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貓咪的腳步,我們發現另外一個侯硐迷人的地方。
和九份一樣,早期這裡是礦產地,剛好到達的那天,碰巧碰到礦坑博物館開幕。


 

 


原本也不太曉得為啥這裡這樣多人,好像還有園遊會,以前只聽說這裡有貓村,什麼時候也冒出了個煤礦博物館呢。






觀光地區,最開心的就是拿著本子蓋蓋蓋,這次可是沒忘記的。



這裡的特產,是貓咪。





天氣真的太熱了,很多人都在旅客遊樂中心裡避暑。



不過在熱,還是要拍一下這我很喜歡的建築。



沿著河谷我們往左邊候硐國小的方向走。

一轉身就看到這片美麗的風景。



如果水再多一點,就讓我想到在盧森堡的小徑。




我們在候硐路趴趴走。



老房子有著迷人的魅力。



感覺的出來這裡曾經熱鬧非凡。



現在大概只有老爺爺和老奶奶在這裡




看著對面這片風景




假日的小村子,偶爾會闖進趴趴走的遊客。



村子的對面有個煤礦博物區,裡面有著冷氣讓大家消暑一下,當然也是簡介的開始,如果開車從瑞芳方向過來,應該就會先經過這裡了。



那天的我們很幸運,有接駁車來來回回的載著遊客



遠景館裡就有介紹這候硐的歷史



我很喜歡用照片來說的故事



我很喜歡這面牆



聽說以前這橋,是連接礦坑和工廠的橋樑。



爬上橋的轉角,掛著這幅畫。



昔日煤礦場的繁華已經不在



留下歲月的足跡



還有好山好水




運煤橋上可以做一下推煤礦的體驗,也可以抓住美麗的山景



在等待非常久的接駁車之後,來拜訪礦工的宿舍區



展覽場很用心,拿起電話來就可以聽到礦工們自己述說他們的故事



以前礦工們就住在這棟建築物裡



三層樓高的地方住著幾十戶的人家



公用廚房,外面有公用的澡堂



很難想像,這樣一格的空間,就是一戶家庭的家。



我喜歡慢慢的在博物館裡面看東看西,我想如果不是人太多,這裡大概可以浩上一整天吧。生態礦坑園區的故事都是可以帶孩子們來的好地方。逛完園區,慢慢的散佈迴車站,沿途慢慢的走過小村子。
可惜慢慢飄起雨,不然小村子裡面應該也有很多商店可以挖寶。



第一次到候銅,讓我很喜歡,也許因為有貓咪,也也許因為沒有九份那樣不好的天氣,也也許是這好山好水,讓人心曠神怡。

2010。07。25。
arrow
arrow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