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麵疙瘩,是補習研究所那年的奢侈。


        位於台中火車站附近,在所謂"青草街" 巷口,平常看到這幾攤老舊的小吃店,從來沒想過會坐下來點碗麵。 果真我是餐廳的外貌協會會員,沒有特殊的裝潢倒是很難引起我的興趣。不過沒想到再補習班這一年,每天坐在冷氣房裡面幾個小時,等待的就是那一大碗好吃的疙瘩美食。


         大塊的麵疙瘩是這裡的特色,嚼勁十足;配上空心菜,豆芽菜,高麗菜等青菜,豆皮,香菇,肉片,牡蠣等等配料,多到我都不確定我點的是"海鮮麵疙瘩",還是肉片麵疙瘩"。



        

 



        肉片麵疙瘩-新鮮現煮的肉片,加上豆芽菜空心菜,這次點的沒有高麗菜(可能是用完了),還有香菇豆皮等等,阿姨煮的時候,彷彿要將最好的家庭菜餚呈獻給每一個客人,這就是為什麼每次用餐時間,大家都會願意站在桌子旁邊,等下一個位置用餐! 


        吃麵疙瘩的時候最開心的莫過於加上特製好吃的酸菜! 誰說酸菜一定要搭配牛肉麵,吃麵疙瘩酸菜可是我最主要的配料! 運氣不好時,到下午的時候酸菜就會被吃完啦,因為阿姨人超好,完全不限制客人食用多少酸菜喔! 乾的麵疙瘩,搭上好吃的酸菜,夏天吃也很享受! 



        



        看的出餛飩麵疙瘩和肉片有什麼不同嗎? 有!!這是我終於看到裡面沒有牡蠣,多的是手工的餛飩,不過還是一樣有豆皮香菇豆芽菜的疙瘩麵! 

        有時候坐在小吃攤前面,雖然攤子小小看起來似乎髒髒舊舊,不過這樣美味裡多了一些些的人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