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漫畫和我的淵源除了最基本的老夫子和小叮噹入門之外在小學開始接觸了一整套的漫畫要從" 幽遊白書"開始, 整體性的故事劇情生動的動畫 讓我一看就迷上了! 自此 每天冒著被學校抓還有爸媽盯的危險泡在漫畫店裡! 


PS 妖狐藏馬---我一直以為他是女生! 哈~~~  對於這部漫畫的瘋狂, 是學著人物怎麼畫,還有到各個大大小小的書局找尋收集護背小卡,還要跟同學們交換呢!

漫畫家真的很厲害簡單的文字敘述透過圖框式的圖片連結 就這樣勾勒出一部部熱血的故事,而且都相當有感染力 。看到烘培王裡面的麵包都覺得超級好吃! 大部分的少女漫畫人物相當的賞心悅目,不過都已愛情為主軸少年漫畫就會有很多背景設定足球籃球樂團魔法奇幻等等。我所有的球類規則大概都是看漫畫學來的漫畫家懂得東西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多看灌籃高手或是足球風雲都會有規則解說呢!

不過說到漫畫
我是來者不拒除非是人物無法辨別或是人物長的很醜只有搞笑沒有劇情的就不太能吸引我了!  不過連載漫畫讓我很頭疼的是,每次太久才出一本讓我都會忘記之前的劇情! 所以,乾脆等他出完我在一次看個夠!

這是我最近在看的一部漫畫,背景是以樂團為主軸,述說一個平凡的少年怎麼慢慢發現自己的天賦,而脫離原本應該有的生活軌道。讓我覺得最厲害的是,沒有音樂的漫畫,讓我感覺到了他們的音樂真的很好聽



後記:

愛看漫畫拉進我和孩子們不少的距離,尤其是那五六年級的小大人,已經脫離那"幼稚"的行徑,我們就愛討論起漫畫裡面的劇情發展。火影忍者,在班上是個寵兒,孩子們背村子的英文名稱竟然課文單字還要快,這就是興趣的魅力吧! 曾經和一個滿口髒話的孩子槓上了,不過透過死神筆記本讓我們建立超級良好的關係,也漸漸改變他的行為和行徑,豐富了他的思考也肯定了他分析的能力




下面是在班上做過的活動,讓孩子們去聯想符號還有所代表的國家的名稱



Every country is named or associated with a certain type of element. Fighters who come from one of those countries usually have special techniques that have to do with their respected element. In the series of Naruto, only 4 main countries are really recognized. These countries are Fire, Water, Sound, and Earth.

Countries and Villages

· The Earth Country - Hidden Village of Rock
· The Fire Country - Hidden Village of Leaf
· The Grass Country - Hidden Village of Grass
· The Lightning Country - Hidden Village of Cloud
· The Rain Country - Hidden Village of Rain
· The Sound Country - Hidden Village of Sound
· The Wave Country - Hidden Village of Wave
· The Water Country - Hidden Village of Mist
· The Waterfall Country - Hidden Village of Waterfall
· The Wind Country - Hidden Village of Sand

參考資料:  http://www.narutocentral.com/index.php?page=member/news

PS  教課外部分要注意孩子們是否都全部看過這些卡通,漫畫,或是電影。如果沒有,可以建議用電影教學之後,再做課外的活動,否則會有孩子感覺被孤立了。哈利波特是很熱門的電影,不過,還是會有孩子們沒看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