (孩子們喜歡恐龍~都是男孩子~)




 


感謝 淨寶貝借我的apron和小龍, 讓我可以順利的將農場故事講個完全! 先將動物們放在口袋裡面依照聲音來引起孩子們的聯想, 是農場裡面的哪些動物, 答對的孩子可以將動物貼在指定的位置上! 




再來新朋友小龍肚子很餓, 慢慢的請孩子們將剛剛教過的動物們一一拿起來, 讓小龍吃掉, 由於這隻玩偶有個小袋子, 因此可以剛好將小動物們都裝進袋子裡面, 孩子們還蠻喜歡的! 


課後反省: 孩子們的專注力還不夠, 也沒有辦法很清楚的跟隨指令! 要再找更多短的小活動讓她們練習常規和一些反應! 


今天課程很開心的有個很初步的開始, 我要學習的東西還好多啊! 而且很特別的是, 由於孩子們的雙語背景, 所有課程都以中文來敘述, 目的是要訓練他們的中文音調和發音矯正, 以及常規等等練習!


 結論: 糖果和印章永遠都是那樣有吸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