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的關係, 那天我們到了臺北縣淡水附近, 發現了孩子們的天堂.
一到學校看著這片美麗的景色, 我都羨慕起孩子們來了,
擁擠的辦公室和這裡比起來, 學校雖小, 卻有這樣迷人的風景
來上學是開心的事情
 

 



因為專案的需要,讓我有機會到全臺灣25縣市中的國中和國小趴趴走, 無意間發現了許多美麗的小學.
這間國小校舍並不算新, 很多地方都需要整修, 不過校長努力爭取經費, 加上家長及相關單位提供的資源, 建立了孩子們都超喜歡的讀書環境



這大概是我印象最深刻的部分, 因為也許等待補強或是校舍建設並不容易, 校長說他們有位家長很愛畫圖, 所以這當學校牆面有毀損的地方, 他都會慢慢的用創意把她們補齊, 感覺起來就像是為孩子們特別設計的塗鴉~



小老虎在看課表



樓梯間的兔子



很和藹可親的螳螂



校舍空間很小, 所以必須要好好利用, 再走廊旁邊擺滿了椅子, 可以讓孩子們閱讀和下棋, 作為交流的空間~這裡是教室外的走廊部分, 稍微整理後, 變成一個採光很好的閱讀空間, 以及課後安親照顧等特殊課程的教學空間, 說故事空間



這是我好喜歡的位置, 孩子們來這裡真幸福阿



走道後面發現學校有好多木頭



熱心的家長會長都在學校幫孩子們作遊樂器材



我想他是超級木頭專家



我最喜歡的部分除了閱讀空間外, 大概就是這個樹屋了! 完全是家長會長一塊一塊的建造出來的喔~


周三下午孩子們還不想回家,就呆在這裡想要玩耍。這裡空間有很多很有趣爲孩子們做的標識



樹屋只是簡單的空間,校長還鼓勵孩子們拿著書到這個空間來



原本以為這都是替孩子們設計的
沒想到我們大人的重量也可以負荷阿


校長很認真的推動很多遊戲



遊戲館裡我想是孩子們超愛的天堂



許多益智遊戲


黑白棋



三國棋?



童玩的小木馬是家長會長幫孩子們做的玩具



這是我好懷念的小鐵馬



這裡推動大家打陀螺的活動
有個甘樂館, 把孩子們的作品都留下來之外
也收集好多國外的陀螺



算是小小的陀螺展覽館


學校運用空間做了些可愛的小菜園
讓孩子們可以認識我們吃的蔬菜



這學校上面的空間, 校長聽說已經申請把這塊空間變成戶外展覽場
在山坡地的學校也許沒有那樣完整
不過也又是位於山坡上才可以看到淡水河的美景



一百多人的學校
孩子們雖然在台北這都市
卻又沒有市區的擁擠
好山好水的空間
閱讀.體驗.探索
是快樂的童年

台北.淡水.米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