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巴黎,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 是一定要來朝聖的。為了不被人潮淹沒,於是決定早點起床出發----九點! ( 好像也沒有很早)。

        你拍攝的 DSC01987。

        昨天打電話給Basile,跟他說我們要來羅浮宮,問他願不願意當導遊,結果我才發現原來我在當地買的SIM卡早就掛了,所以Basile才找不到我,不然他昨天就會帶我們趴趴走。早上,九點的羅浮宮,人潮還是好多啊!在等遲到的Basile時候在廣場前面玩金字塔。隔壁有個可愛的小凱旋門,小巧可是還是很氣派。很有趣的是有個兩個可愛的孩子在指揮他們的媽媽要雙手推著凱旋門,一直上上下下的指揮口令,坐在旁邊的我們都快笑彎腰了。

        

 

        
        你拍攝的 DSC01991。

        這只是羅浮宮的一小角,想著以前的貴族國王們住在這個那樣大的地方,光走路應該就很累吧!

        你拍攝的 DSC01993。

        終於,Basile在廣場中找到我們,互相打招呼之後我們買票進入嚕!

        你拍攝的 DSC02011。

        這是我們今天的導遊Basile,非常的認真的介紹每幅畫的歷史與由來,他也是很虔誠的基督徒,也講了好多聖經的故事。羅浮宮裡面很特別,每樣標示都以法文為主,解說也是,參觀可以租語音導覽,有八種語言。

        你拍攝的 DSC02006。

        一直對於這樣的天花板壁畫情有獨鍾,記載著各個神話,細膩的筆觸讓人好佩服畫家的功力。

        你拍攝的 DSC02015。
        你拍攝的 DSC02014。
        各個時期的畫作,都記載著瑪麗亞的故事。

        你拍攝的 DSC02047。

        我很喜歡每一個展覽室,高挑寬敞的迴廊,讓人很舒服。不過人群真的太多了,也有很多導遊在畫前面解說,就是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

        你拍攝的 DSC02021。

        這裡,擺設著法國的總總歷史,我在這裡上了一整天的法國歷史課。雖然我還是只記得,拿破崙,路易13,14,15。當然,我也記得貞德這個女孩。
  
        你拍攝的 DSC02024。

        拿破崙加冕圖 (The Coronation of Napoleon), 這是在Notre Dame聖母院重要歷史紀錄,圖中接受皇冠的是他的妻子。這幅畫有接近一城樓高呢!旁邊還有人物的解說。

        你拍攝的 DSC02042。

        看著歷史課本裡面出現的圖片,開心的大叫,全身的細胞都在顫抖。

        你拍攝的 DSC02031。

        斯巴達的300壯士,雖然電影有點誇張,不過那時候的武士標準真的也太健美了吧!

        你拍攝的 DSC02036。
        
        很美的展覽廳,也有很誇張的天花板。
        你拍攝的 DSC02046。

        來到這裡,有10大必需看的展覽。當然蒙娜麗莎,算是人氣王第一。人群太多,大家沒有辦法好好的跟她靠近,前面還圍起來不可以靠近她,小小的畫被好多層的人群包圍,真的只能搖頭。我在遠方跟她打招呼,學妹拿著相機近去按兩張,我想如果畫裡面的她可以抱怨,應該皺紋增加不少。你沒看錯,他是唯一一幅有玻璃保護的畫。(Italian: La Gioconda, French:La Joconde),很有趣我們一開始跟Basile說要看這幅,他一開始還聽不懂。因為她們法文的說法跟英文不同,有人直接稱 Lisa del Giocondo,而非Mona Lisa。不同國家的稱呼方式,還有表達方式,在來歐洲幾天後有深深的體會,有時後講了老半天,才發現在講相同的東西。

        你拍攝的 DSC02105。

        逛了埃及區,有很多木乃伊,也有很多誇張的石頭。Basile很驕傲的說,這些都是拿破崙到各地打仗的時候帶回來的。天阿!這些巨大的石頭,光一塊一塊這樣搬回來,是多麼花費功夫的啊!

        你拍攝的 DSC02092。

        不過,換個方式說,這些各國文物也就是拿破崙從別的國家搶來的戰利品。所以參觀到每件作品,我們都會開玩笑的說,又是拿破崙偷來的喔!Basile都會笑笑說,是戰利品啦!不過說到這些埃及古物,他竟然說,有些是埃及它們送的。我們馬上用狐疑的眼神看著他,確定是送的?!

        你拍攝的 DSC02093。

        我對這樣的壁畫,有獨特的愛好,不是想去考古,而是每個時期用不同的方式記錄他們的歷史事蹟,前人應該每個都是藝術家吧!

        你拍攝的 DSC02074。

        我想是人群真的太多,整個中央廣場上有滿滿的人,心情都整個浮躁起來。找個位置吃中餐,拿出背包裡面的食物,餅乾,和開水。在歐洲,背包裡面隨時都準備水果餅乾和水壺,唯一讓我不習慣的是,每次都去廁所裝開水,感覺很詭異。

        你拍攝的 DSC02058。

        吃飽喝足,我們決定在逛幾個區就要去呼吸新鮮空氣。我想羅浮宮真的沒有來住三天三夜,也逛不玩的。這是親愛的維納斯,看了介紹,我才知道,原來維納斯不是一開始一個人而已,有人跟他一起擺設喔!只是很多方面不可考了。

        你拍攝的 DSC02162。

        海神,我對於為什麼它是這個顏色的比較有興趣。我以為是POSEIDON ,不過根據Basile和Daphne的討論又不是了。海神有好多個。

        你拍攝的 DSC02154。

        還有我很喜歡的愛神邱比特,真的雕刻的好可愛啊。那個眼珠子好像還在轉呀轉的。

        你拍攝的 DSC02196。

        "Dying slave" by Michelangelo....introduced by Basile.
        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雕刻的人或是繪畫上的人都不愛穿衣服呢?! 尤其是真人比例雕刻,還真的讓人很傻眼,雖然說希臘的神身材都很好。

        
        你拍攝的 DSC02165。

        所以就會引來這個不乖的孩子有非分之想。(他是模仿上一個遊客。) Basile說,在某個時期之前,大家對於性方面以及身體方面都很開放。可是某個年代後,大家的觀念有些改變,主教說看著這些神赤裸裸的也是有點怪,於是請畫匠或是工匠之後加上薄紗或是葡萄葉來遮重點部位。

        你拍攝的 DSC02191。

        最後,參觀完Napoleon III 的palace部分,dinning room 讓我覺得好奢華,金色,水晶,細緻的雕刻,原來這就是貴族的享受啊!

        你拍攝的 DSC02180。

        跟羅浮宮宮說再見,我們要往凱旋門出發了。在走下樓梯的同時,我看著三角形的天花板,問著Basile,聖杯真的在下面嗎?! 哈。當然那只是個故事。

        ---------------------------------------------------------------------------------------------------------------------------

        其實很對不起Basile,他很認真的上課,我聽完都忘光光,沒辦法老是搞不太清楚。我發現他們自己對於歷史好熟析,而且來之前他還有做功課,對於不會的事情馬上會去詢問博物館服務員。想到我們對於台灣的總總好像也不太熟析,於是決定,回家要好好惡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午4點。我們腳很酸的離開Lourve。前往凱旋門。
        2008。08。20。Paris。France。

        博物館入門票:           9歐

        Last [France。9] 蒙馬特。Montmartre。藝術的殿堂。
        Next [France。10] 凱旋。香榭。法國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