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主題,應該大家都很熟悉,主要就是要弄懂幾個做三明治的材料,還有文法的可數不可數概念。當然,可以加上做三明治的動作指令嚕! This topic是我很喜歡的主題之一,而且談到吃的, 孩子們就會很抗奮




由於,生性太偷懶了,可愛美美的教具還在電腦檔案裡! 我們只好用圖式來說明,我們家的孩子經過我的精心調教之下,發現越來越敢秀圖了!



Warm up: (Group discusion) 
        What do you need if you want to make a sandwich?
        Ask Kids to discuss and then draw them down on the board.
        --The purpose is to check their spelling and the basic understanding of ingredients.

Practice: The "verbs" ---- cut, spread, add, mix, put ~on, 
                 The grammar items: a slice of , a piece of , some, a can of, a bowl of ..ect



Then,就可以來完成三明治啦! 寫下需要的材料,還有製作的步驟! 整張紙是剪成三明治最上面土司形狀喔! 然後下面那個也是相同形狀! 只是裡面是畫你所做出來的三明治的樣子!

這是John的作品,是屬於標準版的,John's handwriting一值都是我推崇的! 好整齊阿!
這面是首頁,將首頁翻開後~很難想像嗎?



另外一個,可愛的三明治by Tina! 



這樣的陳設,是最基本的,還比較沒有層次的概念! 所有東西都排排站在底部的土司上了!



玉米畫的很逼真呢! 還有番茄,起司等等!

最後一個三明治
,讓我的到了一些靈感,而且在次證明孩子們的想像力真的是無窮無境的阿!
誰說,三明治只能給人吃的阿! 做給怪獸吃! 裡面的料可豐富的呢!


嘿嘿! 夾了些什麼料呢! 


這樣簡單的寫作活動幫助孩子們更清楚的複習單字句型以及文法觀念喔! 這個活動我是請外師幫我帶的,我跟他溝通過我的概念,其實原本是要做成三明治小書的感覺,也就是土司一片火腿一片雞蛋一片,番茄一片,等! 然後把她們全部訂在一起! 在翻起來的背面寫上做法! 不過可能溝通上只有紙上談兵,加上時間上的關係,就變成這樣的成效! 感覺也是很棒的哩!



相關三明治介紹: 
rebecca: http://www.wretch.cc/blog/cjmrebecca&article_id=7906267
教具列印: http://wondertime.go.com/create-and-play/craft/special/sandwi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