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碎碎念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近開始又爬上部落格, 因為我受不了每天跟26個字母對抗, 
        可是還是寫不出個所以然來.
        還是中文親切阿
        
       
        是的. 瓶頸! 
        三月份開始收data, 4 月份整理data 
        在五月份初稿交出
        結果得到 RE-DO

       

 

       
        打擊?! 其實剛剛一看到那兩個字一直覺得老師在開玩笑! 
        又在看了兩行, 沒錯分析重來....
        第一天還沒有太大的感覺
        結果一個星期了
        我才發現最大的問題是
        我不知道怎麼開始
        我也害怕開始動筆

        是的, 現在的狀況是! 寫不出來! 
        找了老師談了談, 還是看著螢幕發呆
        一直在原地打轉

        老師說: 不要急, 你的東西需要小火慢燉, 你就慢慢來! 
                      先看個兩篇期刊, 在看看資料, 是不是收集不夠!
                      
         可是同學下星期都要口試了, 似乎我燉的有點慢,
         不過說真的每個人的歷程不太相同
         我本來就不是硬逼就生的出來的人
         沒有靈感就什麼都沒辦法做
         (怎麼感覺我在寫小說)
         是的, 只希望我的作品很精采

          剛剛看了九把刀寫的慢慢來比較快的部落個文章
          好像有些東西真的急不得
          很喜歡這幾句:
         ---  一個人不能奢望自己能全竟其功,每個人都有不擅長的事,這世界上沒有一定要懂的學問
         ---  大大方方的自信------有時候光明磊落地主觀是需要的.

         做研究, 那個我字似乎都不太敢用! 原因是我沒有自信! 老師說, 我不擅長的東西,我就不要去碰, 理論架構不擅長, 那有別的描述的方式! 框架太死, 會把我的優點給剝削, 我游在裡面都還是看不到自己!  在理論一堆論文期刊中游走, 我發現我缺乏對於做研究的自信!  是的, 我很害怕用 "我" 那個字 

          "你自己的課室內發生的事情, 你的觀察你的研究, 有什麼不好說的! 你說了算啊! " 

           原來, 我的文章看不到我自己阿!
           看來, 我除了需要小火慢燉之外, 還要找到自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