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開始的名字叫做JUDY,不過再我第二次接觸這個班的時候,她已經改成Stacy這個名字了。她算是目前遇到很奇特的一個孩子。

        現在三年級,黑黑健康的皮膚,以現在標準來看不算瘦子行列,應該說是壯一點,不過我喜歡那樣有點肉的感覺;現在的孩子都 "瘦子的標準下" 成長,很恐怖她們會超極注意身材。家裡只有她一個女生,媽媽很喜歡讓她穿洋裝,鮮豔的洋裝是她的最愛,不過看起來並不是很乾淨的樣子,我想是因為她的動作都很誇張,比較不居小節像是穿白熱的洋裝坐地板,爬上椅子之類的,所以很容易弄髒。

 


        她是個很容易活在自己空間的人,上課的時候幾乎常常頁數都是錯的,不然就是課本沒打開,如果旁邊坐著男生就更糟了,因為他會看著男生傻笑,聊天一整節課。她的脾氣來的快去的也快,每次的反應跟在看八點檔連續劇一樣,又哭又笑的。上一秒哭鬧,下一秒就沒事了。

        每次遊戲的時候,講完規則之後開始進行,常常會發現他自己都沒有進入狀況,當然會被隊友咆嘯," "S-TA-CY' 孩子都會把它分成三個音節在叫,跟在中文全名一樣威力十足,結果就看到一個孩子,掩面跑回座位上,扭捏跺腳跑回位置上哭泣的說 " 我就不會啊! 妳們幹麻那樣兇,我就不會啊!"   戲劇性十足,我問他怎麼不看旁邊的寫, " 我又不敢看旁邊的,不然她們又說我們作弊" 。當場真的很想笑,這群孩子真的很有戲劇天份。通常遊戲的時候多少都會喵到旁邊,今天要給他看,竟然還會怕別人說她。再請他回來把練習弄完,又像個沒事情的人,開心的繼續玩了!

    PART A    "為什麼沒有寫作業? "
                     " 我忘記了!"
                     " 只有兩頁很難嗎?"
                     " 不會! 我馬上寫!"
                     " Stacy! Teacher 為什麼要讓妳們寫作業你知道嗎?"
                     ' 我知道,因為要讓我們練習,這樣英文才進步! " 
         
  PART B    " Stacy,你今天做了什麼事情自己說?'
                    " 我上課講話,沒有仔細聽,我上課應該要認真聽課!還有我沒有被單字所以考試考不好。作業沒寫完,還有要訂正! "
                    " 那你還有時間玩?"
                    " 恩! 我知道我那樣樣不對! 我應該更珍惜光陰,不要浪費時間。。。。。"
                     
       這是她可愛的地方,因為她會扯到很遠很深的大道理,可是下秒鐘,他還是跟隔壁男生打打鬧鬧了! 她算是很早情竇初開型的,因為只要有男生在,她的動作言語會變的很特別,也會一直傻笑!然後整堂課就不知道在做什麼了! 可是說她成績不好,也不會!當一切正常的時候,應該說難得專心的時候,表現反應又是一級棒。這樣的大剌剌個性,應該算是她的優點吧!不容易打入小團體裡面,很會自我調適,可是相對的與人相處方式就要多多學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