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一大早,大頭兵開著車,帶著興奮的心情,大概在中午左右到達了貢寮,太陽很大,人群漸漸在聚集,似乎不怕強烈紫外線,很多人駐紮在海邊,沙灘排球、啤酒、三五好友閒聊著、加上好吃的福隆便當,欣賞著比基尼辣妹以及海灘男孩。

一開始在大舞台前面看著彩排(是後來才搞懂得),舞台前面有三四架攝影機正在測試,台上的工作人員依據樂團的要求來調整硬體設備,台前一群唐朝樂團的fans跟著音樂吶喊,高聲呼喊自己偶像的名字。可能由於是彩排,只能說音樂我感受不到感情。後來,走回後灘,看到很明顯的差別,小了一半的舞台,沒有活動攝影機,沒有高大的音箱牆,沒有很多的工作人員,不需要非常精確的調整,每個樂團在三十分鐘之內,帶來各自的STYLE。

對於樂團,說真的我不懂,不過台上表演者的熱情還有心意,我想台下是感受的到的。很喜歡聽著這樣簡單的聲音,小小的舞台,沒有過於華麗的排場,透過音樂,感受到對於音樂的熱情,以及真實的感謝。月灣灣簡單的木吉他風格,以及主唱乾淨的聲音,向朋友般的問候,台下的歌迷也隨著音樂敲著鈴鼓,。IRIS海灘男孩的形象,一直覺的他們是來這裡玩耍的,順便唱幾首歌,上台不囉唆,連續的組曲征服了所有人的心,最後分別退場的表演方式讓人難忘。the monster女主唱高亢的歌聲,很有power,從高雄轉了很多車上來,只唱三首歌有些可惜。Feel major還沒上台,後援會的就在發送自製的貼紙,fans們舉起大大的加油看板,很簡單的副歌旋律,很容易帶動現場的氣氛,很特別的是主唱除了唱歌還談二胡,吉他手的木笛,貝斯手的古箏,感覺不太融洽的樂器們,就這樣在音樂裡擦出火花,每個人都會兩種以上的樂器,真的佩服。私底下跑去和Feel major的主唱要了兩張貼紙,寒喧了幾句,那個眼神我怎麼也忘不了。

今年的海洋音樂祭,對於懂得海洋精神的大家,已經給予它很多負面的評論,很商業,是的!不過這很現實,真正聽的懂好音樂的人應該算少數吧! 如果沒有大舞台那有名氣的樂團,帶來一些人潮,還有各個贊助商帶來的免費資源,廣告,我想活動是辦不起來的! 以這樣的辦活動方式,整個福隆總動員,看到很多的海洋志工,商店們全力的支持配合,進駐的攤販熱鬧了整個外灘,如果沒有這些商業的蹤跡,我想我沒有辦法那樣舒服的聽著這樣的音樂吧!

也許,
在這個舞台上唱歌只是這個夏天的回憶,
感謝你們的堅持,
讓這樣乾淨的音樂存在著。
感謝海洋志工讓沙灘維持著乾淨,
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