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著車子下了大溪交流道, 沿著三號省道開, 進入山區時候會經過這個隧道, 原本拿著相機的我按下快門的時候已經過了隧道口了,  技術有待加強, 在隧道內, 幾分鐘的時空下, 感覺還不賴呢!



對於老街, 一直有種愛好, 有人說喜歡探討歷史的人才喜歡研究這些老舊的東西, 應該說, 我是各念舊的人吧! 對於喜歡的東西老舊的東西種覺得有屬於他的一切故事, 講古的感覺還真不賴呢! 現在台灣觀光業也算是在慢慢茁壯, 義大利有一大半以上都是古蹟,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辦法成為這樣的觀光勝地! 

對於大溪的印象, 其實跟在拜訪一個小城鎮感覺一樣. 我是鄉下小城鎮長大的孩子, 這樣的小小熱鬧的市集,  以及三五好友在門口泡茶聊天的景象最熟悉不過了! 不過身為一個觀光客的角色, 就可以發揮我全然的好奇心到處走走逛逛! 


  
  


這裡算是有規劃的老街區,  所以有些地方仍然在整修中,  看到著些細緻的雕刻, 可以感覺到興建者的用心! 老街, 真的很有味道, 看的出他曾經是多麼的風光過!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裝飾品: 看的出他原本是個什麼嘛?!



後記:

今天在報紙上看到一篇文章, 探討台灣傳統觀光夜市以及市集改革後的狀況. 作者論述還蠻有道理的, 華人本是愛熱鬧的民族, 每個地方只要有攤販有人氣, 生意一定好! 看看現在台灣很多著名的小吃, 通常只要是要排隊的, 要等位置的, 生意一定都很好, 應該是剛好抓到民眾的心理吧!    不過在注重國際形象的提升以及衛生因素的考量下, 政府推動觀光夜市重建, 市集規劃, 好像真的規劃完之後幾乎扼殺了那各地方的生意了, 太整齊劃一的標準攤販模式, 感覺到沒有一絲絲的人氣! 或許多方考量台灣人的習性民俗文化, 保存了台灣傳統的市集小吃特色, 結合現代衛生安全的觀念, 而不是一味的套用國外歐美市級的版本. 規劃是很棒的事情, 不過應當多方面考量嚕! 

by the way 沒想到大家很認真的猜耶!
那我這個星期天7/9 9:00公佈答案好了!
禮物阿~~讓我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