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版的製作很材料很簡單,也很容易買:粉彩,木板,還有玻璃彩繪筆。這些都是我實驗的材料,也是簡單可以畫上去不用再調色的東西,當然廣告顏料還有壓克力顏料等都可以拿來嘗試嚕。我是懶人,粉彩畫上去沾水就可以畫當背景,玻璃彩繪筆很閃亮,也很好控制直接就可以上手不用再用刷子,也就不用洗筆啦!

        


        版子在彩X館很多,各式各樣,我之前也有在大賣場買過,其實比較想去木工行請他們捐贈小木塊。玻璃彩繪筆有很多種,每種的感覺都不同。都可以拿回來嘗試嚕。

 



      

        先用粉彩將名字寫上去,然後再用喜歡的筆顏色描外框。
或者可以拿透明的玻璃彩繪筆直接順著字在寫一次,就會有立體的效果。
     
      勾勒完框之後效果就會比較明顯,也會比較立體。


我真的是在塗鴉,所以就拿粉彩在旁邊隨意上色,為了突顯中間名字的字體,
可以在上完顏色後,用手沾一點點水塗抹,背景就會比較淡一點。就不會搶了主角的豐采。
可以等顏料乾再慢慢來,不然就會像上面抹到了玻璃彩繪筆的邊邊。


之後我都會再用其他顏色的玻璃彩繪筆在上面做裝飾。最後等它乾就可以了。
顏料種類很多,每種都拿來嘗試會有不同的感覺。
玻璃彩繪筆很好用,之前有拿畫石頭或是漂流木,很有feel喔!

在想哪次在來上Art and Craft,也可給孩子們來玩這個,材料簡單,製作容易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