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補習班我算是很會浪費紙張的老師, 因為只要一有機會我就會拿出大大的紙讓孩子們將課本裡面的活動用自己的方式寫在紙上, 只是持著簡單的想法---讓他們有更多發揮的空間, 以及不要把他們的想法框住了! 所以同事也很可愛和貼心, 只要是找到我可以利用的紙, 就會特別幫我收起來! 



BY Jenny - 很貼心 可是又有點俏皮的孩子, 看到右下角的電話讓我笑了好一陣子! 


        不過後來也有人跟我說, 長大之後他最討厭這樣的老師, 因為他真的沒有想法, 而且是面對一大張白白的紙的時候, 所以我想老師的指引和教導, 和生活成長背景有衝突的時候, 也必須達到平衡點嚕! 

 


        這個活動是和外師溝通之後, 請他幫忙上的! 外師很喜歡帶孩子們做這些活動, 不過通常她們的個性都比較隨性, 所以上課之前要兩個互相溝通完這個活動的概念, 需要的材料以及所用的到字彙, 還有希望孩子們學會的字彙等等! 上這樣的活動, 孩子們會從外師那裡學到很多生活用的單字, 執行指令以及如何問問題! 這次主要是希望外師可以多教孩子們: 血型, 以及星座! 




By Frank- 適應力很強的孩子, 回家會確實寫完自己的作業, 不過相對的他很怕犯錯! 




By David- 華盛頓轉過來的孩子, 聽跟說都超級好, 也超有想像力, 看到紙張最開心的就是他! 




Johnson- 很細心, 很主動的男孩, 這次月考線上測驗全國第一名耶! 他和我都樂的很! 




Johnny- 課堂上很安靜, 是屬於比較不會主動舉手的孩子, 可是後來我發現, 他都很認真的聽了進去! 所以要提醒自己不可以忽略這樣的孩子




Kirk - 是屬於不喜歡呆在框框裡的愛幻想小孩, 看到這張卡片就可以理解他無限的創造力了! 不過他對於分數可是很計較的哩! 



這是我接的一班後母班, 算是超級好帶的後母班, 因為之前的老師給與他們很小的自由, 很多的限制, 所以養成自動自發的孩子, 或許說訂正, 作業, 以及背書對他們來說已經是例行公事了! 和現在我帶的另外一班孩子們相比, 他們真的很乖, 不過他們活在既定的制度和模式下; 而另外一班的孩子可以挑戰很多的可能性, 而是採取自主式的學習方式! 比較起來, 讓我不經思考, 是否給與孩子們太多的自由, 最近在省思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莉安的生活哲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