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原本以為翻拍小說的電影,大概就像記錄片一般,記錄著一個人生都會遇的課題。我沒有看過小說,因為大部分的翻譯小說都會讓我沒有辦法進入狀況。我想也就是因為沒有看過小說,才能讓我完全沉浸在整部電影裡面。

 


        
        生病的片子,總是有讓人產生同情,而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在看一公升的眼淚時候,就抱著衛生紙和垃圾筒從第一集哭到最後一集。不過日本片子拍攝手法和法國片子拍攝的感覺比起來,法國片就多了一些的幽默在。

       
         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那從眼睛往外看的拍攝手法,讓我真的感覺我跟病人一樣有相同的感受。用旁白配音的方式,將病人的無奈完完全全都表現出來。也表現出一開始的不合作,接受大家很多的期許和祈禱,也漸漸的和醫師合作,想要寫下記錄下自己現在的生活。


        一值都沒有辦法想像,如果像Sean那樣完全被關在自己的身體裡面,看著醫生沒有經過他的同意,沒有打麻醉針 (因為已經全身癱瘓,沒有任何的知覺)的情況下,看著醫生一針一針的將自己的眼皮逢起來,感覺就像是另外一種的精神暴力,一般的人應該都會快要瘋掉了吧!

                      
                         From Youtube:  song by Sufjan Stevens
                           
        好喜歡裡面所描述的親情的處理方式,當父親節時候,孩子的媽帶著三個寶貝陪著爸爸一起在海邊渡過難得的父親節,可是沒想到卻是以這樣的方式。小男孩很貼心的替爸爸擦掉口水,還有很不捨的眼淚;小女孩天可愛的歌聲,讓人更覺得人生的無常。令我印象深刻的是Sean回憶生前和爸爸之間的互動,替帥氣的老爸刮最後一次的鬍子,貼心的等著身體不好的老爸想起他想要對兒子所說的話,"我真的替你感到驕傲";而最後生病的老爸難過地打了電話給只能聽不能說話的Sean,讓人心裡好酸啊!淚水怎麼止也止不住。

        
        喜歡這樣的故事敘述方式,讓腦袋想了很多東西。很賞心悅目的看著各式各樣的美女和帥哥,迷人的眼睛和整個迷人的態度。當然還有扮演幽默的朋友腳色,以及腦袋裏面所演的各式各樣奇怪的場景,就像艾蜜莉一樣有點跳tone的拍攝手法,就讓整部片子感覺很熱鬧了。當然有些畫面的剪接會讓我跟不太上就是了。


                        想看,就來先看看預告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